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大鍋怎么調訊號質量,衛星大鍋怎麼調訊號質量

2022-11-10 06:05:09 字數 5671 閱讀 2942

1樓:其穎包書雲

除錯中星6b的訊號步驟如下:

一先將高頻頭安裝好,高頻頭有垂直極化和水平極化兩種,要是用水平極化的高頻頭,需將水平刻度與地面保持水平,並且向右旋轉30度左右;垂直極化的高頻頭,需將其零刻度線與地面位置垂直,並且也向右旋轉30度左右;這是預調位置。

二將接收機與高頻頭連線好,插上電源,然後將接收機預調的臺放在東南衛視,並用遙控器設定在顯示訊號質量上,這樣在你調節的時候可以隨時跟蹤訊號。

三以上都準備就緒後將鍋面位置放置於正南偏東,仰角的位置根據經驗先定個大概位置,然後向東旋轉鍋面的方位角,直到找到訊號。

四找到訊號後將鍋面的方位角和仰角的位置除錯到最佳狀態,再將高頻頭的聚焦和方位角進行微調,直至最佳狀態。

以上是本人調節大鍋的個人經驗僅供參考,有不對的地方希望批評指正!

2樓:蘇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先將高頻頭安裝好,高頻頭有垂直極化和水平極化兩種,要是用水平極化的高頻頭,需將水平刻度與地面保持水平,並且向右旋轉30度左右;垂直極化的高頻頭,需將其零刻度線與地面位置垂直,並且也向右旋轉30度左右。2.

將接收機與高頻頭連線好,插上電源,然後將接收機預調的臺放在衛視,並用遙控器設定在顯示訊號質量上,這樣在你調節的時候可以隨時跟蹤訊號。3. 將鍋面位置放置於正南偏東,仰角的位置根據經驗先定個大概位置,然後向東旋轉鍋面的方位角,直到找到訊號。

4.找到訊號後將鍋面的方位角和仰角的位置除錯到最佳狀態,再將高頻頭的聚焦和方位角進行微調,直至最佳狀態。衛星鍋就是一個金屬拋物面,負責將衛星訊號反射到位於衛星天線焦點處的饋源和高頻頭內。

衛星鍋的作用是收集由衛星傳來的微弱訊號,並儘可能去除雜訊。衛星電視接收系統是由:拋物面天線、饋源、高頻頭、衛星接收機組成一套完整的衛星接收站。

大多數衛星鍋除了是拋物面狀的,也有一些多焦點衛星鍋是由球面和拋物面組合而成。衛星訊號通過拋物面衛星鍋的反射後集中到它的焦點處。

您好,雖然解答了您的問題 不過我個人不聯絡你用大鍋安全隱患比較多

雷雨天氣容易引雷是一方面,安裝不到位被掛下來容易導致牆體的鬆動,現在機頂盒也就一天一塊錢還是比較安全的

更多2條

中六衛星大鍋怎麼調訊號質量。

3樓:苦味精味苦

沒有對上bai星,所以沒du有訊號質量。

有信zhi號強度只dao

表明裝置是

專好的。只有出現「信

屬號質量「%值並達到一定數值後才能收視。調星不單單調左右方位,還同時要調上下仰角。按步驟調整衛星天線,就是要收的衛星的方位角、仰角、極化角。

機子裡的設定也是很重要的。只要一步錯都會調不出來的。甚至會把機子搞壞。實在不行找專業人士除錯。

把訊號線全部接好,開啟電視機和接收機,這時會看見衛星接收機的工作畫面,機子會自動掃描節目,如果沒有就會提示收到節目為零。此時按資訊鍵,會看見兩個停號指示,一個是訊號強度(大概在40%以上),下面一個是訊號質量(對準衛星後指示條會變長,有的會變綠,表示鎖定節目了,數字在30%以上),此時把天線對準西南偏西的位置緩慢左右上下移動,邊動邊看訊號質量強度的變化,如果一下子變長或閃一下,那這個位置就是衛星位置,在這個位置反覆調,直到訊號質量最大就成功了。

4樓:雄鷹展翅

一米bai八的大鍋只對一du箇中六好奢侈啊!哈哈!不zhi同的臺訊號質量是

dao不同

版的,45的訊號質量已經算不錯權了,完全不用追求超高的訊號質量,沒啥意義的。85的訊號質量夠厲害,只有米八大鍋都達到了,這說明你的方位沒問題,真想再調的話,只能把機頂盒調成顯示訊號質量時,拿到大鍋跟前慢慢調了

衛星天線(大鍋)有訊號強度,沒有訊號質量?這個問題怎麼解決.

