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寺廟裡總是不缺糧食,他們的糧食是從哪來的

2022-11-10 16:10:09 字數 1055 閱讀 3339

1樓:來看看最真實的歷史

自從佛教傳入到我國當中,就一直頗受我國人民的信奉,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不管是和平時期還是戰亂時期,不管是這些朝代支援佛教的發展,還是想要剷除佛教,這些寺廟依然頑強地延續了下來。有一些寺廟是古時候就有了,有一些寺廟是新建的,由於對這些寺廟的不瞭解,很多人想要知道寺廟的糧食是如何而來的,我們仔細的來分析一下吧。

古代寺廟第1個糧食的**,僧人去下山化緣。不管是在古代還是近代,亦或是在一些影視劇當中,我們都會看到一些和尚從寺廟出來去各家各戶化緣,尤其是在古代的時候。現在的佛教寺廟都有一些變味了,但是在古代佛教還是非常純粹的,佛教下山化緣只會化一些食物,而不會直接要錢,即使有一些施主要給錢,這些僧人也不會要的,而且一些僧人在和這些施主化緣之後,會幫這些施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寺廟第2個食物**,一些大戶人家會前去寺廟捐糧食。在古代信奉佛教的人還是非常多的,其中有錢的人也有不少,這些人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每年都會定期給寺廟捐上一些金錢或者是糧食。一些有錢人在寺廟當中許願或者還願的時候也會給寺廟捐上不少。

寺廟第3個食物**,僧人會自己種。在太平盛世當中信奉佛教的自然比較多,過來捐錢捐糧食的也有很多,這些寺廟肯定不會愁糧食,甚至還可以分給一些乞丐吃。但是到了亂世人人自危,來寺廟捐糧食的人自然也就極少了,這些寺廟想要生存下去就必須自己種糧食,不然的話根本無法維持,甚至在亂世當中,一些寺廟會被瘋狂的人們毀滅。

2樓:小凝聊娛樂

糧食是從人民百姓供奉來的。古代的人特別信仰神明,逢年過節或者有大事時都要去祭拜並供奉些許糧食。

3樓:花禪酒仙

一部分自己種一部分花錢買,古代寺廟都有自己的田地,糧食蔬菜都有專人安排種植,糧食不夠的時候用香火錢去買。

4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一般都是香客捐出來的,有人捐糧食和金錢,金錢可以買糧食。

5樓:趙山河

在古代,寺廟是有土地的,他們把土地租給周圍的村民,到收穫的季節向村民收取一定量的糧食,收取的糧食相當於地租。

古代寺廟裡有教佛經的地方嗎,寺廟裡有個結緣的地方,有放經書的,也有放好多佛菩薩

有啊,住持給 在大廳講經 寺廟裡有個結緣的地方,有放經書的,也有放好多佛菩薩 在寺院裡的 佛像寺院常住說可以請回去的,您就請!開光有的會 有的不會是 視具體情況而定。但佛像請回去後 一定要恭敬供奉!不一定開光。原來供養佛像的。後來又送回寺院,這很正常的,也符合佛教儀規,讓其他有心人請回家供養!是一個...

古代寺廟裡教和尚唸經的地方嗎,廟裡的和尚唸經時,是用什麼語言唸的

寺廟就是學 的課堂。當然了 就像 小學生在 教室學習一樣的 廟裡的和尚唸經時,是用什麼語言唸的 一般就是漢語啊,除了幾句漢音的梵語 但是因為唱頌或者唸誦的音調較平時我們說話的不同,比較難聽懂 您可以在我的個人簡介看到 我推薦的一些佛教資料 比較正規的和尚是用漢語唸的,還搞幾個梵文,就像 阿迷駝佛 不...

寺廟裡佛像頭部常見圓形稱作什麼,寺廟裡佛像頭部常見一個圓形稱作什麼?

佛光,開啟眾生智慧光明的光。南無阿彌陀佛。佛像圍繞頭的圓圈叫佛光,也叫光環。寺廟裡都有哪些常見的佛 1 天王殿 殿中供彌勒菩薩,彌勒菩薩像後供韋馱菩薩,兩旁供四大天王 東方持國天王 南方增長天王 西方廣目天 北方多聞天王 第一重殿叫天王殿 殿中供彌勒菩薩,彌勒菩薩像後供韋馱天,面向北。2 大雄寶殿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