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讀專科,還會有好工作嗎?還有人要嗎

2022-11-10 04:45:09 字數 5727 閱讀 7711

1樓:匿名使用者

走入社會又去讀專科,主要是需要用學歷來提升自己的硬體,求職、晉級等方面就通暢一點。如果一個單位裡專科學歷很少,那你再拿這個學歷,優勢就大一些。如果單位裡的專科學歷很多,你又沒有,那你的壓力就大一點,尤其是看重學歷的單位。

不存在有沒有人要的問題。哪怕是沒有什麼學歷的,學點手藝也能找到工作的。不要把找工作看成是一件多麼神祕的事情,學歷就是一塊敲門磚,單位更多的會看你的經驗和態度。

就算有學歷,也不見得一定就有能力。自信的去發揮你的長處,為單位創造價值,任何單位都會歡迎你,能夠受到領導的器重了,學歷什麼的都是小意思,他都會提議你去****讀。

一棵樹如何能長成參天大樹——不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大專生比本科生多上好幾倍。但是沒有讀大學的人又比大專生多了,他們只能做底層工作,但是大專生是一個大學畢業的,現在很多的公司要求工作都是大專以上。所以專科還是主力軍。

所以還是有用的,很多人要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確實是個硬性標準,我在人力資源部實習,想做好一點的職位擁有高薪的學歷都不低。但是普通員工專科也可以勝任的,只要好好努力工作做出成績來讓領導看到一樣可以達到更高的層級,事在人為。

現在大專在社會上還有用嗎?

4樓:蟈蟈國國

沒太大用,屬於職業技術範疇,跟技校職高一個系列,屬於龍頭老大!找工作好點工作是本科以上差點工作是初中技校職高

函授大專跟你統招一樣,沒太大區別

5樓:

有用啊,是通往本科的必經之路嘛

6樓:小王點訊

有用,多學點有好處的

大家覺得讀一個大專出來有用嗎?可是不讀現在在社會上闖蕩我又感覺是不是年齡太小本人18歲男上的職高對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其實說實話別人說的跟你真的沒多大關係,每個人走的路都不一樣。建議是利用暑假或者其他時間找一份工作試試,體驗一下社會上的人情冷暖。感覺自己是不是已經可以適應這種環境再做決定

8樓:螢深

我覺得還是回去上大專可以,畢竟現在要找個好一點的工作都要看學歷,最低也什麼大專 專科本科什麼的,中專出去沒什麼人要。

讀專科有前途嗎?

9樓:放鬆隨和

無論是本科還是專科,讀書總歸是有作用的。

"書山有路勤為徑",只要讀書就是在提升自己。如果我們面臨的選擇是專科,那我們就可以選擇好一點的專科學校,再從學校裡挑選好的專業進行學習。最終我們讀書都是為了面臨工作,選擇好就業的專業,也是一條可選之路。

眾所周知,學校之間的差異是不同的,專科院校和本科院校也是有著很大差距的。就會導致大家的起點不同,但這並不能代表所有。社會更加需要的是人才,是個人的技能,無論是專科還是本科,只要好好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在工作後也繼續學習,繼續前進,一定會成為出色的人。

那應該選擇什麼專業呢?

女生可以學教育專業

(1)教育事業發展前景好。我國是教育大國,對於教育方面一直是相當重視,家長的教育觀念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各種培訓類的機構,學校,幼兒園越來越多,對於老師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

(2)教育行業穩定。學校裡的環境,上班的模式都比較穩定,工齡也是福利的一部分,所以適合長期發展、穩定工作,在工作中不斷學習,繼續提升自己的能力。

(3)幼教等幼兒培訓機構門檻較低。專科畢業的女生從事幼教是非常好的選擇,教師資格證的標準,也是專科畢業就可以考取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證書。所以只要有專業證書,幼兒教育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男生可以學計算機專業

(1) 就業範圍廣。在這個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 電腦工程師就是一個非常吃香的職業。許多的it企業都需要網路工程師,來幫助使用者設計和建設計算機資訊系統,擁有計算機系統的企業則需要it行業的技術人員執行和維護系統。

所以男同學選擇這一專業是非常好的選擇。

(2)男生學習電腦上手快,難度較小。男生對於電腦方面都是比較感興趣的,所以在計算機領域也是會較好上手和學習的。這時候只需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就不難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3)有較大的發展前景。網際網路行業與社會緊密相關,思想上和對於新事物的接受上,這個行業無疑都是很新穎的。這對於未來的個人發展還是行業發展,都展現出了一個很好的前景。

這屬於一門技術,當掌握了一門技術,對於就業就是很好的敲門磚。

最後小編想說,讀專科本科並不能決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重點是我們的正確選擇,選擇好的學校,好的專業,會給我們很大的幫助。透過表象看本質,一個學校並不是通過等級來分好壞,而是我們要看到學校的校風是否良好,教學管理是否嚴謹。

這才是良好的學習環境,有利於我們的學習和發展。

當今社會需求是很多樣的,需要的是人才,對於這份職業有用的人。所以我們只需要紮實自己,掌握知識技能,為以後的工作打好基礎,做好準備。學無止境,也希望大家不要氣餒,努力向前,美好的前景就在不遠處等著大家!

