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腿部更雄壯,哪些動作能高效虐腿

2022-11-11 22:45:11 字數 1749 閱讀 1198

1樓:菲飛老師

腿部增肌對於健身者來說一直是一個難以逾越的鴻溝,有很多健身者甚至到最後都放棄對腿部的訓練,腿部是健身最難訓練的部位,不僅對訓練動作和重量都有著超高的要求,同時對於時間的要求也非常高,腿部訓練沒有2年的時間很難有所成就,同時對於動作標準性的要求也非常高,如果在腿部訓練動作不夠標準,很難達到良好的訓練效果,所以腿部也就成了健身者的一個訓練鴻溝。今天就為大家整理一組完美的腿部訓練計劃,可以更加有效的幫助大家有效的對腿部進行增肌訓練。

其實對於每一個人來講,提升腿部的肌肉力量都有巨大的好處,因為強大的腿部肌肉力量,可以極大的提升身體的穩定力和身體的基礎運動力量,當腿部的肌肉力量提升時可以極大的減緩腿部的日常壓力,腿部承載著身體的全部重量,在日常的活動中如果腿部的肌肉力量不夠強大,都會對腿部來帶一些壓力和磨損,當然這些磨損情況在年輕時都不會有任何的顯現,你也不會有任何的感覺,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到中年以後這些情況就會突顯出來。

出現各種中老年常見的腿部健康問題,而加強腿部的肌肉鍛鍊則可以有效的預防中老年腿部健康問題,強大的肌肉組織可以有效的減緩關節磨損,預防骨質疏鬆,延緩腿部的衰老進行,腿部是人體最先老化的部位,因為腿部支撐全身的所有的重量,常年累月的積壓磨損得不到有效的緩解,所以也就加速了腿部的老化進行,過去人們常說「人老先老腿」也就是這個意思。

年輕時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腿部,保護腿部除了加強腿部的肌肉力量鍛鍊,還有為腿部做好禦寒工作,這是尤為重要的,有很多人年輕時不注意腿部的禦寒工作,結果到中年以後出現老寒腿,這些情況都是因為年輕時不注重保暖造成的,不要覺得自己年輕抵抗力強,你是無法如刀的寒風的,寒氣從毛孔進入體內積累,到中老年以後抵抗力下降這些年時積累的寒氣就會爆發出來,所以年輕時不要覺得無所謂,保護腿部越早越好。

這次的大腿訓練計劃大部分動作利用固定器械完成,用暴力的方法和一些特殊的方式來虐大腿,超級遞減組+超級組,超級遞減組是一個動作由3個不同的重量組成,並且是遞減的形式,超級組是兩個動作組成,無論是超級遞減組還是超級組,組間都無休息。每個動作做3 - 4組,組間休息60 - 90秒,動作間休息90 - 120秒(建議)

動作1,利用固定器械做腿舉,這個動作用超級遞減組完成,每組由3個不同的重量組成呈遞減的形式,完成8 - 6次大重量腿舉後不休息直接遞減一定的重量去完成腿舉8 - 6次後繼續不休息再遞減一定的重量完成8 - 6次為1組

動作2,利用固定器械做腿屈伸,這個動作是這樣的,每一組做20次,其中前10次是慢速控制並且在頂峰處停頓2秒左右再下降(慢速),後10次是稍微快速的完成動作。

動作3,利用固定器械做腿彎舉,這個動作選擇較大的重量完成,每一組做6次完全收縮並且控制的動作形式,之後做足夠多到力竭了為止

動作4,利用六角槓鈴做直腿硬拉,沒有六角槓鈴用一般的槓鈴完成即可,使用的重量逐漸的遞增或者恆定,不用大重量完成這個動作,每組做15 - 12次

動作5+動作6組成超級組 - 完成動作5利用槓鈴片負重站在固定器械上做深蹲(sissysquat)足夠多接近力竭後不休息直接去完成 - 動作6利用身體自重做箭步蹲10 - 8次(每一邊)為1組

2樓:龍龍育兒小課堂

深蹲,負重深蹲,高抬腿,箭步蹲,螃蟹步,還有開合跳,或者是波比跳,這倆動作真的很虐肉又考驗意志力。

3樓:北山一師

第1個比較高效的動作,其實就是腿部的這種深蹲深蹲的這個動作,能夠很好的去鍛鍊腿部,達到很好的虐腿的效果,第2個動作就是腿部負重拉伸,這種負重的拉伸可以讓整個的腿部變得非常有爆發力,而且非常的雄壯。

4樓:藍木說劇

高抬腿,可以有效加強小腿的力量和速度;跑步,用爆發力訓練衝刺跑,可以快速訓練腿部肌肉力量。

更組詞有哪些,更組詞有哪些詞語

更組詞 更bai年期 du 三更 高更 更新 zhi 更多 dao 永珍更新 少不更事 回 改弦更張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五更答 更羸 更衣室 更迭 自力更生 變更 三更半夜。更的基本字義 1 改變,改換 更正。更生 重新獲得生命,喻復興 更衣 a 換衣服 b 婉辭,上廁所 更定 改訂 更迭 輪流更換...

為什麼想要活得更「幸福」請先學會「不合群」

我覺得因為不需要迎合別人。一個人是否快樂比他的感受更重要。只有當你感到快樂時,你才能真正快樂。如果你只是活著,別人會感到快樂。這只是別人眼中的幸福,但那不是你想要的。如果你想過 快樂 的生活,首先要學會 脫離接觸 當我年輕的時候,當我看到別人的朋友沐浴在各種美食 或旅遊 中時,我總是感到嫉妒,覺得別...

哪些瑜伽動作能更好的拉伸腿部,塑形背部呢

室外練習拉伸瑜伽,更接近於自然,也更接近於心靈,在瑜伽的眾多體式中,有很多體式都有著各種各樣的功效,而在室外練習拉伸瑜伽,會進一步的增加活力,增加瑜伽對腦部與腺體之間的協調作用,從而使我們的身體得到了更完美的成長。練習雙腿,怎麼可能少得了 舞王式 可以拉伸我們雙腿的肌肉,使多餘的脂肪充分燃燒,進而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