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的水鏡先生的才華如何,與諸葛亮相比孰高孰低呢

2022-11-10 00:05:07 字數 396 閱讀 7472

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三國當中的水鏡先生才華橫溢,可以說真正的隱士世外高人。我覺得因為水鏡先生並沒有出山,所以和諸葛亮的比較是沒有任何依據的,不過我覺得他們的才華也是在伯仲之間的。

2樓:魑魅魍魎

水鏡先生和諸葛亮相比,才華是相當的,但是水鏡先生會站得更高,看得更遠,他看到的是一個大局勢,看清的是時代的潮流。他深切地看到國家統一是需要很多時間的,知道自己在世時候不能統一便不去輔佐誰了。

3樓:秋風體育

水鏡先生的才華也是很不錯的,也是世外高人,水鏡先生的才華更高,畢竟諸葛亮是他的學生。

4樓:洛夢琪

作為臥龍鳳雛的薦者,自然是略高一籌的,兩人交情匪淺,惺惺相惜。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生平事蹟介紹,三國中諸葛亮的生平事蹟?

諸葛亮生平 年譜 家氏族譜 諸葛亮 181 234年 字孔明,號臥龍,琅邪陽都 今山東沂南南 人。他是漢朝司隸校尉諸葛豐的後代。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 181年 出生於琅邪陽都的一個官吏之家。諸葛氏是琅邪的望族,先祖諸葛豐曾在西漢元帝時做過司隸校尉 衛戍京師的長官 諸葛亮父親諸葛圭,字君貢,東漢末年...

諸葛亮與司馬懿的故事,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和司馬懿兩個人物之間還發生過什麼有趣的故事名稱

諸葛亮 六出祁山 表面上看似乎算無遺策,攻無不克,戰無不勝,但最後他也沒有消滅司馬懿率領的曹魏軍隊。在魏蜀兩國長期對峙中,司馬懿一次又一次地挫敗了諸葛亮恢復中原的雄心大志,從而成為諸葛亮戰略上和戰術上的真正對手。諸葛亮一直打勝仗,很熱鬧,但最終司馬懿還是儲存著實力,還是沒有被打敗。司馬懿採取的戰略決...

蜀漢滅亡的原因哪些與諸葛亮有關根據《三國演義》情節至少列出兩點證明你的觀點

只對 三國演義 而論,而非正史 1.諸葛亮 事必躬親 這很大程度限制了屬下人才能力的培養,人才青黃不接。而人才是治理國家必不可少的,人才斷鏈,國家也將出現各種問題。諸葛亮死後,蜀國基本也就一個姜維了,雙拳難敵四手,而行軍打仗不是將軍一個人的事,還得需要謀士給你出謀劃策,集思廣益,制定出最可行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