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是由什么構成的(完整點)奶油是由什麼構成的(完整點)

2022-11-10 17:30:13 字數 4783 閱讀 1299

1樓:甜甜

奶油和黃油都是以全脂鮮奶為原料的。奶油也叫做稀奶油,它是在對全脂奶的分離中得到的。分離的過程中,牛奶中的脂肪因為比重的不同,質量輕的脂肪球就會浮在上層,成為奶油。

奶油中的脂肪含量僅為全脂牛奶的20%—30%,營養價值介於全脂牛奶和黃油之間,平時可用來新增於咖啡和茶中,也可用來製作甜點和糖果。

2樓:浩海冰之

生日蛋糕的奶油成分:蛋清、牛奶、白糖。還有一種奶油蒙餐、西餐裡用的,那是用牛奶做的,是牛奶裡提取出來的油脂。

生日蛋糕上的 奶油是由什麼做的,含有什麼成分?

3樓:侯爵哆啦

是從牛奶、羊奶中提取的黃色或白色脂肪性半固體食品。它是由未均質化之前的生牛乳頂層的牛奶脂肪含量較高的一層製得的乳製品。

營養成分:

奶油相當油膩,其熱量很高,62%的脂肪都由飽和脂肪酸組成。它含有膽固醇,每30毫升奶油的膽固醇含量在10~38毫克,取決於其脂肪含量。每30毫升淡奶油中,水分佔77.

5%,另含蛋白質0.8克、脂肪4.6克、碳水化合物1.

2克和膽固醇16毫克;每30毫升發泡奶油中,水分佔59.6%,另含蛋白質0.6克、脂肪10.

6克、碳水化合物0.8克和膽固醇38毫克。

4樓:劉雨滴

生日蛋糕怎麼做?三個辦法解決:

辦法一:去買一盒淡奶油,金鑽雀巢和安佳的最好,然後將淡奶油倒入盆中,用打蛋器打即可。

辦法二:用蛋清做,不過好像有些不衛生,蛋黃與蛋清分開,裝蛋清的容器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分三次加砂糖打製硬性發泡即可。

辦法三:買一盒牛奶,最好是蒙牛純牛奶,倒入大碗中。用保鮮帶包好,放入到高溫的地方等待發酵,在發酵的過程中不能搖動和攪拌,否則會得到更大的麻煩。發酵後用木棍或筷子上下攪拌即可。

我建議你去買一盒淡奶油比較好,下圖;

一般大型超市就有賣,沃爾瑪,麥德龍,家樂福。

5樓:黑色花槍手

奶油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僅僅是由牛奶提煉出的油脂,而是各種材料做成的混合物。例如:一種名為「格瑞爾」的奶油中就有以下材料:

水、奶油、氫化棕櫚核油、糖漿、酪朊酸鈉、乳化劑、纖維素、鹽、天然香精。還有一種名為「凝瑞」的植脂奶油配料為:水,氫化棕櫚核油、玉米糖漿、使用乳化劑、穩定劑、磷酸二鉀、香料、鹽、酪蛋白酸鈉、卵磷脂。

市面上的蛋糕多是人造奶油......建議不要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飽和高階脂肪酸甘油酯

人造奶油生產線由什麼組成?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奶油的生產線的裝置組成主要是根據它的生產工藝配的,一般的人造奶油生產過程要經過配料、乳化、均質、殺菌、過濾、壓力輸送、急冷、捏合、灌裝、熟化等工藝,以上對應的裝置為配料罐乳化罐均質機殺菌機過濾器高壓泵急冷機(votator)捏合機灌裝機熟化房

