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管班該怎樣督促孩子學習,託管班如何讓孩子提高寫作業的效率?

2022-11-09 22:25:10 字數 4589 閱讀 7863

1樓:百小度

優質託管機構對託管孩子的學習督促作用,是太明顯了。至少60%的家長,把孩子送入托管機構的主要目的,便是希望託管機構把自己孩子的學習問題,督促管護到位。「管學習」實際是一個大概念。

包括:a、強化孩子的重視學習意識;b、培養孩子的自覺學習習慣;c、糾正孩子的消極學習毛病;d、教會孩子的高效學習方法。太多的案例表明,孩子上不上託管,對其自身的學習素質提升,差別是比較大的。

晉級教育的竇昆老師認為:「小飯桌」當年存在的價值,主要是管孩子吃飯的話,升格為「託管機構」者的託管作用,恐怕主要就是對孩子作業的輔導作用了——因為80%的請託家長,其訴求的請託目的,是輔導孩子作業,或者說其請託的「第一個目的」是輔導孩子作業。「輔導孩子作業」之所以會成為80%家長的請託目的,原因為:

a、家長沒有時間或精力對孩子進行作業輔導。我覺得說的很正確,也聽過竇昆老師的講座很受用。

2樓:枝晗晗

每當開學季來臨,就有很多學生家長想要為孩子尋找託管班。一名五年級學生家長周女士表示,在選擇託管班的時候總擔心託管班不靠譜、不負責,孩子上了沒有效果。同樣的,經營者在開辦小學生託管班時,也要了解家長的心理,從而打造一個對家長具有吸引力的託管班。

那麼,家長在挑選託管班時,會有怎樣的心理?小學生託管班又該怎樣吸引家長的目光呢?

1.千萬別讓老太太照顧孩子

很多小學生託管班貪圖便宜,把孩子託付給老太太,請老人家當託管班員工,其實這是大忌,萬萬不可取。老人們自己年齡大了,很有可能都照顧不好孩子,而且孩子的年齡普遍偏小,經常跟老人在一起就無法獲得新的知識。更極端的情況是,老人本身有疾病,孩子的健康問題令人堪憂。

家長都不會放心把孩子交給老人,所以託管班要杜絕招聘老人員工。

上了年紀的人都比較節儉,換而言之就是不捨得花錢,在飲食上他們會很節省,根本不會考慮孩子的營養,所以他們做出的飯菜也是營養單一的。可是託管班學員正處在長身體的關鍵時期,孩子的營養如果跟不上,家長肯定不樂意。

老人上了年紀,很有可能管不住孩子,孩子會不遵守紀律,孩子的安全和休息也會受到影響。

2.地理位置和環境優勢

很多家長不想讓孩子多走路,所以會選擇就近的託管班,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相比於距離,家長更看重託管班的師資力量和辦學實力。

環境好也是很重要的一點,但很多家長會更看重託管班的飲食和管理。孩子需要培養爭取的飲食習慣,可是,有很多小學生託管班根本不管孩子,孩子即使有事,小學生託管班怕「得罪」孩子,不敢去管理孩子。所以,這就造成很多孩子挑食,最後只能買零食充飢,或者乾脆晚上回家再吃。

有些孩子吃飯說話,託管班也不管,孩子正處在生長髮育的重要階段,吃飯時說話很容易嗆到氣管。

如果發現孩子有這些不良的飲食習慣也不嚴加督促,即使有很好的教學環境,也會影響孩子的身體發育,家長就會非常厭恨託管班的教育,託管班的口碑也會變得很差。

小學生託管班在經營時要充分考慮家長的想法,站在家長的角度考慮問題,這樣才能打造一個能夠吸引家長的小學生託管班。就目前形勢而言,託管市場的競爭日益激烈,要想在市場上站穩腳跟,那麼必須贏得消費者的信賴。

3樓:百小度

晉級的竇昆老師認為:小飯桌」當年存在的價值,主要是管孩子吃飯的話,升格為託管機構者的託管作用,恐怕主要就是對孩子作業的輔導作用了——因為80%的請託家長,其訴求的請託目的,是輔導孩子作業,或者說其請託的第一個目的是輔導孩子作業。輔導孩子作業之所以會成為80%家長的請託目的,原因為家長沒有時間或精力對孩子進行作業輔導。

覺得說的很正確,也聽過竇昆老師的講座很受用!