10樓:校吧網路

只要在高中自己認真學了 付出過了 別人說你什麼 大可不必聽什麼 只要自己不像那些在高中泡網咖曠課那種導致自己失利 無需反駁什麼 自己努力了就夠了 路是自己走的 自己過的舒服又何必聽那些中傷的話語 我中考的分數也能上一個一般的高中 最後也是種種家庭原因 沒能去成高中參加高考也是我心中最大的遺憾 樓主比我來 已經很好了 我中考後去了題主所說的這種大專 如果想要挑選一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後來以前的初中同學考上一本二本也是對我投來不屑的眼光 我也沒神馬理由去反駁什麼 當時的心情恐怕比題主糟糕一百倍 後來又在學校進行專升本讀書 往往的一切並不隨人願 上班後的日子過的還倒是清閒 掙的馬馬虎虎到夠自己心裡的坎 不刻意別人怎麼去說 過好自己的生活 就想說這些 ~ 一看時間 都好幾年了 我了個去

11樓:鑲芹

我曾面對過很多應屆大學生求職,因為我在人才行業7年.現在具有大學學歷的人很多了,所以你不要認為自己是大學生而覺得有應聘優勢.因為企業招聘不是招學歷,他們的目標是實用,就是你要能快上手給公司創造價值,當然學歷是個敲門磚,可小磚也能敲破門.所以你必須對自己有個定位,清醒的認識自己究竟有多大的能力,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建議你正式就業以前做點勤工儉學的工作,先鍛鍊一下自己,感受一下現實的社會與理想中的差距,多積累社會知識和工作經驗.然後就是注意應聘技巧,初試很重要,一定要讓對方對你感興趣,那麼後面的複試\面試\筆試就是要看你的真才實 料了,祝你成功!

12樓:潭平樂世立

這個也不是絕對的,首先要考慮自己的考分如果只能上專科的話就只能上專科,上專科就要選好學校和專業,其實都專科或是本科都要靠自己,如果自己努力了就能學好的,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

13樓:楚裕童歌雲

上個專科出來也相對好點,術業有專攻,你出來了找個對口的工作也輕鬆點

14樓:仉和璧祈曦

上學總是有用的

在大學只是去培養自己的能力而不是注重上的是怎樣的學校當然像名牌大學當然有比我們高一點的文憑

但只要你能力出眾總會有好的出路的

相信自己啦

15樓:小寸

當然有前途,專科對比起本科來專業性更強,找工作針對性比較強。反而本科是通才教育畢業生沒有特長,找工作難一些。現在選專科,也許心理上有障礙,父母心理上也有障礙。

我們的眼光要長遠,要用發展的眼光看世界麼。而且我們國家缺的就是專業性高階人才,而不是一屜屜包子一樣的沒特長的!只要努力,條條大路同羅馬,不是嗎?

呵呵,加油!

上本科和專科有什麼區別?上專科的出來以後都是社會的底層嗎? 100

16樓:amy檸檬芹

先說就業吧,本科好就業,專科相對來說難找一點,我說的前提是同一個專業,在國企裡起碼評職稱,發工資不一樣的,這就是差距!

在私企裡,同樣的起點,沒有什麼區別,就看你自己的能力。

不是看不起專科怎麼樣,大部分本科生和專科生水平是有差距的,不管是專業知識,還是眼界,理解能力,談吐!都能看出來的。當然也不能排除個別的啊 !我說的是大部分對大部分!

大學很能改造一個人的,大學畢業以後就會看出一般本科和重點本科生的差距。重點大學和專科畢業生之間的差距更明顯!

