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銀杏澆爛根換土後還能澆定根水嗎

2022-11-09 23:25:08 字數 3722 閱讀 9308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盆栽銀杏澆爛根換土後還能澆定根水,爛根的原因之一:眾所周知,肥濃、水大都會造成爛根,一旦出現爛根現象,總是從肥水尋找原因,企圖透過控水、控肥防止爛根,但有時候水控了,肥也不施了,根還是會爛,這往往是忽視了其中一個很重要的爛根原因:修剪蘭根上盆後過早澆定根水!

爛根修剪後,傷口一般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癒合,植料溼度是決定傷口癒合時間的最主要因素,植料溼度越小,傷口癒合得越快(「潤」的植料,一般約3天左右就能癒合),溼度越大,傷口癒合時間就越長,甚至不能癒合。修剪蘭根上盆後立即澆定根水,這種情況即使上盆前塗抹了殺菌藥,傷口都難於癒合,一旦感染細菌,就是爛根的開始,且一發不可收拾,修剪過的蘭根就會整條腐爛,而新根卻完好。所以,當發現新根完好而老根和修剪過的蘭根腐爛時,這是定根水惹的禍。

定根水什麼時候澆合適呢,要看情況,只是換盆不分苗,不修剪蘭根,且沒弄傷蘭根,可即澆,好處是可降低因換盆對蘭草造成的損害,縮短服盆時間;分苗或修剪蘭根後上盆,就應過幾天再澆,具體過多少天,這要根據上盆時植料的溼度而定,不能一概而論。

2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修剪晾乾後不就不爛了

家裡能不能種銀杏樹?

3樓:鄒璇焦夢易

不是 我們家就種過沒什麼的

家裡能不能種銀杏樹

4樓:

屋前屋後都可以種的,種屋前就是大掃院子的時候清理落葉比較煩哦,一般都是種屋前的多!

5樓:三龍銀杏苗木

其實你不知道,銀杏樹現在已經被評為我們國家的國樹,在綠化行業中很受青睞,目前,只要有綠化的地方就有銀杏樹,就像我們三龍銀杏苗圃場的苗木近幾年已經走向祖國大江南北,在綠化行業深受客戶的好評,是銀杏樹牽線讓我們認識了全國無數的好朋友,我們很熱愛銀杏樹,很熱愛我們的綠化事業,風俗到沒有什麼講究,主要是銀杏的葉子像小扇子,形狀漂亮,可謂一株銀杏,一道風景的說法。

盆栽換土,土溼的還用澆定根水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盆栽bai換土du,土溼的也是需要澆定zhi根水的。

一般dao人們都覺得在花卉剛上盆之後專就得去趕緊屬澆定根水,其實這樣並不正確,不同的花卉,品種不同狀態不同澆定根水的時機也不相同。定根水一定澆透,要看到有水從盆底流出。這是因為新土和舊土以及植物的根之間有空隙。

澆透水這些新土才能沉實,才能和植物的根充分結合,才有利於植物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等第一次澆水後過半個小時,再次澆一次水,這樣可以讓土壤徹底沉實,不留空隙。

7樓:芥末留學

植樹、種菜、栽花的最後一道工

序是澆水,俗稱「澆定根水」,也叫定值水。 並不是所回有的花卉換盆後都答需要澆定根水,如仙人掌、錦雞尾等多肉植物需在陰涼通風處放置幾天後才可以澆水。

以蘭花為例:

1、淋水:先將蘭花植株與盆內用水淋透。

2、噴洗:淋水後10分鐘左右,再用水噴淋蘭花與盆內,起清洗葉面與根系的作用。

3、補澆:淋、洗後蘭花根部已吸入水分,為保證根部充分吸入水分,在噴洗後10分種再澆一次水,這叫補澆。

4、消毒:補澆後10分鐘,再用稀釋1000倍的拖布津或多菌靈液噴淋蘭花植株及盆內.蘭花分株翻種後抵抗力最弱,這時的整體消毒是積極預防病害發生的必要措施。

做到了這四點方面,可以說澆好了定根水。 定根水十分重要,澆好定根水,蘭花翻盆後恢復生長快、抗病力強,對後期生長十分有力。

銀杏樹可以被水淹嗎

8樓:曹仙

銀杏是珍稀名貴樹種,又是特種經濟果樹,近年來白果收購**不斷提高,激發了廣大群眾栽培銀杏的積極性。但銀杏生長緩慢,實生樹結實晚,一般要20多年才能開花結實,並且產量低。通過嫁接、選擇優良品種、合理密植及加強經營管理,可使銀杏早實豐產。

良種選擇

銀杏豐產栽培應大力發展優良品種,目前江蘇的大佛指、家佛手、洞庭皇;浙江及廣西的園底佛手、山東的大金墜、大園鈴等均屬名優品種。在選擇品種時,一定要遵循區域化原則,將氣候因子和立地條件進行綜合考慮,不能盲目引種。

苗木繁殖

1.播種育苗   (1)選擇育苗地   選擇地勢平坦、背風向陽,土層深厚、土質疏鬆肥沃,有水源又排水良好的地方作育苗地。對育苗地進行全墾深翻,並每畝施摻和過磷酸鈣的圈肥或土雜肥2000—3000斤。   (2)催芽及播種。