託管班如何讓孩子提高寫作業的效率?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託管機構要有bai屬於託du管流程。讓孩zhi子有強烈的時間觀念dao。晉級託管的流程細緻版,這權樣孩子就清楚的意識到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

到了作業時間自覺寫作業。託管導師也要時督促孩子寫作業。運用積分管理辦法。

同時平時也進行教研,加強業務能力。

5樓:及凝然

寫作業過程中,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

要先自己動腦筋,想不出來了要先舉手,經老師版許可後才權可以離座。如果看見老師正在給其他同學講題,不要一直把手舉著。在寫作業之前,老師要根據每個學生的不同情況要求正確率,正確率低於要求的——重罰!

晉級教育託管班教育不單單方面的教導孩子的作業,而是教會孩子學習方法,做到「授之以漁」,而且平時還會訓練孩子的習慣,形成良好,給孩子的未來奠定基礎,讓父母對學校有信心。

學生託管班怎麼保證孩子成績的提升?

6樓:粘毅君的老巢

能決定孩子人生的並不是孩子對課業知識的掌握程度,而是孩子的行為習慣。學習也同樣如此,有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孩子的課業成績自然而言會有所提高,而且,學習習慣關乎的是孩子長久的發展。小學生託管班的學員大多是低齡兒童,此時正是習慣養成的良好時機。

在小學生託管班,會有專門的託管老師對孩子進行及時的監督,幫助孩子矯正不良習慣。有老師的督促,孩子在習慣養成的過程中會更加順利。而且,小學生託管班有著濃厚的學習氛圍,孩子在家可能會對學習有所倦怠,但在小學生託管班會更專心致志地學習。

晉級託管提高不僅是成績,還有良好習慣的培養。

7樓:塞特哥拉尼

沒有哪個託管班可以保證你的孩子提升

這還要根據孩子愛不愛學

還是要多用點耐心不要求速成

怎樣管理好託管班的孩子?

8樓:

管好託管班的孩子的話,首先管好自己,管好自己別急,不動不動就發火,因為孩子的認知是有限,必須提醒自己冷靜。如果是幼師,那就應該懂得孩子的喜歡與否,對待孩子有耐心,善於觀察感知孩子幼小的心,給予孩子儘量多的鼓勵與表揚,就算批評也適時,切不可揪住不放一味的重複囉嗦。人之初嘛?

誰能無過!既然把孩子的日常生活都解決了,午睡、晚睡都不成問題,個人認為身教勝於言教。

託管的規範化內容是管安全,管學習,管生活,管品行,管健康。

晉級在全國同行業機構中,獨特地把託管開拓擴充套件至六管,由此形成了自己的特點。之所以能超越於所有託管,就在於六管是一種天下導師管孩子達不到和天下父母管孩子超不過的全內容託管。正是依靠這六管,晉級贏得了生源,搞活了經營,潤澤了員工,壯大了隊伍,由此不斷把自己的事業推向一個又一個發展高峰。

託管班在暑假應該怎麼開設吸引孩子興趣的課程?

9樓:

最好的方法就是開設各累聲樂興趣班培養孩子的動手動腦能力,這一類課程應該很受家長和孩子的歡迎,培養孩子學跳舞也佷好,l尤其是女孩跳跳舞氣質身材都會很好的

10樓:pei大人聊歷史

你好最好的方法就是開設各類聲樂興趣班

培養孩子的動手動腦能力

這一類課程往往會很受家長和孩子的歡迎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11樓:

1、用學娛兼備活動來吸引孩子

每個孩子都有愛玩的天性,如果只用傳統的學習方式來上課,會使學生沒有興趣,覺得無聊乏味。課程對孩子沒有吸引力,招生率自然就不會理想。所以暑假託管班需要利用孩子這一心理,多開展學娛兼備的全能雙師課程,讓家長和孩子在互動中親近、學習。

這樣孩子的天性得到了釋放,學習成績自然就往**,而這也是家長最樂意看到的。

託管班辦課後輔導有什麼優勢?

