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地平裂牆面滲水樑開裂了這房子能修的好嗎

2022-11-10 01:05:08 字數 5133 閱讀 4952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這樣說,這房子的質量有問題啊,不是結構強度不夠就是基礎有問題。這樣的話表面維修是糊弄人的,實際問題沒解決啊。說是危房也是可以的,可能有些誇大

2樓:chen陳超超

房子地平裂牆面滲水樑開裂了一般為地基不結實,沉降不一致所造成。至於能否修,這要看其嚴重程度如何,房子結構、高度、面積諸因素,開裂等的速度如何才能作出復。一般需要解決引起這些原因的源頭,進行基礎加固加強處理。

安全是第一的,應首先確定已經損壞到了危房標準了,應與危房鑑定機構聯絡,聽聽他們的意見。如損壞沒有進一步擴大,還沒有達危房的標準,則可對「地平裂牆面滲水」作相應修理即可,對樑表面少量開裂可作粉塗處理,如開裂較大,應進行換樑或加強處理。

3樓:我欲成社

主要有以下兩種情況:

1、如果是門之間的牆體裂縫,如果是內外都有,並且位置一樣,就是基礎沉降,注意觀察裂縫不繼續擴長、擴寬,基礎沉降已經穩定。這種裂縫就沒有危險,這就像人體的骨頭多少有點瑕疵,都人照樣可以或者,用專業屬於來說,房屋的可以是帶縫工作的,這是一味混凝土構件澆築完畢後,養護條件,先期收縮,溫度變化會使內部產生一些微裂縫。

2、如果是嚴重破環了承重牆,造成房頂出現了多處裂縫的情況來說,這就有危險了,因為承重牆是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所以當這種情況下的裂縫出現時,比較輕的影響是影響建築物使用壽命,重則可能建築物垮塌。

房子外牆滲水能不能修好啊?

4樓:大博哥的最愛

治理方法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1、做外牆防水首先要將外牆清理乾淨,做到表面無油汙,孔及洞縫中不留塵土和水泥等鬆散顆粒及一切雜物。

2、外牆防水用防水粉加js複合防水塗料按3.5:1的比例拌製成修補膏,將面磚之間灰縫上所有裂縫,孔洞嵌填密實。

3、待其乾燥後,用有機矽憎水劑將外牆全面噴塗一遍。有機矽憎水劑屬環保產品,不變原基底顏色,不易粘惹灰塵,不影響飾面磚裝飾效果。

外牆防水通過以上方法處理後的牆面,由於大量的毛細孔和微細裂縫被憎水劑所封閉,同時憎水劑在外牆面所形成的憎水性塗料層,使得雨水像落到荷葉上似的難以在外牆面停留,這就杜絕了滲漏水的**,從而達到防水的目的。

5樓:破立之門

房子外牆滲水跟很多方面有關係,但大部分的外牆滲水,主要原因是因為外牆為填充砌體牆,外牆塗料質量不合格導致

另外外牆開裂會導致外牆滲水,而外牆開裂又有多方面的原因,最嚴重的就是地基不均勻沉降導致結構變形而致外牆開裂了,但是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比較少見,最常見的外牆開裂大部分都是砌體材料不合格,施工操作不當等原因,此外還有不同牆體之間的交接部位比較容易開裂,一般做法是在此部位加鐵絲網,再進行抹灰和飾面施工。

如果是外牆塗料質量原因導致的外牆滲水,可以重新對外牆進行抹灰和飾面處理

如果是混凝土與砌體牆交接部位的開裂導致的外牆防水,可以將此部位的抹灰剷除,然後掛鐵絲網在進行抹灰和飾面處理。如果是外牆抹灰不合格,砂漿質量不合格導致的外牆滲漏,可以重新進行抹灰,如果是結構變形導致的外牆開裂而致漏水,建議直接搬家

總之,一般情況下,出外牆開裂外,重新抹灰和做飾面處理(建議用好的防水塗料)應該能很好的解決以上問題,

如果外牆開裂就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6樓:家裡不漏水

修肯定是可能修,理論上是要從外面來做防水,但實踐中不太可能,所以也可以從裡面來維修,但這就要求使用的材料要能與磚有良好粘結能力並有防水作用,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剛裝修好的房子牆壁開裂,怎樣維修再不開裂

7樓:維意定製

牆面能有多少花樣?網紅家居圖告訴我們,一切

皆有可能。但想要家一直美下去,首先得有一面堅固的牆。牆面裝修也有很多技巧,快拿小本本記下重點。

part.1抹灰(批蕩)

