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染髮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3-01-01 22:20:14 字數 5160 閱讀 9319

1樓:成都跳跳虎

經常染髮對身體的危害:較直接的就是傷害到頭皮和損傷髮質。染髮劑通常都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多少都會對頭皮與髮質產生損傷。

嚴重的,還可能會令毛囊出現萎縮,致使頭髮脫落。有些染髮劑還可能會滲入到肌膚,進而損傷腎、肝,令健康備受威脅。

染髮後的人都害怕黑色頭髮長出來,影響到整體造型的美感,因此現實中有不少人都會一個月染一次頭髮,這種頻率是不建議的。

2樓:我叫王土土豆

染頭髮對身體有過敏的危害。

過敏是染髮劑最常見的不良反應之一,常見症狀是**瘙癢、紅斑,比如眼周**、耳朵、頭皮、頸部瘙癢,這些是比較輕的症狀;**紅腫也不少見,有些人整個臉都腫起來,眼睛腫到睜不開了,還可能出現水泡、大皰、糜爛等急性過敏反應。

大部分人染髮都不會出現這些問題,但確實會有少數特應性體質的人會出現過敏反應,他們即使在理髮店做好保護,在染髮時保證染髮劑不接觸到**,也不能保證不過敏。

因為染髮後幾天再次洗髮時,在熱水與洗髮液的作用下,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會張開,被封閉在頭髮纖維內的染料分子會有少部分被洗脫下來,接觸到**,引起過敏發應;因此在臨床工作中有時會遇到染髮後的幾天出現頭面部**過敏的患者。

即使一直用同一個牌子的染髮劑,也不能保證永遠不過敏。有些人剛開始不出現症狀,但染髮次數多了就會對染髮劑變得敏感出現過敏,也就是說,通過反覆接觸,機體可能會逐漸增加對這些化學產品的敏感性。

這個品牌產品更新,一些配方成分都會發生變化,也可能造成過敏;若是不同品牌的產品,那麼它們的原料配方不一樣,化學成分比例差別就更大了。染過幾次頭髮沒事,不代表自己是完全不過敏的體質,特別是換了新產品以後,都要試一下會不會過敏。

3樓:一粒紅塵

目前大多數毒理學和流行病學研究都表明:

除了損傷髮質,以及過敏反應以外。染髮劑在常規使用條件下,對人體健康是無特別嚴重的危害的,或其危害性是可忽略的。而且染髮劑致癌的可能性很小。

但是前提是,你所用的染髮劑是正規廠家出產,且正確使用的情況下。如果你使用的染髮劑是假冒偽劣產品,裡面的重金屬超過國家規定的《化妝品衛生規範標準》,這就可能造成慢性鉛中毒,影響中樞神經。甚至有些黑心商家會在劣質染髮劑裡使用早已退出市場的致癌物。

所以,使用這種劣質染髮劑造成的危害。

染髮對於人身體的「傷害程度」,首選取決於你使用什麼樣的染髮劑。染髮分為永久性、半永久性和暫時性三種,三種染髮使用的染髮劑是不同的。後面兩個都是直接使用染料,比如植物染髮劑或礦物染髮劑使頭髮上色,通常這種染髮在多次洗髮後會褪色,因為時間短,所以對身體影響不大。

而目前市面上熱賣的染髮劑主要是永久性染髮劑。永久性染髮要使用化學染髮劑,這種染髮劑一般包含氨、過氧化氫及一種常見的過敏物質對苯二胺 (ppda)。

它的工作原理是先利用氨處理頭髮使頭髮表層脹開使得其他成分更易進入發揮作用,然後是過氧化氫使得頭髮漂白,最後是染色劑 ppda 與氧反應形成新的顏色。人頭髮的表皮層是由許多細小的鱗片重疊而成,這種鱗片叫做毛鱗片,是一種保護層。如果毛鱗片排列整齊,就會反射更多的光線,頭髮將顯得亮麗動人;而在永久性染髮過程中,染髮劑中的某些成分會負責讓頭髮表面的毛鱗片張開,這樣是為了讓染料更容易著色。

但長此以往,頭髮髮質會受到損傷,變得更加纖細脆弱,使頭髮失去亮澤。所以染髮對於人身體的「傷害程度」,第二取決於你是什麼樣的人。這是因為無論是哪一種染髮劑,無論是礦物、植物還是化學染髮劑,他們都包含了各種化合物,不同人的**,不確定就會對某一種化合物產生過敏反應。

比如上文提到的 ppda,就是非常常見的容易導致過敏的化合物。

所以有的人染髮後會出現比如頭皮發紅、瘙癢、脫屑等較輕的症狀以及頭皮和麵部水腫、水皰等更為嚴重的過敏反應症狀。在一些極端情況下,因為洗頭、洗澡時,染髮劑會隨水流至全身,有的人在染髮後,全身都出現了過敏反應。所以,染髮第二個危害,就是會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而出現不確定的過敏情況。

