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殺嫂,龐德殺嫂和武松殺嫂有何不同

2022-11-10 00:05:07 字數 1144 閱讀 5114

1樓:蝦彈文化

武松殺嫂錯在嫂子,龐德殺嫂錯在龐德。武松殺嫂是眾所周知的一件事情,潘金蓮不守婦道,勾引了西門慶,然後又聯合西門慶把武大郎殺了。這種事情無論是從道德上,還是從法律上,都是為世人所唾棄的,武松殺嫂雖然說他不應該替官府來執行法律。

但是武松無論是從道義上還是從法律上都是站得住腳的,整個世界都是支援他的。

可是龐德不一樣。龐德殺嫂,是因為他聽說嫂子不賢惠,於是就藉著酒勁把嫂子給殺了。龐德的嫂子一來沒有勾引男人,二來沒有殺害自己的丈夫,僅僅是因為一些風言風語就被龐德殺了,可謂是冤屈至極。

所以說龐德殺嫂和武松殺嫂是完全兩種不同的性質,龐德完全是在發洩自己的情緒,而武松是在伸張正義。

龐德殺嫂是龐德在投奔馬超之前,當初他和他哥哥兩個人在家鄉生活,有一次龐德在外面聽說他嫂子不賢惠,他心中不高興。於是他就去他哥哥家找他哥哥喝酒,並且藉機來看一下嫂子的為人,結果發現嫂子果然不太賢惠。然而自己的哥哥卻沒有說什麼,所以龐德內心十分的為哥哥感覺不值。

龐德和他的哥哥兩個人沒有讀過什麼書,但是身上都有一身好武藝。當酒過三巡之後。兩個人的酒喝的差不多了,康德的心裡面有一團怒火,越想這個嫂子越覺得心裡悶得慌,於是就藉口說酒喝完了,讓嫂子再去打一點。

他嫂子不理,說喝完了就回家睡覺。他頓時大怒,起身就把嫂子給殺了。由此可見,龐德殺嫂是完全沒有道理的。

雖然說他嫂子可能確實有點不賢惠,但是龐德這個人也不是一個道德高尚的人,否則也不會完全憑藉自己的喜好就把哥哥的媳婦給殺了。

綜合而言,龐德殺嫂和武松殺嫂的性質完全不同。龐德殺嫂是他以自己的是非觀來判定的,而武松殺嫂是眾望所歸的。

2樓:召璇

龐德殺嫂是因為嫂子不賢惠,越過了,哥哥直接把嫂子給殺了,哥哥氣的和他斷絕關係。武松三嫂是因為嫂子不守婦道,害死了哥哥,所以殺死了嫂子。

3樓:衣衣的暖閣

龐德殺嫂子是因為嫂子不賢惠,這事做的太過了,導致他們兄弟感情破裂,但是武松殺嫂子是為了給大哥報仇,因為潘金蓮毒死了武松的哥哥。

4樓:茅廬論古今

龐德本來也沒什麼節操,他本是馬超部將,後於漢中投降張魯離棄馬超,而他的哥哥龐柔仍然追隨馬超做部曲,後來龐德投降曹操而殺嫂表忠心,而武松殺嫂是為了替哥哥報仇。

同樣是ghost XP為什麼有的裝上是ghost XP有的是windows XP

symantec ghost 克隆精靈 symantec general hardware oriented software transfer的縮寫譯為 賽門鐵克面向通用型硬體系統傳送器 是美國賽門鐵克公司旗下的一款出色的硬碟備份還原工具,早期的ghost名前並沒冠以symantec的大名。gho...

同樣是銀子,碎銀和銀元寶有什麼區別

這就是和100元人民幣和50還有十塊的人民幣的區別吧,都是零錢。價值不一樣,銀元寶一般更大一些,碎銀子小。銀元寶當然是價值更大一些啦,在古代可能銀元寶是官銀。銀元寶,是官府將碎銀子熔了從新鑄造的,重量是統一的,所以叫官銀。銀元寶比起碎銀子,它的價值更高。攝影的雜質比較多,而銀元寶的雜質是比較少的,純...

同樣是國內大亂,為什麼漢朝能平定唐朝不能

首先是國家的政權性質不一樣。歷史上,漢朝是建立於秦代的廢墟上的,七國之亂時,距離戰國年代也不過七八十年,國家的堅韌程度是唐朝遠不能比的。唐朝的交接沒有太大的戰亂,而漢朝的建立則不同,反秦戰爭剛打完,楚漢戰爭開始了,而從戰國到楚漢,打的都是內戰。還有就是七國之亂時,期初叛軍打著 殺晁錯,清君側 的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