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主謂一致,英語主謂一致的詳細講解。

2022-11-10 16:10:08 字數 1488 閱讀 2798

1樓:ゞ侒哥拉兎

這是屬於 英語語法中 主謂一致 內容 。主謂一致只要包括三種形式:形式一致 意義一致 和臨近一致 。

上面的那句話 是屬於形式一致的原則 more than one student is from the usa.

相當於many a student is from the usa.

這類的還有 each 和something 等不定代詞做主語時 為有動詞用單數 如:nobody but tom knows the secret .

又如:用and 連線兩個帶有each 等定於的單數名詞作主語時,謂語動詞要用單數: no boy and no girl is admitted.

2樓:匿名使用者

就近原則,即謂語動詞的單復形式取決於最靠近它的詞語.一般來說,不可數名詞用動詞單數,可數名詞複數用動詞複數。但當不可數名詞前有表示數量的複數名詞時,謂語動詞用複數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many a , more than one 所修飾的詞作主語是,謂語動詞多用單數形式,但由more than ...of z作主語是,動詞應與其後的名詞或代詞保持一致。

eg: more than 60 percent of the students are from the city.

其中 用的是more than ...of, 又因為students 是複數,所以謂語動詞也用複數are

4樓:不過沒有如果

是超過一個學生!好不好啊!就看在句中的的成分啊,是看做的是什麼語!就要看具體的句子了!

5樓:悲傷式_沉默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英語主謂一致的詳細講解。

6樓:匿名使用者

選c,這個是倒裝句,主語是mr johnson

【英語】主謂一致都包括哪些?

英語主謂一致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4.不可數名詞前有具體的量詞tons謂語動詞are

8樓:

coal當做【煤】不可數

一般來說,不可數名詞用動詞單數,可數名詞複數用動詞複數.

there is much water in the thermos.

但當不可數名詞前有表示數量的複數名詞時,謂語動詞用複數形式.

ten thousand tons of coal were produced last year.

9樓:匿名使用者

15題 分數的用複數

因為不可數名詞不能用分數

10樓:翻轉英語

主謂一致即謂語動詞在人稱和數上要和主語保持一致。比如be動詞,對應各種人稱時會有不同的形式。主謂一致包括語法一致、意義一致和就近一致。

英語中主謂一致的問題,英語中所有主謂一致的問題

分析 首先people是單復同形,其次some修飾,這裡就肯定是指一些人了,故用want 沒錯 因為這是定語從句 先行詞是poeple為複數 所以要選a 填want,people為集體名詞。who want to visit wuhan是個定語從bai句du,修飾先zhi行詞some people....

主謂一致問題中,一種主語單複數不明確的情況

我的問題是,若一個人並不知道疑問句的答案是一個還是多個,他 她如何提問呢?是what makes you stand out?還是what make you stand out?無論下面回答的是一個還是多個,都用makes,因為what是什麼的意思,是個抽象的概念性詞,都用單數。what,which...

形容想法一致的詞語,想法一致的詞語

不約而同 不謀而合 b m u r h 基本釋義 謀 商量 合 相符。事先沒有商量過,意見或行動卻完全一致。出 處晉 幹寶 搜神記 第二卷 二人之言 不謀而合。例 句1.對這個問題的看法,你們兩人 想法一致的詞語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指合情合理的事,大家想法都會相同.氣味相投 氣味 比喻性格和志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