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跨專業考理工科研究生很難嗎,要注意些什么

2022-11-10 17:40:06 字數 976 閱讀 5814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因你學過,只是學的少點,補一補,問題還不大。最大的問題,是你的專業課。研究生,不同於本科,是要求有一定研究能力的。

比如,學理工的轉經濟,雖然你該背的都背了,考的成績也不錯,但專業考試時,你就不清楚現在的理論爭論都有哪些觀點,你的導師是哪派的。這是需要有大量研究和比較的。你照書本說,碰對了還好,碰不對,或導師深問一下,就知道你不行。

以後想讓你承擔課題,感覺不行。順便說一句,如果你研究能力被老師認為特別強,就是考試差點,也會要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可不是說學不學好數學一的問題

對於大多數工科類專業(計算機這樣的除外),你本科的專業離所考的專業差太遠了,你即使考得比較高,一般情況下導師在複試時也會把你刷掉的。(我本科學校土木專業曾出現過隨意刷掉跨專業考生的現象,草率得很那)。我一個同學跨專業考光華管理,數學和英語都是140多和80多分了,結果專業課被批成50多分,事後他覺得應該是因為他沒有聯絡好導師,故意把專業課分給他批掉了,因為前面三門課的成績也看得出,他是怎樣的成績,怎麼的複習精神,不可能說專業課只考成50多分的。

所以除了你要學好數一外,更重要的是你要去問你想報考的專業的老師,確定他願意要你這樣一個大跨專業的。

對於數一三門課,你要認真複習,多做習題的話,我想這個問題應該不算太大。

我考研也是大跨專業,跨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跨專業考理工科,專業課的複習難度較大。

如果你學的是中文、歷史等文科專業,想報考物理學類、機械類、測繪類等應用性比較強的工科專業,那專業課的複習是比較難的。即使你能考出較好的成績,一般在複試中也很可能會被淘汰,因為你基本上沒有此專業的實踐經驗。如果你報考新聞、法碩等專業,專業課的複習相對來說要容易一些,因為這些專業對於文科生來說不是很難理解,只要肯下功夫,專業課還是能複習好的。

但凡事無絕對,如果你平時興趣在你所要考的專業上,並在平時投入了很多時間專研,我想也不會比本專業考生差。

理工科的專業可以讀在職研究生嗎,理工科可以報讀文科類在職研究生嗎

1 管理類的在職研究生如工商管理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 旅遊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等,專必須本屬科畢業三年才能報考。2 其他專業的在職研究生是否需要畢業年限需要檢視招生簡章的報考條件。3 建議去招生單位官網檢視招生簡章。在職研究生能不能同時讀兩個專業的?在職研究生不可以同時讀兩個專業。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

理工科可以報讀文科類在職研究生嗎

很bai多人在實際工作中發現了自己新du 理工科的研究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專業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 回統一考試專業階段答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綜合階段考試報名條...

跨專業可以考服裝設計的研究生嗎跨專業考研想考服裝設計,有問題請教!!!

服裝設計是藝術留學申請的熱門專業之一,不管是在國內就讀大學,還是準備出國留學深造。很多人經常問 就讀服裝設計專業是在國內大學比較好,還是出國留學更好?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在國外學習服裝設計專業與在國內學習服裝設計到底不同在 其實,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師資力量的不同 這一點相信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