12樓:

託管班全能雙師輔導課的主要任務是輔導孩子寫作業,一般孩子回到託管班就會先寫作業,老師還會就不會的問題給予解答,作業完成後還會組織學生自查或由老師檢查,因此孩子的作業在託管班就能完成,家長可以省去很多麻煩。讓孩子進步,家長滿意。既留住了生源,又提高託管班口碑,吸引生源,讓託管班發展更加長久。

13樓:

課後輔導也是小學生託管班的一個重要服務內容。不少家長把孩子送入托管班,都抱有孩子學習成績能夠得到提升的希望。

在託管,老師通過學生的作業情況會發現學生的不足之處,老師會及時有效進行一對一的輔導,把學生的不足彌補上來,對學校課程進行查漏補缺,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如果小學託管班可以解決孩子的學習問題、督促孩子學習,那麼便可以得到家長的認可。

14樓:

能結合託管班的優勢進行課後輔導,比較方便,整合資源,讓人容易選擇,另外,在託管班課後進行輔導節約時間和提高效率。

小學生託管班裡最重要的一項服務裡就是作業輔導,如何提高託管老師輔導作業的效率呢?

15樓:

一個託管機構要有屬抄於託管流程。

bai讓孩子有強烈的du時間觀念。晉級託管的

zhi流程細緻,這樣孩dao子就清楚的意識到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到了作業時間自覺寫作業。託管導師也要時督促孩子寫作業。運用積分管理辦法。同時平時也進行教研,加強業務能力。

16樓:當擋鐺蕩

最重要的是告訴孩子寫作業過程中,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先

自己動版腦筋,想不出來了要先舉手,權經老師許可後才可以離座。如果看見貝爾安親老師正在給其他同學講題,不要一直把手舉著。在寫作業之前,老師要根據每個學生的不同情況要求正確率,正確率低於要求的——重罰!

長沙東瀾灣小學校區教育託管班教育不單單方面的教導孩子的作業,而是教會孩子學習方法,做到「授之以漁」,而且平時還會訓練孩子的習慣,形成良好,給孩子的未來奠定基礎,讓父母對學校有信心。

開辦託管班該如何招生,開辦託管班該如何招生?

我做過招生,培訓班,講下我自己的經歷吧。我們當時招生有兩個途徑,當時自己是挨家挨戶的去發宣傳單,把自己特色說出來。還有就是在在人多的地方擺攤子宣傳。去學校和校方談合作為宜。開一家託管班如何招生有哪些注意事項 別得罪領導。消防 質檢 衛生 教育 稅務 工商局之類的,要搞定。離學校近點,和學校搞好關係,...

託管班的奇人趣事作文,託管班的奇人趣事作文300字

我喜歡傾聽竹的低唱,copy因為它有瀟灑的風bai度,du剛直的氣節 我喜歡欣zhi賞菊的風雅,因為它有清秀的dao姿態,凌霜的傲骨.但是,讓我最著迷的還是月季花。芬芳迷人的月季花 月季花的莖是綠色的,又細又直,像孫悟空把金箍棒染成了綠色,當作生日禮物送給了月季花。莖上面有許多小刺,像保護月季的小衛...

託管班如何招生託管班有沒有具體的招生方案?

本文合計3300餘字,碼字及修改耗時約4個小時。希望對你有幫助!很久以前,有個年輕人夢想成為一名武功蓋世的高手,可以一招制敵!然後去拜訪各大門派掌門人,不論師從於任何門派首先要做的是先練習基本功。請問為什麼?官爾正不是武林高手,如果想通過看他幾篇文章就學會快速招滿託管班 迅速招到三五十個作文課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