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染髮劑對身體有影響嗎,染髮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2-11-12 03:50:10 字數 7219 閱讀 8405

1樓:學點經驗交流

肯定是有危害的,傳言說歌手高凌風大哥就是因為過多的使用染髮劑導致的血癌,而最終辭世的,染髮劑裡面的化學成分已經被證實有致癌性的,所以儘量少染髮,或者染髮的時候染髮劑不要接觸到頭皮,頭皮有破損更不能染髮,慎用

2樓:文香點了堂博夫

頭髮有毛鱗片,就像**有毛孔,也會呼吸!染髮劑通過毛鱗片和頭部**,吸收到體內進入血液迴圈引起心腦血管和其他器官的病變,甚至癌症!一年至多染一次,否則危險性更大……

3樓:手機使用者

聽說碰到頭皮的話就會有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總用會致癌的。儘量不要唉用

5樓:行吹

特別大,化學元素多的

染髮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6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年輕人對早生的白髮喜歡用化學染髮劑、洗髮水把頭髮染黑。

要知道,經常用化學染料染髮,會帶來一定的毒***,有礙健康。染髮劑是白髮者常用的化妝品,但可引起染髮皮炎,應慎重使用。幾乎所有醫學專家都明確表示,目前世界上還沒有完全無害的染髮劑。

**科專家指出,染髮最常見的危害是引起接觸性皮炎。目前大多數染髮劑中都含有過敏源—對苯二胺,部分人會對這種化學成分產生過敏反應,用染髮劑後會出現眼瞼浮腫,**發紅,甚至會出現奇癢難忍的小疹,只有用抗過敏藥物後,這些異常現象才可消退,以後再染髮,還會出現過敏反應。據瞭解,醫學界認為,染髮劑目前已經成為引起接觸性皮炎的一個重要誘因,在接觸性皮炎患者中,大概有20%的人是由於染髮引起的。

染髮可能引發膀胱癌、乳腺癌、淋巴癌除了過敏,染髮劑中的化學成分還與幾種可怕的癌症有著不可忽視的聯絡。目前市面上銷售的染髮劑,無論哪一種品牌,裡面都一定含有一種名為「偶氮染料」

的化學成分。任何染髮劑,不加這種化學物質就很難在毛髮上著色,即使能夠著色,顏色也不牢固,一兩天就會脫落。醫學界早在幾十年前就已證實,它可以引起膀胱癌。

此外,染髮劑中的二胺化合物和芳香胺類化合物,同樣具有致癌作用。美國曾對市場**的169種永久性染髮劑做過試驗,發現其中有150種(89%)有致癌作用。原先患有良性乳腺病者,使用染髮劑後得乳腺癌的可能性比不用染髮劑者高4.

5倍。國外有調查顯示,染過頭髮的女性患淋巴癌的概率要比沒染過頭髮的女性高50%。

7樓:印度雲梳

染髮劑在染色過程中會破壞頭髮本身的一些結構,造成頭髮受損,使得頭髮變得乾枯毛躁,如果是敏感人群,還會誘發過敏反應,同時,因為染髮劑中含有苯胺類化學物質,如果長期染髮,即使含量很低,也會逐漸在人體體內堆積導致致癌的風險,因此一般每次染髮建議間隔至少半年以上。另外,如果是白髮人士有經常遮蓋白髮的需求,建議使用純天然的海娜粉去染髮,它不會傷害發質,也不會危害健康,雖然顏色比較單一,但算是一種很好的解決白髮的方式。

8樓:北京廣濟高貴生

現在人們都喜歡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的,殊不知這樣會對頭髮造成嚴重傷害,我們一起來了解下。

9樓:懷鶯節清芬

我有朋友是開理髮店的,他跟我說經常染髮不好。

10樓:丙柳馬佳紹輝

染髮劑中的化學物質容易導致乳癌等的發生機率!甚至,燙髮劑中的化合物也是致癌主因。染髮不要過於頻繁,偶爾一次還是沒有問題的。

11樓:函懋典涵滌

染髮對人身體會帶來很多種疾病,有位經常染髮的人死後竟然發現頭顱全是黑色的。

12樓:革寄藍傅辰

當然對人體有危害,染髮劑裡面含有一些對頭皮有害的化學物質,使用時間一長,容易引起頭皮毛孔病變,脫髮,甚至是頭皮癌,所以儘量不要染髮,實在不行也應該選擇好點的,天然一些的染髮劑,一年最多染一次,讓頭皮可以我恢復,切忌多染

13樓:遲爵裴珍瑞

當然有,經常染髮會提高致癌機率的

14樓:籍迎真將瑾

我們建議一年最多染三次

在多頭髮就受不了

頭髮太差了

但不會致癌。如果真的要染

叫理髮師儘量不要碰到頭皮

15樓:次思宸盤藍

.破壞毛鱗片,讓頭髮粗糙沒光澤.

