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一見鍾情,是不是就是因為對方的顏值高呢

2022-11-10 15:20:07 字數 1409 閱讀 9590

1樓:球球講體壇

不是的,在情感學派裡,一見鍾情不單指對方的外表,還有這個人所處的環境背景,時間點,還包括**,你腦海裡當時想到的東西,氣味,都會有影響。一見鍾情泛指的是在某個地方,某個時間點,遇到了某個人,如果這些條件都恰好是你喜歡的,那才會產生一見鍾情的效果。

所以結論,一見鍾情不一定是基於好看的外貌,當然好看的外貌是肯定會加分的。

第一眼看到一個人覺得好看產生好感,這是常見的現象,普遍不一定會真的發生情感上的交集,可能你會記得這個人,而這個人還處於可有可無的狀態,不是無可替代的狀態。

而我這裡談到的「一見鍾情」是一種無可替代的因素多一些的,比如你會想要去搜尋ta,想要去打聽ta,會忍不住去看跟ta相關的東西,試圖找到一個方式去接近ta。

這種一見鍾情很難出現在一眼之間,而是在某一個具體場景下的情感交集。

舉個詳細一點的例子,

1、你在餐廳聽到了好聽的歌,你會認可這個歌。

2、如果你是在某種心情下聽到了符合你心情的歌,你可能會想馬上詢問歌名把這個留在你的手機裡並且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會反覆去聽,甚至在很長一段時間後,你再次聽到這歌你仍然可以回到那個心情中,又或者你會時不時再一次去到那個餐廳。

一見鍾情是內心的一種深藏的情感被喚醒

是的!一定是對方覺得你好看/漂亮,所以才對你一見鍾情。但這個並不是他對你一見鍾情的唯一的原因,還帶了其它的因素。

比如氣場、氣質、言行舉止間所透露出來的性格、三觀、教養甚至原生家庭的資訊等等。

當年我老公跟我相親,他說當我站在門口跟屋子裡的人打招呼時,他看上了我。那個時候,我穿著深藍色t恤、米白色中褲;因為剛睡醒所以**還粉粉的,又因為出門匆忙我只是紮了一個簡單的高馬尾頭,沒化妝沒打扮;也因為還沒完全清醒所以說話懶懶的;我笑起來時臉上會出現一左一右一淺一深兩個酒窩……這些都是後來我老公慢慢的讓我知道的。反正我當時,應該就是整個人迷糊、慵懶、笑起來帶點兒沒心沒肺的樣子,而這個樣子,打動了我老公。

2樓:你還好嗎

不一定是對方的顏值高,也有可能是因為對方的某一個部位,像他的眼睛給了你不一樣的感覺,讓你的心怦怦直跳,這也屬於一見鍾情。

3樓:miss康少

我覺得一見鍾情就是鍾於對方的顏值,第一眼吸引到人的就是一個人的外在條件,如果這個人的外在條件不好的話,我想沒有人會對她產生什麼興趣,但是如果一個人的外在條件非常棒,就會不由自主的吸引到別人的目光。

4樓:虹貓藍兔九千問

大部分的一見鍾情都是因為對方的顏值高,想要了解一個人是需要時間的,一見鍾情說白了就是見色起意。

5樓:你好不好看

當然不是,看重的是對方的人品,品質,三觀,品德,才可以決定這個人是否好,第一眼只是眼緣,不應該膚淺。

6樓:陳歸bu離

答:不是,我覺得一見鍾情應該是內心的怦然心動,而不是受外表的影響。

這個男人是不是暗戀我啊,一見鍾情

至少是喜歡你的,不然的話不會無緣無故的對一個人這麼好,你對他又沒什麼人情,就算有也是他幫過你 應該你請他吃飯 送他東西表示感謝才對。所以喜歡你是確定的,這一點毋庸置疑。但是同時你也要了解下他的情況,是否單身。對於別人對你的好,在沒有確定關係之前也自己也要適可而止 懂得拒絕自己不該拿的東西,以免到了一...

一見鍾情是否太假?一見鍾情是真的還是假的?

1.明確一見鍾情的定義 如果你認為看到第一眼就愛的死去活來才算一見鍾情,那就錯了!第一次與對方見面就被對方吸引,產生好感,有和對方接近的願望,就是一見鍾情了。仔細想想,每個人都應該有過好多次吧 2.一見鍾情與是否長久無關 一見鍾情只是一個好的起點,愛情是否長久取決於你對感情的投入,與是一見鍾情還是日...

解析一見鍾情和普通愛情的區別一見鍾情是什麼感覺

一見鍾情就是第一眼看見對方,就愛上了,普通愛情就是沒有那種心跳感覺,相處時間長了,產生的感情 一見就是剛一看見之意,表示快,快到 瞬間 即刻 對方的相貌一映入自己的大腦,與腦中原存的 愛之圖 磨合,立刻產生反應,那麼熟悉 那麼親熱 那麼可愛。不像遇見陌生人,首先要仔細端詳 觀察,甚至試探,不斷地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