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兔有哪些壞毛病

2022-11-11 02:25:09 字數 1050 閱讀 8610

1樓:逗一會兒貓

寵物兔是近年來在寵物市場上非常受追捧的一種小寵物。寵物兔看起來非常軟萌,呆萌可愛又乖巧的模樣,瞬間就能俘獲一大票粉絲。不過,寵物兔雖然大部分都比較乖巧,可是也有一些調皮搗蛋的「蔫壞」小脾氣哦。

養寵物就跟養孩子一樣,作為主人絕對不能縱容它們的壞毛病。所以當你遇到一隻行為習慣不好並且脾氣差的寵物兔

問題1:亂咬傢俱

兔兔的牙齒是會不斷生長的,這也是齧齒類動物的一大特性,所以為了房子門牙長得過長,齧齒類動物都有啃食硬物磨牙的習慣。所以,如果你給兔兔準備的磨牙棒等磨牙工具不足的話,他們很有可能會通過咬傢俱等方式來磨牙哦。

兔兔的這個不良習慣如果不糾正,不僅會給家庭財產帶來損失,另一方面還可能威脅到兔兔的生命哦(如果啃食電線導致漏電等情況)。所以養兔兔的主人們,一定要給兔兔準備好充足的磨牙工具,或者餵食磨牙糧。

問題2:亂咬籠子

如果你經常把兔兔關起來的話,那麼兔兔也是會抑鬱的哦。很多寵物兔之所以會咬籠子,其實是對主人的一種訴求的表現,比如它想出去溜達玩亦或者是餓了。所以,如果是拿兔兔當寵物的話,就不要總是關著它,適當讓它出來溜溜彎哦。

問題3:咬人

兔子急了會咬人,這句俗語估計所有人都聽過吧。不要覺得兔子看起來很溫順,就不會有攻擊行為。如果你家的兔寶寶犯錯誤了,最好不要對它進行「體罰」哦,因為這樣會嚇壞膽小的兔寶寶,反而會引起更強烈的應激反應。

所以,當你發現兔兔有咬人的壞毛病的時候,你可以敲擊周圍的東西,並且大聲訓斥,讓它知道你不高興了,這樣它慢慢就改掉了咬人的壞毛病了。

問題4:亂尿

動物界很多動物都有用尿來標記領地的習慣,兔子也不例外,尤其是公兔子更甚。所以到了兔子成年或者繁殖季節,主人最好帶兔子去做絕育手術,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

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它們可能會隨意拉屎,而且屎非常的臭,特別是尿液會浸透到沙發裡面。

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寵物兔會咬人,會亂啃東西,還會亂拉亂尿,這些壞毛病都非常讓人討厭。

4樓:科普小星球

寵物兔到處亂拉亂尿,不聽話,亂咬傢俱,比較讓人崩潰。

高中生有哪些壞毛病? 30,高中為什麼有壞學生?

小毛病 逃課,裝病,不交作業或者第二天早上去早一點抄,騙家長交錢,借補課名義出去玩。大毛病 洗桑拿,泡吧,沾花惹草,出入風月場所。抽菸。整天的玩遊戲。上課不認真聽講。抄做業。談戀愛。逃課,遲到。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說髒話。抄作業,整天玩遊戲,逃課,遲到早退,沒有人生目標,整天想著自己喜歡的異性。等等...

男朋友有很多壞毛病,我總是說他罵他,我覺得我們快走到盡頭了,我到底該怎麼辦,不想分手

那就試著改變他 改掉這些壞毛病 實在不行再說分手的話 不想分的話,就不要太責怪對方了,愛都需要相互包容的。相互理解的。是你不想繼續下去了 還是你看出他不想繼續下去了?你用的方法是不是太過了 人有各人的毛病,一一都有。想繼續,唯一能繼續的就在於一個人的問題 不能改變他,委屈自己沒有什麼好的前途的 不能...

關於兔的詩句有哪些,描寫「兔」的詩句有哪些?

1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辯我是雄雌。2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3 白兔搗藥成,問言與誰餐?4 兔絲附蓬麻,引蔓故不長。5 白兔搗藥姮娥宮。玉關金鎖夜不閉。6 有兔爰爰,雉離於羅。我生之初,尚無為 我生之後,逢此百罹。尚寐無吪!有兔爰爰,雉離於罘。我生之初,尚無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