藕可以和魚頭燒湯吃嗎,蓮藕可以和魚做湯嗎?

2022-11-09 12:35:11 字數 5535 閱讀 9629

1樓:拾萬里之外

藕可以和魚頭燒湯,做法如下:

1、蓮藕去皮切片。

2、泡黃豆洗淨。

3、魚頭清洗乾淨。

4、生薑切片,蔥切段

5、鍋下少許油,待油熱放進薑片、魚頭,小火煎至魚頭金黃,烹入適量料酒,注入適量的清湯,中火燒開。

6、加進蓮藕、泡黃豆和蔥,用大火煮開,然後小火煮透。

7、大概15分鐘左右,加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2樓:四月_清明

可以的,

藕斷絲連魚頭湯,湯色奶白,營養豐富

主料:胖頭魚魚頭一個

副料:鮮藕一節、蘿蔔一個、黑木耳少許、銀耳少許

配料:鹽、料酒、醋、雞精、蔥、姜、蒜

做法:1.先將魚頭切開成兩半,用鹽,料酒和醋淹十幾分鍾;將蔥薑蒜切好備用;把藕切成片,蘿蔔切成絲,黑木耳和銀耳用水泡開;

2.鍋中放好油點火,油溫不要太高大約60度左右,再把魚頭放在油中煎到半熟,盛出備用;魚頭被煎過後做出的魚湯就會是奶白色的;

3.再在鍋中放少許油,把蔥薑蒜在油鍋中煸香,然後加水;

4.水開後將魚頭放到鍋裡,然後加藕片,蘿蔔絲,黑木耳,銀耳(藕片最好是事先用水煮一下,這樣可以防止藕變黑)

5.最後加鹽,雞精,料酒少許,煮熟魚頭後即可出鍋食用

蓮藕黃豆魚頭湯

胖頭魚又叫大頭魚,學名鱅魚,中國著名四大家魚之一。魚腦營養豐富,其中含有一種人體所需的魚油,而魚油中富含多不飽和脂肪酸,它的主要成分就是我們所說的「腦**」,可以起到維持、提高、改善大腦機能的作用。黃豆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彈性、健腦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所以此湯營養豐富,起到補心養胃,增智健腦的作用

原料:鱅魚頭1個   蓮藕200克    泡黃豆50克    生薑10克    蔥少許    鹽    胡椒粉   料酒  清湯

做法蓮藕去皮切片,泡黃豆洗淨,魚頭清洗乾淨,生薑切片,蔥切段

鍋下少許油,待油熱放進薑片、魚頭,小火煎至魚頭金黃,烹入適量料酒,注入適量的清湯,中火燒開

加進蓮藕、泡黃豆和蔥,用大火煮開,然後小火煮透,大概15分鐘左右,加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謝謝。

3樓:生活達人小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因為魚肉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的膽固醇和脂肪含量高,有利於降血糖,防癌,抗癌,增加身體免疫力,提高身體抵抗力,還可以補充鈣質,鐵,磷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含量也非常的高,蓮藕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微量元素,有消食止瀉。

希望幫到您哦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們飯店就有這道湯菜!

5樓:

可以啊,味道還很好呢!

蓮藕可以和魚做湯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墨魚蓮藕湯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蓮藕300g,扇骨200g,墨魚乾100g,薑片,花生仁,鹽適量。

1、墨魚乾和花生仁沖洗乾淨後,分別浸泡過夜備用。

2、將浸泡好的花生仁瀝乾水分,墨魚斜刀切塊。

3、扇骨沖洗乾淨斬塊,姜去皮切片,蓮藕去皮切大塊。

4、冷水鍋下扇骨。

5、煮滾後轉小火繼續煮5分鐘左右或至扇骨血水完全吐出。

6、撈出吐淨血水的扇骨,用溫水沖洗乾淨。

7、將花生仁和墨魚放入湯鍋。

8、往湯鍋中加入2.5l左右的清水。

9、大火煮滾後,轉中小火煲半小時。

10、半小時後,將扇骨和薑片放入湯鍋,繼續煲半小時。

11、最後加入蓮藕,再煲1小時。

12、煲好後,按需要調鹽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可以和魚做湯,下面介紹蓮藕鯽魚湯的做法。