2.含有有毒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可能會損害身體造血系統,孕婦胎兒畸形,皮炎,紅腫,瘙癢,潰爛.

16樓:毛黎明福雲

致癌。因為每次染髮,色素都會進到頭皮裡一點,染的次數多了,皮下組織堆積的也多了。從而身體也收到影響。

如果不好處理就不要弄了。你想想人很蒼老那麼一頭黑髮看起來是不是很恐怖。想要染黑結果它不黑,黑的白的交雜在一起灰灰的更難看,乾脆就留一頭純淨的白髮。

那樣看起來很好

經常染髮對身體有害嗎?

1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給頭髮焗油,染色對身體有害!

頭髮不僅可以對頭部起到保暖作用,也有保護作用,如今更承擔著襯托臉型和美容的作用。因此,許多人都不惜花功夫在頭髮上大做文章,讓自己更引人注目。燙髮、染髮就是這其中最流行、最時尚的代表。

當前有許多愛美的年輕女士,喜歡把頭髮燙得彎彎曲曲以為流行,有許多年輕男士把頭髮染得五顏六色以為時尚,老人將白頭髮染黑以示年輕。但自然生成的頭髮,在燙髮染髮的過程中,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呢?燙髮染髮對頭髮和身體有沒有什麼害處呢?

哪些人不適合燙髮染髮呢?

瞭解我們的頭髮

頭髮是角質蛋白質由一連串的氨基酸聯接而成。這種大分子好比長長的鏈條,氨基酸就是其中的一個個鏈結。頭髮中較多的一種氨基酸,叫做半胱氨酸。

安插在不同地方的兩個半胱氨酸,以疏??硫橋鍵連線起來,形成一個胱氨酸。這些胱氨酸極似一節節小彈簧,使頭髮具有一定的形狀和彈性。

燙髮的原理和害處

專用燙髮藥水中的銨鋶酸(鹼性)通過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進入皮質層,改變頭髮的蛋白鏈結構而形成捲髮。

燙髮一般是先用還原性的化學藥水來拆散胱氨酸的小彈簧,使胱氨酸的疏??硫橋鍵斷開,成為兩個半胱氨酸。這時,頭髮的氨基酸鏈節便鬆動開來,隨人擺佈,盤捲成一定的波形。

然後再搽抹固定劑,使斷開小彈簧的半胱氨酸在就近兩兩結合,形成新的彈簧,將髮型固定下來。

燙髮的過程中,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髮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18樓:關心寶寶每一天

經常染髮對身體的危害到底有多大?醫生終於說了大實話

19樓:北京廣濟高貴生

現在人們都喜歡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的,殊不知這樣會對頭髮造成嚴重傷害,我們一起來了解下。

20樓:杜揚遲沛

染髮膏都是化學物品,長期染髮對頭髮和身體不好

21樓:岑若谷季棋

首先告訴你染髮對身體百分之百的有害,因為染髮劑都是化學合成的,它的氣味對人體都有害何況化學制劑。人的任何部位都有汗腺,可以出汗也可以吸收,所以染髮劑也可以順著髮根吸收到你的血液裡,還可以引發過敏、皮炎等問題。如果經常染髮還可以造成白血病的發生。

祝你健康!

22樓:習義萬寄靈

染髮劑裡含有鉛的成分,染髮對身體有點影響。

23樓:鈔金種芮雅

其實***都不小的.但是會引起很多症狀,銀屑病、皮炎、痤瘡、腫瘤病(肺癌、胃癌)、頸椎病等疾病。現在經常染髮的人比沒有經常染髮的人得癌症的比例要高得多。

24樓:兆妙柏奉漪

經常染髮肯定對身體有害處的,容易引發**癌,但是如果你不得不染髮的話,儘量選擇自然成分的染髮劑,不要貪圖便宜,使用價錢偏低的染髮劑。

25樓:後魁福依秋

經常染髮

會導致顏色進入大腦皮層就是

頭皮下面的組織

經常染頭會導致鉛中毒

平時多吃點蔬菜有助於排鉛

小孩排鉛系統差

小孩不宜染頭

這個問題是

26樓:務致藍浩初

當然會有呀.染髮劑裡有些致癌物質,不可多用呀.會通過毛細血管流入體內呀.