經常使用化學染髮劑,會造成頭髮髮質受損,變得不好看了。

4樓:生活小能手航爸爸

染頭髮可以影響造血功能,引起過敏反應。

1、影響造血功能。

大家都知道,染髮劑裡面有很多有害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都是通過化學手段合成的,比如石油。平常生活中通過石油的東西都會里面含有大量的重金屬,這些金屬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嚴重了還會致癌呢。

染髮劑染成的顏色雖然很好看,但是裡面的重金屬也非常的多,重金屬已經太多了,重金屬過量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危害,比如說中毒,會引起人體造血系統的疾病,也會有可能導致血液系統的疾病。

並且頭髮是每天都要摸到的,一不小心還會把頭髮吃嘴裡,如果頭髮上面都是化學物質的染料的話,很容易就會吃進人們的身體裡,並且滲透到**,進入血液裡面很有可能都會一起進入到身體裡面,影響人體的造血功能。

2、過敏反應。

染髮劑同樣也會容易導致人過敏,人也很有可能天生就會對染髮過敏,有些人並不知道自己對染髮劑過敏,然後染了發。剛開始可能反應不是很強烈,但是很有可能在染髮的過程中或者染了頭髮之後出現一些過敏性的症狀,會使你非常難受,嚴重了還會導致脫髮的。

如果在染了頭髮之後發現了這些現象,一定要立即去醫院進行觀察,很有可能就是過敏的現象,如果沒有及時注意的話,很有可能會釀成大禍。

所以說染髮哈斯有壞處的,不能為了一時的好看而傷害自己的身體的。

5樓:那些年的二貨

經常染髮會怎樣:

1、仲胺易與環氧、醛和酸性氣體等反應,可作為染料固定劑,穩定染料的附著效果。它能滲透到**和頭髮中,並停留數週、數月甚至數年,且與菸草煙霧或空氣中的廢氣反應,形成強致癌化學物亞硝胺。

2、染髮劑曾被報道與一系列癌症有聯絡,包括乳腺癌、膀胱癌、子宮癌、腦癌、白血病等。早在2023年,英國就有一名女性因一年內使用染髮劑超過9次,而面臨患血癌的風險;一年後,歐盟委員會禁止了22種會導致膀胱癌的染髮產品。

3、染髮劑中還含有重金屬鹽,一旦進入人體,很難排出體外,時間長了蓄積在體內,會引起中毒,使人出現頭昏、頭痛、倦怠乏力、四肢麻木等中毒症狀,並可能進入肝腎和大腦,破壞這些器官的功能。

4、專家議大家最好不要染頭髮。如果必須染,兩次染髮至少要間隔3個月,並且最好到專業理髮店染。染髮前一週不要焗油,染髮當天不要洗頭,頭皮分泌的油脂有保護作用;若頭皮有傷口、潰爛,不宜染髮;染髮前48小時應做**敏感測試;染前可以先在髮際、耳後塗抹乳液或凡士林,以防染髮劑沾到**造成傷害,如果染髮時頭皮出現輕微的不良反應,應立即停用。

經常染髮燙髮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傷害最大的就是頭髮,因為染髮劑裡面有非常多的有害的化學物質,如果經常染髮,肯定會破壞頭髮的保護層,這就是為什麼經常燙染的小仙女們頭髮都比較幹還毛躁。

其次傷害的就是**了。特別是很多理髮店現在都有一些燙染**,染完之後本來頭皮以及頭部周圍的**都已經受到了傷害,再加上高溫燙,簡直就是對頭皮造成二次傷害,所以經常燙染的人頭皮會比較幹,甚至嚴重的還會出現很多頭皮屑。

7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多人,尤其是女性朋友,總會間隔一段時間到理髮店去染頭髮,或者是燙頭髮,我們都知道經常染頭髮或者燙頭髮對於人體是有危害的,但具體有什麼危害呢,可能並不是所有人都清楚。

平時,我們使用的染髮劑的主要成分是苯二胺,它是一種致癌物質,人體長期接觸使用染髮劑,很容易導致苯類有機物質通過頭皮進入毛細血管,並隨著血液迴圈進入到骨髓,長期反覆作用在人體,蓄積大量的毒素,就會使肝細胞發生惡變,從而導致白血病的發生。"