主料:蓮藕600g、鯽魚400g

輔料:清水1500ml、食鹽適量、生薑適量、水芹菜適量步驟:1.食材:鯽魚和蓮藕。

2.蓮藕洗淨,去皮,切塊。

3.鯽魚擇洗乾淨,放入油鍋中煎至雙面金黃,熄火,剷起。

4.放入煮鍋中。

5.蓋鍋蓋,大火燒開,煮10分鐘。

6.揭蓋,熄火。

7.整鍋倒入電燉鍋內膽中。

8.放入蓮藕。

9.蓋鍋蓋,通電,選擇【快燉】功能鍵。

10.時間到。

11.揭蓋,放入適量的食鹽調味,拌勻,即可斷電,盛出享用。

8樓:南中語絲

可以的,用文火將藕與魚燉熟.《藕切小片》

蓮藕可以和魚搭配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中盯空蓮藕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明目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貧賣瞎血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原燉 鯽魚蓮藕煲的製作材料: 主料: 鯽魚400克,蓮藕200克 輔料:

胡蘿蔔80克 調料: 姜5克,黃酒15克,鹽4克,味精2克,植物油50克 教您鯽魚蓮藕煲怎麼做,如何做鯽魚蓮藕煲才好吃1. 將鯽魚颳起鱗、去鰓、去內臟洗淨瀝乾; 2.

蓮藕、胡蘿蔔洗淨切成滾刀塊待用; 3. 鍋內倒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鯽魚兩面煎黃出鍋; 4. 沙鍋內倒適量清湯,放鯽魚、蓮藕、薑片、黃酒,大火燒開,改小火煲2小時; 5.

放入胡蘿蔔,小火煲30分鐘,加鹽、味精即可。 鯽魚蓮藕煲的製作要訣: 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植物油約500克。

小帖士-食物相剋: 鯽魚: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蔘、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

吃魚前後忌喝茶。 蓮藕章魚煲豬腳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氣血雙補食譜 美容菜譜 口味:

原本味 工藝: 原燉 蓮藕章魚煲豬腳的製作材料: 主料:

蓮藕500克,豬蹄500克 輔料: 章魚60克,赤小豆30克,棗(幹)20克 調料: 鹽2克 教您蓮藕章魚煲豬腳怎麼做,如何做蓮藕章魚煲豬腳才好吃 1.

豬腳斬件,放入沸水煮10分鐘,取出過冷河; 2. 把蓮藕、章魚、豬腳、紅豆、紅棗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用武火煮滾; 3. 改用文火繼續煲3小時,加則答鹽調味即成。

小帖士-食物相剋: 赤小豆:鯉魚與紅豆同煮,兩者均能利水消腫,在用於**腎炎水腫的時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為利水功能太強,正常人應避免同時食用二者,儘量隔幾個小時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體質不同而異。

10樓:曉峰專用

如果你想那樣說,可以啊,一個如哪運是肉一個是菜,搭配是沒問題的。但是藕那麼硬,又難煮,魚生出來是煮湯才味美鮮的,難緩念以想象,這渣樑二樣搭配起來是一鍋魚刺還是一鍋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蓮顫稿藕可以和魚搭配吃,燉吃更好。

品名:蓮藕燉魚

材料:蓮藕 1個、金尾魚 2條

做法:1、準備所需食材

2、生薑切片,金尾魚切段

3、蓮藕洗淨去皮後滾刀切塊

4、鍋內加適量油,放茄純孝入少許鹽,溫度至7成熱放入魚塊小火煎5、煎魚的同時,另一鍋內加水燒開燙一下蓮藕,大約3分鐘即可6、撈出過涼水

7、魚反面煎

8、待魚煎好後加入清水

9、倒入蓮藕塊和薑片大火煮開

10、轉小火燉40分種,出鍋前在加入少許鹽,褲念出鍋。

蓮藕能和魚燉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介紹蓮藕魚湯的做法:

主料:財魚75克、蓮藕400克

輔料:生薑15克、料酒30毫升、胡椒粉1克、精鹽3克、食用油20毫升

一、新鮮宰殺的財魚一條,清洗乾淨黑膜,魚腸等。

二、切大塊,魚頭一分為二,瀝水備用。

三、準備蓮藕和老薑。

四、蓮藕切皮,用刀尖插入蓮藕中,掰成大塊。

五、鍋中燒水,下蓮藕焯水3分鐘左右,撈起瀝水備用。

六、另起鍋,下食用油,燒至8成熱時撒少量精鹽,下財魚塊煎制。

七、中小火煎制兩面金黃時,下老薑片。

八、沿鍋邊淋入料酒,進一步除腥氣。

九、加入開水。沒過魚為宜。

十、轉入砂鍋中,下之前焯水的蓮藕,大火燒開後轉最小火,慢煲1小時。

十一、熬至湯汁濃稠,泛白的時候,加入精鹽,胡椒粉,略滾1分鐘後關火。

十二、裝碗出鍋,跟據自己的喜好,撒蔥花或者香菜末,即可。

13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食材主料:蓮藕250g、鯽魚150g

輔料:油適量、鹽3g、白胡椒粉適量、紅棗5顆、 花生米10g、 小麥粉適量、蔥薑蒜適量、花椒適量

步驟1.鯽魚去鱗、去鰓、去腸洗乾淨。

2.紅棗洗後用水泡20分鐘再洗。 棗皮的皺紋舒展些再洗,可以洗的更乾淨。

3.花生米提前洗乾淨後用水浸泡一會兒。 花生米浸泡後更容易煮熟。

4.切好蔥薑蒜。

5.鯽魚用小麥粉裹均勻。

6.炒鍋放油加熱炸香花椒。

7.鯽魚入鍋煎。剪至雙面金黃後盛出。

8.煮鍋置於電磁爐上,調至蒸煮檔,加適量水,鯽魚、蔥薑蒜入鍋蓋上鍋蓋煮。 開鍋後調至煲湯檔繼續煮。

9.15分鐘後,將花生米入鍋同煮。

10.再煮15分鐘後,紅棗入鍋同煮。

11.將蓮藕洗乾淨,切成塊。

12.花生米煮至8分熟時,蓮藕入鍋同煮。

13.煮至蓮藕熟了,加鹽、白胡椒粉。 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滕州有一道特色菜——草魚燉藕。(krchc)它選用草魚為主料,輔料為鮮藕和山藥豆。草魚肉性味甘、溫、無毒、有暖胃和中之功效,它的膽有降壓、祛痰及鎮咳的作用。

因此在民間常用其**頭痛,而藕又有「生吃當水果、熟食做菜餚」的美譽,更兼有清熱除煩,解渴止吐之功效,山藥豆有清熱補腎的作用,三者合而為一,實在是天作之合。  這道菜的做法也很簡單,秋冬季節魚肥藕鮮,改善生活,或有客來訪,都是一道不錯的菜品。先準備一條1斤半到2斤左右的草魚(太大了做起來不方便,其肉質也不如小一點的鮮美),去鱗及內臟,清除魚鰓,用清水沖洗乾淨,打上花刀。

鮮藕洗淨切2~3釐米大小的塊,放在盤裡備用,然後備齊蔥花、薑絲、花椒、適量紅辣椒、八角、料酒和陳醋。  鍋裡放入少許油燒熱後,放入準備好的調料,炒出香味後,把草魚放入熱油中反正面煎一下,再加藕翻炒一下,然後加入開水(以沒過魚為宜,開水可減少魚腥)大火燉,水開後改為小火(俗話說千滾豆腐萬滾魚),燉15~20分鐘,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就好了。  此菜的特點是菜色鮮亮、肉味醇美、山藥豆及藕爛而不膩,入口回味無窮,最後再撒上少許香菜,添上一份綠意。

因為藕與偶諧音,又有「全家歡聚」之意,所以這道菜也成為家鄉親人聚會的必備菜餚。

蓮藕能和魚一起煲湯會有什麼問題嗎

15樓:阻過來了

蓮藕和魚一起煲湯是一道非常有營養的湯菜,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及礦物質,具有藥效,有益於心臟,有促進新陳代謝,防止**粗糙的效果。並且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補充人體所需營養。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魚頭豆腐藕純牛奶一起煮湯能喝嗎

16樓:金色夢

魚頭豆腐藕

是的可以的啦

純牛奶一起煮湯能喝

17樓:故人舊事舊日路

能喝是肯定能喝的,但是好不好喝就不知道了

藕可以和蘑菇一起炒嗎,蓮藕和蘑菇可以一起吃

可以一起炒的,蓮藕生吃涼血,熟吃養胃健脾,而蘑菇則有輕身益氣的作用,對於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它們之間不存在生物拮抗關係,所以一起炒著吃是可以的。秋天是吃藕的最佳季節,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 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記著挑...

藕和西紅柿能不能混吃,蓮藕可以和西紅柿同吃嗎

藕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兩者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和西紅柿相剋的食物 西紅柿 黃瓜 黃瓜中含有維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魚肉 西紅柿 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西紅柿與白酒相剋 同食會感覺胸悶,氣短。西紅柿與地瓜相剋 同食會得結石病 嘔吐 腹痛 腹瀉。西...

生蓮藕可以吃嗎,生藕能直接吃嗎?

蓮藕可以生吃。蓮藕性寒,生吃能清熱潤肺。做法可以涼拌,也可以將鮮藕榨汁,與鮮梨汁 甘蔗汁等混合飲用,能夠 口渴 焦躁等症狀,而且對於緩解痤瘡症狀也很有效。生吃時把藕洗淨去皮,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切成薄片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脾虛胃寒 易腹瀉者不宜食用生藕。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蓮藕時的注意事項 1 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