27樓:童林登菡

首先就是染髮對頭髮很傷的喲!因為我是一個愛發對命的人,所以對於這段「損害生命」的事從來都不做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頭髮也是屬於身體的一部分!

別外就是上面那位朋友說的一樣,有致癌物質!但傷害性呢~怎樣說呢,怎樣就不會大得去那裡咯!

但還是不要染那麼多好,而且最好不要用那些雜牌的!那些不合標準!

28樓:虎舞釋雪曼

在染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看頭皮是否有損傷,如果頭皮上有傷口就千萬不要去染髮了,因為這個時候染髮劑通過破損的頭皮而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不良後果,這樣對人的健康是有傷害的。

在染髮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口碑比較好的染髮劑,雖然不管是什麼價位的染髮劑都會有一定的化學物質對人體會產生不良影響,但是與那些劣質產品相比優良的染髮劑對人體的傷害還是要小一些的。

29樓:招齊

絕對有害!最漂亮的頭髮是健康的頭髮,偶爾染一次,顏色很漂亮,髮質又沒明顯的損害,所以可能看上去很漂亮。但一但染的次數多了,髮質就變的枯糙不順。

失去了健康的髮質,再也漂亮不起來了。染髮儘量少染啊!

30樓:低調奢華

經常染髮對人體有害,因為染髮劑中往往還有一些有毒成份,比如含有聯苯胺的化學染劑會引起膀胱癌,溶血性貧血和**病變;苯會危害中樞神經,影響造血功能,並造成肌肉崩解,神經病變。

意見建議:另外,個人建議別使用保持時間在半年以上的染髮劑。如果想追求時尚,最好別染全頭,選擇區域性挑染;對於要將白髮染黑的中老年人來說,最好通過改變髮型來提升自信,或者一年最多染兩次。

31樓:伊清馨環旻

有害!經常染髮會致癌!

尤其對髮質不好!

還會影響**!

32樓:泣迎韓溪藍

***還是比較多的,主要還是擔心致癌哦。

33樓:壽炳詩問兒

肯定是有的,那是化學物品啊

34樓:古陽慶南琴

肯定是有的,畢竟是化工產品

經常用染髮膏染髮,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35樓:雙魚呂晶呀

染髮膏化學成分太多,容易導致**紅腫過敏。而且味道也太刺鼻,對呼吸道也有影響。

36樓:土豆地瓜豆角

經常這樣,那肯定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長時間這樣下去會造成癌症。

37樓:11夭夭

因為染髮膏是工業製成品,所含有的一些物質對人體是非常有害的,嚴重的甚至可能會致癌。

38樓:小李講情感

染髮膏都是一些化學物質,即便是再好的對身體都是有傷害的,尤其是對頭皮,所以儘量少染頭髮吧!

39樓:小

可能會出現**癌等問題,所以不要總是染頭髮,都是化學品。

40樓:農家小妹婉兒

染髮劑是很毒的,會造成**炎症,儘量別碰到**。

染髮劑對身體傷害大嗎?

41樓:雨飛飛兒

劣質的染髮劑對身體傷害挺大,但合格的產品就沒什麼了。我老公每個月都要去染一次頭髮,幾十年下來了,也沒見他有什麼不適。

42樓:匿名使用者

大...........

43樓:東方都市生活

染髮劑到底會有什麼危害?可以致癌是謠言嗎?趕緊看看

染髮劑對身體有害嗎

44樓:程美媛殳妍

先說染髮:

一般染髮劑可分為4類:暫時性染髮劑、漸進式染髮劑、半永久性染髮劑和永久性染髮劑。暫時性染髮劑,只會留存在頭髮的表面,用洗髮精就可以將這類的染劑洗淨,所以暫時性染髮劑通常是無害的。

漸進式染髮劑是一種金屬性的染劑,多數含有鉛、硫等成分,需要每天塗抹在頭髮上。這些金屬會逐漸沉積在頭髮上,使頭髮變色。因為這類染髮劑像是乳霜又可以取代髮油,所以幾乎清一色是男士在使用。

2023年,美國藥物管理局曾宣佈此類產品對使用者是安全的,然而最近的研究顯示,這些染髮劑所含的鉛可能造成傢俱的汙染而影響幼童的安全,所以家中有幼童者要特別小心,以避免引發鉛中毒。