5樓:

有強度,說明連線都是良好的,但是衛星鍋沒有對好,所以會出現有強度沒質量的情況。

解決方法:

調衛星之前,先要知道中九在你本地區的方位角,仰角,極化角,很重要三點二合一才能找到衛星。

中國大部分城市是南偏西,然後把機器電視機都連線好,在機器設定一個臺,如果正常連線機器上有衛星強度,質量是沒有的,有的話也是%四到五之間。

然後慢慢轉動鍋,看訊號質量有無變化,一般情況到%30左右都可以收到節目了。根據機器門限定的。如果還是沒有動動仰角,也就圓抬高降低,在慢慢轉動鍋看看訊號質量有無變化,如果訊號質

量只能達到%節目是有而且有馬賽克,那可以慢慢轉動高頻頭,訊號質量會堤高的。注意轉鍋要慢,訊號強度連線機器高頻頭有強度,沒有說沒連好,訊號質量是越大越好,而不是強度。

擴充套件資料:

大鍋衛星天線接收器怎麼設定

1,連線資料線。將大鍋處引出的資料線接到機頂盒左邊的插孔處;將機頂盒與電視的連線線按照顏色插入相應的插孔處。

2,將大鍋放置在空曠的地方,以保證訊號的質量。

4,開啟機頂盒電源。用機頂盒的遙控器,按資訊按鈕。電視螢幕顯示出訊號相關資訊引數。

5,調訊號,需要兩人的配合。一人看住電視螢幕顯示的訊號質量和訊號強度,一人去調整大鍋至合適方位。一般訊號強度達到70%,訊號質量達到30%即可。

6樓:超級賈靖宇

如果是這樣,有可能是:1,你沒有對好衛星,2,高頻頭壞了,3,連線高頻頭和接收機的天線壞了。接收機一般是不會出問題的,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建議你先排除以上三點。

7樓:鄒城小妖

仔細調整大鍋的角度:先調極化角,再仰角,再方位角

8樓:m洪宇

在裝置正常前提下有以下幾種狀況:①引數是否設定正確?②鍋沒對準衛星

中星6b衛星(大鍋)訊號強度60%訊號質量為0怎麼調強度都不動

9樓:成經浩星

告訴你可要記住啊 第一把大鍋高頻頭方向正對正南方 第二把高頻頭調到垂直位 仰角90度 第三 以**一臺訊號為例 訊號質量如果有50 五十六個臺都可以收到

衛星大鍋怎麼調訊號質量

10樓:

除錯中星6b的訊號步驟如下:

一 先將高頻頭安裝好,高頻頭有垂直極化和水平極化兩種,要是用水平極化的高頻頭,需將水平刻度與地面保持水平,並且向右旋轉30度左右;垂直極化的高頻頭,需將其零刻度線與地面位置垂直,並且也向右旋轉30度左右;這是預調位置。

二 將接收機與高頻頭連線好,插上電源,然後將接收機預調的臺放在東南衛視,並用遙控器設定在顯示訊號質量上,這樣在你調節的時候可以隨時跟蹤訊號。

三 以上都準備就緒後將鍋面位置放置於正南偏東,仰角的位置根據經驗先定個大概位置,然後向東旋轉鍋面的方位角,直到找到訊號。

四 找到訊號後將鍋面的方位角和仰角的位置除錯到最佳狀態,再將高頻頭的聚焦和方位角進行微調,直至最佳狀態。

以上是本人調節大鍋的個人經驗僅供參考,有不對的地方希望批評指正!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鍋轉轉,對準衛星就可以了。邊轉邊注意看訊號。

用河北衛視或者東南衛視尋星,高頻頭對準鍋心,高頻頭零刻度水平。按資訊鍵,出現訊號強度和訊號質量資訊條,先調仰角,把訊號強度調到最高,再調方位角,(一般是正南稍偏東或西,這和你當地經度有關),出現訊號質量,並調到最高,再換到湖南四川等訊號弱的臺,把訊號調到最高,(此時可以微調極化角,方位角和仰角,直到把臺收全)

大鍋蓋怎麼調訊號

12樓:開心的艾米麗

大鍋蓋怎麼調訊號質量,其實自己調也很簡單,快來試試吧

13樓:冀蔚

衛星天線中星6b的調整方法:先將電視及衛星機頂盒開啟,按衛星接收機遙控器上的選單鍵-再按節目設定-增加節目依次輸入下行頻率、符號率、極化方式,以福建衛視為例:下行頻率:

04420符號率:27500 極化方式:水平。

(另外本振頻率也要正確為5150)這是第一步。第二步,看下面訊號質量與訊號強度,這時訊號強度一般為70%左右(如果沒有,說明連線饋線沒有接通),而訊號質量為0%。這就需要調整室外的衛星天線,(調整天線要調三角:

方位角、仰角、及極化角。)到外面左右上下轉動天線來找星,大體方位正南,轉的時候看訊號質量使其最高為止,然後轉高頻頭順時針來回轉至之訊號質量最好(最主要是慢轉鍋,要耐心)。第三步,按遙控器確認,這時接收機自動搜尋找臺。

第四步,用盲掃功能搜尋所有的節目。到此為止調整天線就好了。最後把衛星天線用磚塊壓實。

並找一個大點的可樂瓶子罩在高頻頭上以防止高頻頭進水

14樓:愚慕苼

額,怎麼說鍋蓋的新號?