1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本科比專科更加難考,本科出來以後找工作比專科更加好找。至於專科出來以後是不是社會的最底層,這個不好說也要根據走上社會通過自己的努力或者對工作付出有很大關係的。但總體上專科出來肯定是沒有本科待遇高的。

18樓:文軒正能量

上本科和專科的區別有以下三點:

1 在校就讀的時間不同。本科一般需要四到五年才能畢業,而專科三年就可以畢業,也有兩年畢業的。

2 畢業後的學歷證明不同。本科畢業後一般都是學士學位,而專科只是畢業證明。

3 就業時社會的認可度不同。學歷有敲門磚的作用,在剛就業的時候,就業單位對本科生的認可要比專科生高一些。

通過以上三點可以看出,本科生要比專科生強一些。但是專科生並不是社會的底層。只要能把所學專業熟練掌握並靈活運用,為社會創造出更多有用價值,久而久之,社會地位會超越本科生。

所以說不管是上本科還是專科,只有把所學知識學熟學透,提高自己的能力,必須做才會有較高的社會地位。

19樓:冷風丶

話不能說的太過絕對,並不是說專科出來一定是社會底層,本科出來就一定不是社會底層,一個人的前途和發展是由很多因素決定的,學歷只是一個方面,本科確實比專科要有優勢,但決定一個人的社會地位的不僅僅是學歷,還有人品和一個人有沒有上進心等等,但是本科確實比專科好很多,現在這個社會基本都是本科起步了,不管是找工作還是其他方面什麼的本科都比專科要有很多優勢,所以很多人會選擇自考本科,但是一個人的人品和上進心也是非常重要的

20樓:魯能

起點有點區別,專科不是不是底層。

就是一開始入職啊,評職稱,訂工資有點區別。

其他的基本沒有區別,都看各自的能力了。舉個例子,以前很多中專生都是各個部門的領導了,有的只知道死讀書的大學生還是普通人員。

所以學歷不決定人的上限。

21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本科和專科還是有區別的,本科層次高一些,但是專科的學歷是完全能找到白領的工作的,並不是社會的最底層,專科的學歷還是很有用的,希望你我那個幫到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上本科和專科都有發揮的地方。但在國企中,本科和專科是有一定區別的,每個月發的工資也是不同的,但在私人企業中都不會有什麼區別,看成績拿錢,依我本人來看,只要路子對,在不同的崗位上能發揮作用就行,例專職醫生,專職技師,專職駕駛員等等都是很好的不會都是社會的底層,反而讀出本科的無業人員現在社會上還有很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專科出來以後不一定是社會底層,本科和專科兩者方向不同。專科是以職業教育為主的,一般學的是技術活(不包括全部)。本科則是學的知識更為全面一些,學的是本質一些的東西,所以本科生比專科生適合做研究一些。

其次,造成本科和專科差別是高考。人才篩選,往往上本科的人學習習慣更好一些,專科學習環境不如本科。專科生不喜歡學習,不願意學習的人佔比高一些。

還有,社會觀念問題。老一輩的人不喜歡這種技術活,認為很掉價。其實專科本科出來工作職業上沒有貴賤之差。

其實,現在本科生佔比大,也不好找工作。反倒是有些好的專科,畢業分配工作。而且國家也缺少高階技術型人才,即使上專科,只好學得好也是不比本科生差的。

做技術活也是一種職業,做研究的活也是一種職業。職業無貴賤,只要肯吃苦,一定能找到好工作。(實在想要本科學歷專升本不失為一種出路)

現在英語專業的人畢業了能找到好工作嗎

很多剛畢業的同學都是高不成,低不就,建議結合實際情況找工作,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平均薪水是3 4k左右,建議根據自己的能力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英語專業更重要的是口譯水平,考研對你的實際情況幫助不大。畢業生找工作應避免走入兩個誤區 過於關注收入高低的誤區。對於剛剛工作的新人來說,收入較少是個較普遍的問...

現在的社會,有紋身真的很難找工作嗎?我是女的,手臂上有兩個紋身

1,雖然紋身的不都是壞孩子 2,但是相當多的壞孩子都有紋身 3,由於壞孩子本身不太好管理 4,所以很多單位對紋身有較強的排斥性 5,不排斥的單位不多,要慢慢找.這個不能單一的去看,要是紋在特比明顯的部位有可能對於比較保守要求專的拒絕 現在紋身不像以前那屬 樣的看法了,很多合資企業有很多外國的管理人員...

什麼是真愛?現在在還會有嗎,什麼是真愛?現在社會還有真愛嗎?

真愛是有的,但很難。因為現在的人80 都已經有了失敗的經歷,背上很多顧慮,所以很難放下戒心,奮不顧身的傻傻的去愛。大多只是在遊戲,充滿猜疑。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們男人?我認為真愛太少了!愛是樸實的。體現在細微之處。不要把它想象成怎樣浪漫,怎樣驚天動地。是真摯關心。感情的事是可遇不可求的,要抱著自信,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