半永久性染髮劑所使用的染料分子量較小,可以穿透頭髮的硬角質而造成髮色的變化,半永久性染髮劑使用後,在洗頭髮時常可見到顏料被洗出,但通常可以抵擋12次以上的洗髮過程而不至於褪色。

永久性染髮劑則先經由無色的先趨物進入發乾中心,再經由氧化作用造成永久性的髮色變化。但是永久性染髮劑中常含有p-phenylenediamine(ppd),極易造成過敏性接觸**炎。另外由於國人的髮色是黑的,在染髮前常先要把頭髮漂白,這種漂白過程需加入過氧化氯和過硫化物,這兩種物質也很容易引起過敏性接觸**炎。

慢性的過敏性接觸**炎,會引起長期的頭皮癢,甚至掉髮,而急性反應更會引起紅腫和流出、滲出液體,除了頭皮外,有時甚至連臉和眼皮都會紅腫,所以有過因染髮劑引起接觸性**炎病史的患者,需避免使用。此外,有些研究認為長久接觸ppd會造成膀胱癌,但這種理論至今還未被證實,消費者仍然可以安心使用,不過孕婦或者**上有傷口的人,暫時不要接受染髮。

愛美是人的天性,偶爾改變髮色,的確會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然而追求時髦、美麗的同時,染髮一族更要注意**健康的維護。

再說燙髮:

一般來說頭髮特別軟的、乾燥的儘量去修剪,而不要選擇燙髮,容易造成脫髮。腫瘤、白血病、**病患者更加不能燙髮。

髮型師的技術水準比藥水的好壞都能影響燙髮的效果,

再好的燙髮水也會損傷頭髮,只是損傷的程度相對低一些。燙髮不傷頭髮是不可能拉直或捲曲的。因為燙髮是通過改變髮質結構來達到頭髮改變形態的效果,只有先破壞髮質的連結才能重建新的結構。

而燙後受損頭髮的毛鱗片組織結構已被破壞,頭髮才發毛、乾燥。所以不要輕信「

進口藥水,絕不損傷頭髮」的說法,燙髮後通過護理為頭髮補充營養。

從專業角度看,燙髮分為電鉗燙、化學燙、離子燙和生物燙。電鉗燙比較原始,容易損害發質,燙傷**,不安全,但很容易造型;化學燙也叫氨水燙,氨的味道比較重,容易造成**損傷;離子燙髮是從日本引進的,是電子與化學方法相結合,相對溫和,不易損傷**;而生物燙是用桑樹桑梓的提取液,經氧化還原反應,沒有異味,不傷**。

要知道,髮質差時表面呈多孔狀,此時燙髮更易傷發。燙髮的原理在於用強鹼性的燙髮劑破壞頭髮的組織鍵,形成新發型,本身就具有損傷性。在髮質不佳時燙髮,藥水對頭髮的侵害將更大。

染髮劑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染髮危害 1.過敏反應,是染髮最多見的不良反應。一些人染髮初期可能不發生過敏反應,經過數次染髮之後,就可能發生過敏反應,用的時間越長,發生過敏的機率越高。2.導致髮質的改變。染髮過程會影響頭髮中水分失衡,和大量蛋白質的變性和減少等。從而導致頭髮變脆,纖維斷裂,失去自然的柔軟 韌性和光澤的美感。染髮次...

純植物染髮真的對人體無害嗎,純植物染髮劑真的是天然無害身體健康嗎?

我也想反問一下頭髮最本真最自然的狀態是什麼?肯定是不染髮了,所以染髮不管使用的是什麼型別的染髮水都會對人體有害的,只是程度高低而已。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希望以健康為本!謹慎染髮!不可能的,只是說對人體的傷害相對減少。建議你少去做,一年到兩年一次就可以。不管是不是純植物染髮只要是染髮必然會對身體有...

如何正確使用染髮劑,怎麼樣用自己買的染髮劑染髮?

2 過敏測試。染髮前48小時應做過敏測試,可在手腕內側或耳後塗1元硬幣大小的染髮劑,確認 沒有紅 腫 痛 癢等異樣後才可使用。每次使用前,尤其是更換產品或新購產品時,建議進行 測試。取少量混合均勻後的染髮產品進行測試。如說明書中已載明 測試方法,請遵照說明書操作。3 塗抹油脂保護頭皮。檢查頭皮是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