人造奶油加工生產線

8樓:熊珈藍佑

人造奶油的生產線是有一整套機械裝置的。

9樓:騰躍自動化裝置

人造奶油生產線可以分為「調配——加工——包裝」三個階段。

酸是由什麼構成的 ,鹼是由什麼構成的

10樓:m尕倪

酸:化學上是指在溶液中電離時陽離子完全是氫離子且能使紫色石蕊試液變紅的化合物。狹義上也可分為無機酸、有機酸。酸鹼質子理論認為:酸是能釋放出質子的物質總稱為酸。

鹼:是指有別於工業用鹼的純鹼(碳酸鈉)和小蘇打(碳酸氫鈉),小蘇打是由純鹼的溶液或結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後的製成品,二者本質上沒有區別。食用鹼呈固體狀態,圓形,色潔白,易溶於水。食鹼並不是一種常用調味品,它只是一種食品疏鬆劑和肉類嫩化劑,能使乾貨原料迅速漲發,軟化纖維,去除發麵團的酸味,適當使用可為食品帶來極佳的色、香、味、形,以增進人們的食慾。

食鹼大量應用於食品加工上如麵條、麵包、饅頭等。

通常指味苦的、溶液能使特定指示劑變色的物質(如使紫色石蕊變藍,使酚酞變紅等),其水溶液的ph值大於7。在水溶液中電離出的陰離子全部是氫氧根離子(今理論認為,電離時能吸收質子的物質為鹼性,陰離子全為oh-的為鹼類,統稱鹼),與酸反應形成鹽和水。典型的鹼如胺類物質(包括氨水,化學式:

nh3·h2o),燒鹼(氫氧化鈉,

化學式:naoh),熟石灰[氫氧化鈣,化學式:ca(oh)2]等。

鹼的更廣義的概念是指提供電子的物質,或是接受質子的物質。化學定義電離時所有陰離子都是氫氧根離子(oh-)的化合物。(有些鹽類物質溶液的ph值也大於7,但它不是鹼,如:

純鹼(碳酸鈉)na2co3,小蘇打(碳酸氫鈉)nahco3等。)

11樓:天蠍神經俠侶

酸是有酸根陰離子和氫離子組成的

鹼是由金屬陽離子和氫氧根離子組成的

鹽是由金屬陽離子和酸根陰離子組成的

這個是初中的定義,金屬陽離子包括銨根離子

12樓:若若若若水

如果是初中化學的問題,可以答成:酸是由氫離子和酸根離子構成;鹼是由金屬離子(銨根離子)與氫氧根離子構成的

13樓:沐悅人

酸都是解離後才能有離子.一般酸是由分子構成的

奶油是由什麼做成的?

14樓:拱和順蓬樂

在超市裡買2盒光明的奶油,125g那種。

再買盒純牛奶,最好是蒙牛的,最終用量為350ml。

然後把奶油放在容器裡,最好是不鏽鋼的。

用抽蛋器按一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奶和細沙糖。

容器下面最好放上冰水,溫度低更容易把奶油打發。

現在可以買個電動打蛋器,一會就打好了

最後奶油打好了,就成了香甜可口,忪軟滑膩的蛋糕奶油了。

第2種買一盒淡奶油。

一般在大超市裡能買到

把淡奶油倒在容器裡,用抽蛋器按一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細沙糖。糖放的越多,越好打發。

要不停地攪打十五分鐘以上,才可以。

或者用電動攪蛋器

蛋糕上的奶油是用什麼做成的

15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1、簡介

奶油(cream)或稱淇淋、激凌、克林姆,是從牛奶、羊奶中提取的黃色或白色脂肪性半固體食品。它是由未均質化之前的生牛乳頂層的牛奶脂肪含量較高的一層製得的乳製品。

2、原料

淡奶油(液體);攪拌器;檸檬;

3、做法

①將買來的淡奶油儲存在適當的條件。(未開盒的奶油,低溫下可儲存時間長一點,在10度以下可儲存半個月左右。未打發的奶油儲存中不能反覆解凍,冷凍。否則,會影響奶油品質。)

②將未打發的奶油待完全解凍後取出。奶油打發前的溫度高於10℃,或者低於7℃都會影響奶油穩定性和打發量。

③將奶油倒入攪拌缸內,還可以適當新增一些檸檬。容量在攪拌缸的10%-25%。

④用手攪拌或者攪拌機攪拌都可以。如用攪拌機,中速或高速打(160-260轉/分)。

⑤打發後的奶油即可使用,待用已打發的奶油要放在冷藏櫃中儲存。

16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上的奶油有兩種:植物奶油和動物奶油。動物奶油又名淡奶油(whipping cream )。