8樓:壽炳詩問兒

這是輕微過敏的反應,和我一樣。不過對身體的害處不是很大的。只是經常燙、染會傷害頭髮,這就要做到平時注意護理才行,有條件到美髮店做營養。

在家洗頭的時候用燙後專用洗髮水來補水和營養。

9樓:粉紅蘿莉

有害 但不是很嚴重 不要經常就好 就好像說吃燒烤致癌一樣 不用太擔心 平時注意下 不要頻繁燙染就好了。

10樓:仙樂飄飄

經常染髮、燙髮對身體非常不好的。

因為染髮、燙髮的材料。

本身含有化學物質,質量差的還容易致癌。

11樓:hi咖啡

可能會破壞頭皮的毛囊,損傷髮質。

經常染頭髮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2樓:為你執著

經常染頭髮對身體的危害很大,會導致頭皮營養不良,從而脫髮嚴重。

染頭髮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3樓:澳洲

①可能致癌

去年,世界頂級醫學期刊《英國醫學雜誌》(bmj)發表了一篇關於染髮劑的文章,研究發現,染髮次數足夠多時,染髮者患乳腺癌、卵巢癌、**基底細胞癌的風險也有輕微的增高,儘管這種增高不明顯。

②**過敏

染髮劑中的對苯二胺(ppda)等成分可能引起**過敏,若染髮時出現一些症狀,比如頭面部**發紅、腫脹、刺癢、灼痛、起水皰等,應立即停止染髮並清洗乾淨。還要提醒託尼老師,儘量不要讓染髮劑接觸到頭皮、眉毛、睫毛等危險部位。

③髮質損傷

經常染髮可能導致頭髮更加纖細脆弱,容易斷裂損傷,頭髮也可能變得黯淡無光、毛糙分叉。而且染淺色的傷害比染深色更明顯。所以如果是顏色深淺二選一的話,可以優先深色。

④重金屬中毒

染髮劑中是被允許新增一定量的重金屬的,比如汞、鉛等。但一些不正規、質量差的染髮劑,非常容易出現超標的重金屬。假如長期反覆使用這樣的染髮劑,就有可能造成重金屬中毒。

⑤加重脫髮

大部分染髮劑都含有一種叫苯二胺的化合物,它能滲進頭皮的重要組成部分——毛小皮,發生氧化反應,進而導致頭髮乾燥、斷裂甚至脫髮。

14樓:fantasy奶昔

染頭髮對身體的危害:

大多數染髮劑中都含有對苯二胺,它會引起部分人群**過敏。另外,有些染髮劑可能違法新增致癌物質間苯二胺。除此之外,染髮容易造成頭髮水分失衡,大量蛋白質的變性和減少會使頭髮變得乾枯、易斷、沒有光澤。

對於一些特異性體質的人,如患有蕁麻疹、溼疹、哮喘等患者,儘量不要染髮,如果必要須染髮時先行測試。這部分人群容易出現過敏反應,頭皮可以出現紅斑、水皰、糜爛、滲液,自覺瘙癢,甚至會出現全身的過敏反應,滲液明顯者可能繼發**感染出現發熱,或者其他感染中毒症狀。

目前染髮會不會造成癌症尚未定論,很多人認為染髮就像吸菸一樣與一些腫瘤的發生有關。

以下人群不建議染髮:1、孕婦、哺乳期的女性;2、有癌症家族史者,儘量少染;3、染髮過敏者;4.頭皮**受損者。

經常染髮對身體有什麼桅,經常染髮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對 的影響 過敏是染髮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有時候染完頭髮,你會發現頭皮發紅,發癢,這多半是由過敏引起。染髮次數越多,用的時間越長,發生過敏的機率也越高。2.對頭髮的影響 染髮容易造成頭髮水分失衡 大量蛋白質的變性和減少等,從而導致髮質變壞,所以很多人在染髮後會發現自己的髮質變得乾枯 易斷 沒有光澤...

請問經常染髮者對身體有害嗎,請問經常染髮對身體有害嗎

當然,經常染髮是有害的。慢性的危害有致癌,還有導致智力記憶力下降 染髮對人體有害,主要原因在於染髮所使用的染料。目前用於染髮的染料可以分為兩大類。一是天然染料,它們大多是植物性的,如茜素 靛藍等 另一類是合成染料,主要從煤焦油分餾經化學加工而成,過去又稱為煤焦油染料,但是在合成染料初期主要以苯胺為原...

染髮的危害到底有多大?染髮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經常染髮對身體的危害到底有多大?醫生終於說了大實話。染頭髮的危害最主要是在染髮的染髮劑上,染髮劑是化學合成藥品對頭皮傷害很大,會導致癌症發生。染髮的危害對人體。是很大的。能不染髮儘量不要忍。染髮染髮的。用一些。植物的氧化劑。最嚴重的染髮會引起各種牌子。據說染髮可能引起 病甚至血液病,但是沒有科學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