電視衛星鍋訊號質量差怎麼調?

15樓:南山馬冬梅

1、把衛星,電視倆端的接頭接好,線要對插好,要不接下來就 怎麼弄都不成功。

遙控上有個「資訊」(有的是調星)鍵,按一下,調出訊號質量和訊號強度的指示條,其中強度,表示線路通暢,質量表示,對準衛星的情況。

3、一般情況下,訊號強度都是60以上的,不需要很調它,最重要的是調訊號質量。把小鍋放在房子上,小鍋接收器在正南偏西方慢慢挪動,一般最好2個人合作,一個上面挪動小鍋,一個在下面看著電視訊號的質量。相信不一會就會搞定。

要慢慢挪動,耐心一點,因為它的訊號質量輕輕一動就很容易改變,最好好質量也調到60以上,這樣就能收到40左右個臺。我家安裝很順利,半個小時搞定,收到43個臺。

4、還有一個絕招,一個人也能調訊號質量:就是把衛星鍋和衛星接收器一起拿到屋頂上去除錯,衛星接收器如果有訊號的話它的燈會顯示紅色或綠色,如何沒有訊號,燈一直不亮。 就是節目p00 前面的那個小紅點,有訊號就亮了。

5、最後,對於經常出現的接收不到訊號的問題,很多情況都是針對衛星訊號強度60%,訊號質量一直為0%,那就是線沒問題,就是沒對準衛星了。首先放置鍋的地方要沒有障礙物,阻擋接受訊號。先慢慢轉到小鍋,觀察是否突破0,如果還是0不動,那就要換下面的, 調節調整仰角獲得訊號質量,這個把後面那個螺絲稍微鬆動下輕輕上下調節。

一定要小心,一般不需要動太大的。

6、如果訊號質量一直上不去,要檢查:高頻頭極化方向是否正確,保證0刻度朝正上方;它的仰角要保持在垂直偏後15度的大致角度;水平方向要保持在,正南偏西大約43度的大致方向。

衛星 大鍋天線訊號質量和訊號強度怎麼調?

16樓:汲溫道綾

需要調鍋的位置,一般安裝鍋先把鍋對著衛星的大致方向,然後再慢慢跳到訊號強度最大位置,然後再細調鍋的位置和振頭的位置,角度使訊號質量為最佳

17樓:進了一家度提高

回答首先,把衛星,電視倆端的接頭接好,線要對插好,要不接下來就 怎麼弄都不成功。

2.遙控上有個「資訊」(有的是調星)鍵。按一下,調出訊號質量和訊號強度的指示條,其中強度,表示線路通暢,質量表示,對準衛星的情況。

3 開始調小鍋;調整天線仰角及方位角。(一般只需要左右調節)

一般情況下都是在買的地方試好了固定好仰角的,才拿回來,回來主要是調對準衛星的方向,不用調仰角, 衛星位置大都是正南偏西的。一般情況下 訊號強度都是60以上的,不需要很調它,最重要的是調訊號質量。

把小鍋放在房子上,小鍋接收器在正南偏西方慢慢挪動,一般最好2個人合作,一個上面挪動小鍋,一個在下面看著電視訊號的質量。相信不一會就會搞定。要慢慢挪動,耐心一點,因為它的訊號質量輕輕一動就很容易改變,最好好質量也調到60以上,這樣就能收到40左右個臺。

我家安裝很順利,半個小時搞定,收到43個臺。

4.最後一步就是固定了。

更多5條

我家買了個衛星大鍋可是訊號90訊號質量為8要怎麼弄才能讓電視有節目啊!緊急救助

首先正南方向避開高大牆體,大樹,若有要遠離,3米高的牆,大鍋應該至少退後5米以上,才能較正常接收。第一大鍋對準正南方向,暫時固定 第二調大鍋架上的升降杆,先使鍋面下沿與地面保持35 45釐米之間高度,暫時緊擰杆上緊固螺絲暫先固定 第三將接收頭,就是像小炮彈樣東西,也叫高頻頭,上面有個零刻度線,鬆開圓...

衛星大鍋引數是什麼

衛星大鍋引數,是指衛星在 衛星電視節目時所用的頻率和附位元速率以及極化方式所組成的資料。每顆衛星的引數都是不一樣的,接收的節目不一樣,設定的衛星引數也不一樣。衛星引數是免費提供的,衛星電視節目分收費節目和免費節目。衛星大鍋引數的格式如下 下行頻率 指衛星向地面發射訊號所使用的頻率,不同的 器所使用的...

中星九號大鍋衛星除錯問題,衛星鍋中星九號衛星怎麼除錯?

我前幾天也剛買了一個 老闆說是正版的村村通 說山寨的升級以後就看不了啦 說這個自動升級 買來幾個星期 中星9號升級了 升級那幾天只能接受16個臺 而且調也沒用 只有過了那幾天調才能恢復50多個臺 現在已經好了 你的這個問題說明角度沒對好 其實也不需要什麼角度 大致對準中星九號衛星方向 然後一個人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