無論是毛坯房,還是老房打拆改造,牆面都先得抹灰。如果發現施工隊還沒很好地進入工作狀態,那得注意監工了,因為這裡有很多講究。

(****於網路,侵刪)

1、新舊牆交接處,一定要掛鋼絲網。

2、牆面上下要做好衝筋,不然上下牆的厚度差別會很多,誇張起來,可以相差50mm。

3、水泥砂漿比例1:4左右,厚度大約20mm即可。如果配比1:2.5,或者太厚,會有裂縫。

4、如果發現老房子是黃泥批蕩,一定要剷掉,重新用水泥批蕩,否則扇灰刷漆後容易脫落。

(****於網路,侵刪)

5、有的裝修合同裡,並沒有詳細註明施工工藝,所以後期增項單會突然出現鋼絲網一項,屋主要特別注意。

part.2牆地固

牆地固,行內人稱「黃牆綠地」。可能大家很少會聽說過,但其實這也是一個關鍵步驟,優點多多,例如它耐水防潮。

特別是想要在家裡鋪木地板的屋主,刷了地固,可以避免木地板受潮變形。

有人會將801膠水、介面劑、牆固,三者作比較。其實它們作用相似,只是材料不同。

①牆固具有優異的滲透性,能充分浸潤牆面基層,提高基層粘結強度,防止空鼓。

②介面劑僅用在牆體表面做表面處理,它可以讓牆面變得粗糙,增加對基層的粘結力,避免抹灰層空鼓起殼。

③而801膠水裡面含有甲醛,不環保,已經被淘汰了,但因為**便宜,有些施工隊還是會用來調膩子,大家一定要問清楚。

從環保性來講,牆地固》介面劑》801膠水。

part.2-1廚衛防水材料

同樣是牆面裝修,衛生間、廚房都跟其他空間有所不同,抹灰之後不是要做牆地固,而是防水,造一個「藍牆綠地」。

1、衛生間在塗刷防水漿料前,牆地面陰角和管角等地方要重點防水,要用管角水不漏。

2、牆面用高效防水,即剛性防水。它可滲透到微細孔縫,從而達到防水效果;因為牆上需要貼磚,剛性防水的附著力很強,貼磚省力牢固;也因為牆面不會經常受到擠壓,所以沒有柔韌性也沒關係。

3、地面用柔性防水。柔性防水可以在地面上形成無縫的整體防水膜,像一塊防水的**,徹底杜絕滲水,還具有一定的柔韌性,拉伸的強度更好,不容易開裂,能抵抗一定變形。

4、地面做好防水之後,要反向往牆面刷300mm的柔性防水,保護牆面底部。牆面防水至少塗刷到2400mm的高度。

5、柔性防水可以覆蓋剛性防水,但不能反著來。

part.3膩子

膩子有很多種,但基本操作都是類似的,只是效果不同,**也不同。不過andy建議,最好用耐水膩子,可防牆裂或空鼓。

1、陰陽角最好使用pvc陰陽角條找平,這樣陰陽角順直。

(****於網路,侵刪)

2、全屋牆面要掛纖維網,纖維網交接處需≥100mm。 3、膩子粉要塗刷三遍:

①第一遍是底層膩子,要進行區域性找平,每次要等乾燥後才能進行下次施工;

②第二遍是第一層面層膩子,厚度控制在0.8-2.5mm;

③第三遍是第二層面層膩子,厚度控制在0.8-2.5mm,要保證面層平整光潔。

4、最後一遍膩子乾透後使用行燈和砂紙進行打磨,打磨完成後需檢查是否平整及有明顯砂紙痕跡。

part.4塗料

國內常見的塗料品牌有立邦、多樂士、芬琳漆等,主要做水性塗料為主。選購時挑大品牌的基本不會錯,如果擔心質量問題,可以重點關注這三點:

1、第三方檢測機構出具的檢測報告,看各項指標與標準之間的資料差距。

2、看環保認證,健康環保產品包裝上都有通過中國環保產品認證,中國環保產品認證標誌是國家最嚴格的認證標誌。

3、看抗汙性和耐劃性,可以看看商家是否有這一塊的試驗展示,或者用筆畫一下,再用溼抹布擦一擦,看是否能毫無痕跡。

8樓:土巴兔裝修

牆面漆開裂是很多的業主的新居,在裝修後一段時間甚至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會發現江面出現或多或少的開裂的情況。牆面表面的漆膜開裂會嚴重的影響到牆面的裝修視覺的效果。甚至也會造成漆膜開裂,擴大影響牆面的壽命。

如果只是表面的龜裂的話。就用細砂紙將裂紋打磨掉,選擇顏色相同的牆面積重新塗刷就可以了。

9樓:幫幫快修

一般牆面裂縫的出現有以下幾個原因:

1.塗層過厚;2.底漆未乾刷面漆;3.使用了高彈性底漆;4.底材開裂。

二.評估牆面裂縫嚴重性,制定解決方案。要是承重與樑柱的部位,這個就要請專業的施工隊來處理,在刮掉表層的東西后,需要貼上鋼絲網,然後由幫幫快修油漆工處理;如果其他部分,這個就方便多了,直接把裂縫弄乾淨後再用膩子、乳膠漆進行施工,如果縫過大還需要填石膏再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三、找施工單位。只要是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是時間還沒有過保期,那麼這就是施工單位的責任,需要它們負責,而且完成修補也應該是免費的。

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出現,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施工的時候就要杜絕施工錯誤的出現,這也需要業主在裝修的時候嚴格把關,爭取一遍就過。

10樓:teamo大頭

經過一個春夏秋冬週期在維修不會開裂。

裝修好的房子牆壁開裂原因如下:

1.房屋主體在砌牆時就存在質量上的缺陷,比如在砌牆時沒有采取加固措施,象鋼絲網加固、防裂網等。

2.由於主體牆體材料不合格,比如養護期未到就砌築,砂獎強度不夠,砌體拉接筋做法不合理,砌築工藝不合格,比如不錯縫等等。

3.砌體砂獎不飽滿,有通縫等等。

4.前後工序的技術間歇時間沒有把握好,也就是說,前道工序完工後要等待一段時間,讓其自然風乾後方可進入下道工序施工。

解決方法:

1.首先把開裂位置開啟,看看開裂的深度,撬打到開裂最深的位置,然後用1:2水泥砂漿填補,一般情況下分兩次填補,待補的水泥砂裂有9層幹後,再用1:

2水泥砂漿粘上防裂網。(注:防裂網可以是鋼板網、也可以是纖維防裂網)。

最後恢復裝飾面即可。

2.如果是表面開裂,將其表面開裂部位的膩子鏟去,然後粘上纖維防裂網(此防裂網有點象麻布,自帶粘膠,約有100mm寬),最後修復表面即可。

3.國家規定:裝飾保修期為2年,過了保修期後,一般由屋業公司動用房屋維修**。

有裂縫的房子會不會塌

11樓:1一目瞭然

有裂縫的

房子是否會塌,完全取決於裂縫的位置等。具體情況看如下分析:

1、牆、頂面龜裂現象(如下圖):

2、結構性裂縫(如下圖):

這種情況,屬於地基沉降導致。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理、防止地基繼續下沉,會存在很大的隱患;

3、樑體裂縫(如下圖):

樑體裂縫需要進一步檢查,確定是灰層開裂、還是樑體斷裂。樑體斷裂,是嚴重的質量問題——需要及時加固、防止繼續發展、出現坍塌。如果只是灰層裂縫,重新粉刷就行。

如果室內出現裂縫情況,要及時確認其性質、原委,根據不同情況採取相應的處理方法,避免出現更大的麻煩!

老房子牆面翻新到底難不難,老房子牆面翻新裝修要注意哪些問題

先看看房屋結構有沒有問題,好好檢測下吧。實在不行找師傅過來檢測下,看看怎麼修繕之類的,我結婚的婚房就是用的美塗士重新整理服務,還根據我們的需求,重新做好了防水,牆面顏色也換了。刷出來效果還挺洋氣上檔次滴,美呢!首先得看牆面質量,還有後期牆面選擇什麼材料,如果計劃不管牆面質量就是全部剷除,就需要拿水浸...

房子外面貼瓷磚裡面反水,我家房子有一面牆滲水。貼了瓷磚。應該怎麼處理。

1全部房子裡面反水和貼不貼瓷磚應該是沒有什麼關係的,這個應該是和防水沒有做好有關係,只要房子的防水是做好了的,那麼貼瓷磚也是不會出現房子反水的情況的。同時房子貼瓷磚,隨著現在瓷磚的質量越來越好,瓷磚的吸水率不斷降低,貼結難度當然就會加大了,而且瓷磚的尺寸也越來越大,從原來常用的30 30cm,變成現...

夢見房子裂縫,夢見房子裂好大的一條縫

女人夢見房子裂了大縫,預示著近來你的財運有小幅度的回升,支出方面較謹慎,小心一兩樁較大的應酬支出讓自己前功盡棄,記住好好地協調。戀愛中的女人夢見房子裂了大縫,說明雙方同意。慎防堅持已見而鬧翻。出行的女人夢見房子裂了大縫,照原計劃進行,平安往返。本命年的女人夢見房子裂了大縫,意味著凡事謹慎可得平順,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