是純牛奶經過物理方法濃縮新增乳化劑、增稠劑等,製成的脂肪含量在35-38%的乳製品,口感順滑,奶香濃郁,一般高檔蛋糕店才會採用,因為**價高。植物奶油也叫氫化植物油也叫反式脂肪酸或人造奶油。是普通植物油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下加氫催化的產物(也是化學產品和香精的合成品)。

因為它不但能延長保質期,還能讓糕點更酥脆;同時,由於熔點高,室溫下能保持固體形狀,因此廣泛用於食品加工。 氫化過程使植物油更加飽和。或使其中的順式脂肪酸變為反式脂肪酸。

這種油存在於大部的西點與餅乾裡頭。氫化植物油的結構在化學上是呈反式的鍵結,它比真正的奶油要毒上好幾百倍。最近研究表明,反式脂肪酸對人體的危害比飽和脂肪酸更大。

膳食中的反式脂肪酸每增加2%,人們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就會上升25%。還有實驗發現,反式脂肪酸可能會引發老年痴呆症。 time雜誌在曾經公佈,氫化植物油在自然界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說在自然情況下,人體是無法吸收消化這種油脂的。

食用後會對肝臟產生傷害,進而破壞人體細胞膜,造成細胞的缺陷,影響細胞未來的複製與再生,長期大量使用,可以使人產生身體過早衰老的症狀。 我國對氫化植物油的使用尚無明確標準。如果在配料表上注有「氫化植物油」「植物奶油」「起酥油」等字樣,就意味著食品中含有反式脂肪酸。

另外,咖啡伴侶的主要配料「植脂末」也是「氫化植物油」,珍珠奶茶中乳香的主要**也是「氫化植物油」。 氫化植物油不含有膽固醇類物質且相對於動物奶油**低廉,因此,紛紛以人造奶油替代動物奶油。 呼籲大家遠離反式脂肪酸

17樓:歷史如雨旋律

奶油是什麼做的,美女來告訴你,看完你就知道了

18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分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動物奶油是從牛奶中提取的,植物奶油是人造奶油

19樓:

植之奶油。植脂奶油是以氫化植物油脂,乳化劑、穩定劑、蛋白質、糖、食鹽、色素、水、香精 等輔料,製成的一種攪打產品,其突出特點是良好的口感,高檔植脂奶油入口即化;良好的穩定性;良好的保形性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鮮奶 打發泡出來而成

無水奶油是天然奶油嗎

無水奶油是利用植物油或氫化植物油等油脂為原料來生產出與天然奶油相似的物理性質的產品 除了風味外觀上會有不同外,在內在的組成方面也有差別,其脂肪酸的種類和含量會有差異,有時差異會很大 另外在微量的營養物質的含量方面也會有差異.因為天然奶油是動物性油脂,而人造無水奶油基本上都含有植物油為原料要做到與天然...

蛋糕上的奶油是植物奶油好還是動物奶油好

動物奶油比較好,更健康一些,所以沒有必要為了省那麼十幾塊,就買最健康並且最營養的動物奶油就可以了,再加上動物奶油打發的膨脹率也是非常高的是植物奶油膨脹率的兩倍,所以算一算,好像也沒有太虧,雖然表面上看起來 是貴一些,但是後期使用起來其實是比較接近的。畢竟奶油它是熱量非常高的食物,雖然說口感非常好但是...

什麼是動物奶油,動物奶油是什麼?

其實說到奶油也就是做蛋糕需要的材料,如果我們聚會或是生日,還有新人婚禮上都少不了蛋糕來襯托氛圍。我們在吃這甜甜的蛋糕時,你們對於蛋糕上的奶油,也就是製作蛋糕重要原料之一,有了解嗎?蛋糕上面這些奶油分為植物奶油和動物奶油,動物奶油被認為是天然食物,也更加符合人體健康。蛋糕上面所使用的奶油,它分為植物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