秋季播種可在採種後馬上播種,不必催芽。如春季播種則應進行催芽。在春分前取出砂藏的種子,放在塑料大棚或溫室中,注意保溼,待到60%以上的種核露芽後即可播種。

銀杏播種可採用條播、撒播、粒播、以條播效果好。在苗圃地按20~39cm行距開溝,溝深2-3cm,播幅5一8cm,下種時種子應南北放置、方向一致、胚根向下,種子縫合線與地面垂直或平行,種尖橫向,這樣出苗率高、根系正常,幼苗生長粗壯。株距按8一10c m。

播種後蓋上細土,並用塑料地膜覆蓋,待幼苗出土後及時去掉地膜,可使出苗早而整齊。   (3)苗期管理   幼苗生長期短、停止生長早、根系不發達,施追肥有明顯促進苗木生長的作用。可在4月中旬、5月中旬、7月中旬各施一次肥,全年施肥量為每畝10一12公斤尿素。

施肥時應措施肥為,不能離幼苗太近,以免燒根燒葉。   銀杏怕澇怕旱,因此應搞好排水及灌溉。銀杏幼苗生長慢,與雜草競爭能力差,要及時鬆土除草。

2.扦插育苗   選擇土質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地施足底肥,將地深挖碎細後做成扦插苗床,床寬1—1.2米,長度因地而異。   (1)穗條   從生長健壯的銀杏優樹上選擇l-3年生枝條,剪成10—15cm長的插穗,下端用生根粉處理,浸蘸10秒鐘。

(2)管理   在 3月上中旬進行扦插,行距8-10cm,株距3-5cm,地上部分應保留 2-3個芽。插後要及時澆水。使土壤和插穗密接。

露地扦插應搭一拱形塑料薄膜棚來保溫保溼,棚內溫度保持在20℃左右,每天澆水2次。   扦插後大約 4 0多天插條就能生根,以後逐漸增大透光度,新枝長到3一4cm,就可進行移栽,移栽選擇陰天進行,並注意遮陽保溼。扦插成活率可達90%以上。

栽植技術

1.土地選擇   銀杏壽命長,一次栽植長期受益,因此土地選擇非常重要。銀杏屬喜光樹種,應選擇坡度不大的陽坡為造林地。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嚴,但以上層厚、土壤溼潤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土為好。

2.栽植   (1)合理配置授粉樹   銀杏是雌雄異株植物,要達到高產,應當合理配置授粉樹。選擇與雌株品種、花期相同的雄株,雌雄株比例是25~50:1。

配置方式採用5株或7株間方中心式,也可四角配置。   (2)合理密植   銀杏早期生長較慢,密植可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單位面積產量。一般採用 2.5 x 3m或3 x 3.5m株行距、每畝定植88株或63株,封行後進行移栽,先從株距中隔一行移一行,變成5x3m或6x3m株行距,每畝44株或31株,隔幾年又從原來行距裡隔一行移植一行,成5x6m或6x7m株行距,每畝定植22株或16株。

(3)苗木規格   良種壯苗是銀杏早實豐產的物質基礎,應選擇高徑比50:1以上,主根長30cm,側根齊,當年新梢生長量30cm以上的苗木進行栽植。此外,苗木還須有健壯的頂芽,側芽飽滿充實,無病蟲害。

(4)栽植時間   銀杏以秋季帶葉栽植及春季發葉前栽植為主,秋季栽植在10—11月進行,可使苗木根系有較長的恢復期,為第二年春地上部發芽作好準備。春季發芽前栽植,由於地上部分很快發芽根系沒有足夠的時間恢復,所以生長不如秋季栽植好。   (5)栽植方法   銀杏栽植要按設計的株行距挖栽植窩,規格為0.

5~0.8x0.6~0.8米,窩挖好後要回填表土,施發酵過的含過磷酸鈣的肥料.栽植時,將苗木根系自然舒展,與前後左右苗木對齊,然後邊填表上邊踏實。

栽植深度以培土到苗木原土印上2—3cm為宜,不要將苗木埋得過深。定植好後及時澆定根水,以提高成活率。

生根粉能給發財樹澆根嗎,發財樹爛根後不用生根粉會活嗎

完全可以,用快活林生根粉給發財樹澆灌根部後,生根快,根量大,長勢好,成活率高。發財樹爛根後不用生根粉會活嗎 很難活。爛根的話,看程度,如果程度不是很嚴重,可以把爛根的地方切掉,然後用多菌靈什麼的,防毒殺菌,然後在陰涼處,晾乾。再然後用你的什麼生根粉,先和成水,水培下。至於發財樹爛根,一般是由於水澆多...

冬天移栽臘梅樹需要澆定根水嗎,冬季移栽裸根臘梅小苗能活嗎?

如果是南方,需要!如果是北方,剛入冬或開春時移栽可以,也需要澆定根水。但深冬不宜移栽!你問的這個問題,只要是移植都要澆水,使根部與土壤密切接觸,便於生根成活,不然會影響成活率的,澆水多少和土壤乾溼情況有關。這個需要根據地區離開決定。如果是南方,需要 如果是北方,剛入冬或開春時移栽可以,也需要澆定根水...

蘭花爛根還能活嗎l蘭花爛根後還能活嗎?

很多花友都覺得蘭花 詳情介紹 比較難養,其實蘭花是喜溼潤的環境的,但是蘭花的肉質根卻怕澇,所以過溼或雨淋積水容易爛根,導致很多疾病的出現。那麼如何才能預防蘭花爛根呢?蘭花 詳情介紹 冬季蘭花處於休眠或緩慢生長階段,盆土宜偏幹 春 初夏是蘭花生根抽葉生長的重要時期,盆土宜偏潤 但長期過溼,也易造成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