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經常染髮者對身體有害嗎,請問經常染髮對身體有害嗎

2022-11-18 04:45:06 字數 5715 閱讀 9536

1樓:止初彤

當然,經常染髮是有害的。慢性的危害有致癌,還有導致智力記憶力下降 染髮對人體有害,主要原因在於染髮所使用的染料。 目前用於染髮的染料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是天然染料,它們大多是植物性的,如茜素、靛藍等;另一類是合成染料,主要從煤焦油分餾經化學加工而成,過去又稱為煤焦油染料,但是在合成染料初期主要以苯胺為原料,又稱為苯胺染料。合成染料由於能大量生產,而且有色澤鮮豔、耐洗、耐晒等優點,所以目前大多使用合成染料。 根椐染料的化學性質,還可以分為硝基、偶氮、蒽醌、靛類和芳香族類。

這些化學類合成染劑都可以用於毛髮(包括**)的美容染色,例如現在用於染髮的一般都是偶氮和芳香族類化學合成染料。 研究發現,最好最動人的顏色來自偶氮染料,這是一種芳香胺。這種染料除了用來染髮外,也被用來製造口紅。

但是動物實驗表明,這種顏料具有致癌性。而且其他一些具有永續性色彩效果的顏料如偶氮、硝基等都有不同程度的致癌性和引發血液病及各種疾病作用,因為除了這些顏料的化學性質外,它們還包含了許多對人體有損害的重金屬元素,如鉛、鎳、汞等。染髮時染料長時期地塗在頭上,染料不可避免地會通過頭皮進入**,並滲透到人的血液中,隨著染料數量的日積月累,其危害人體的效應也會逐步增加,久而久之就可能誘發癌症或其他疾病。

美國、歐洲和我國的公共衛生部門對100多種染髮劑進行過檢測,結果表明,將近90%的染髮劑含硝基苯、苯胺等有毒化學物質。這些物質容易被**吸收,對人體產生危害。如果長期使用染髮劑,只要1%被**吸收進入人體,就會蓄積中毒。

有害化學物質與細胞結合,引起dna受損,誘發細胞突變,從而產生**癌、膀胱癌、白血病等。而現在許多研究已懷疑對苯二胺致癌。 如果非要染髮,要有一些原則。

第一條就是,無論是什麼原因,染什麼顏色,都不能時間過長和過密。比如,一年不得超過兩次。上述的韓女士就是持續染髮15年,而且每3個月就要染一發,從而使得有毒物質與其肌膚親密接觸而致細胞dna突變,誘發癌症。

其次,無論是中老年人還是年輕人,染髮前應先檢查頭皮,如果有傷痕、瘡癤、皮炎,最好不要染髮。高血壓、心臟病患者和懷孕、分娩期間的女性也不要染髮。 第三,初次染髮者應當做**過敏試驗,以免引發過敏反應和過敏性皮炎。

決定染髮前取少許染髮劑塗在手臂內側或耳後**上,兩天內沒有水皰或灼痛感等異常反應,才可以染髮。 第四,染髮時要戴手套,避免自己的**接觸染髮劑。萬一染髮劑滴入眼內或**上,要用清水反覆沖洗。

染髮後要徹底把頭髮和頭皮洗乾淨,洗髮洗頭時切忌用力抓撓,以免頭皮破損中毒。 第五,染髮不是越勤越好,而是應當少染或拉大每次染髮之間的距離,兩次染髮時間至少間隔一個月。如果是彩色染髮,應選用天然植物合成的染劑。

最後,染髮與燙髮、漂白、拉直頭髮不宜同時進行,以免損傷頭髮。切忌用染髮劑染眉毛和睫毛。

2樓:放開黃瓜

絕對是有害的 ,因為染頭 用的那個東西 完全是 化學 材料 做的, 經常染頭的話 非常有可能 得**病,所以 建議你 最好別弄那個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處很大,特別是孕婦,會影響嬰兒的健康,而且染髮多了頭髮都會變糟

請問經常染髮對身體有害嗎?

4樓:岢歟

肯定是有傷害蟲的,那些化學物進頭裡肯定是有害的。

5樓:神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我來給你談談關於「染髮」的問題:

1)染髮的注意事項 染髮前應先檢查頭皮,若有破傷、瘡癤、皮炎者不宜染髮。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及懷孕、分娩期間均不得染髮。初染者應做**過敏試驗:

取少許染髮劑塗在手臂內側或耳後**上,兩天內沒有水皰或灼痛感等異常反應再染。染髮時要戴手套,避免**接觸染髮劑。萬一滴如眼內或**上,要用清水反覆沖洗。

染後要徹底把頭髮和頭皮洗乾淨,洗時切忌用力抓撓,以免頭皮破損中毒。應少染或拉大染髮間距,兩次染髮時間至少間隔一個月。如若彩染,應選用自然植物合成的彩染劑。

染髮與燙髮、漂白、拉直頭髮不宜同時進行,以免損傷頭髮。切忌用染髮劑染眉毛和睫毛。 寒冬過去,初春來臨,很多青年女性朋友打算染髮,使自己有一個「新」的開始。

不過,染髮小心別得病。染髮可能會得染髮性皮炎,若在染髮當天或幾天後出現頭皮發紅、水腫,甚至發生水皰、大皰、糜爛、潰瘍等症狀,那麼你就可能得了這種病。染髮性皮炎會使人覺得**瘙癢、灼熱、脹痛,甚至還可出現畏寒、發熱、噁心、頭痛、眩暈、眼結膜水腫,反覆出現皮炎者最後可引起剝脫性皮炎,有的炎症消失後,再染髮時皮炎可再次發生。

2)預防措施 l. 有過敏史者染髮要慎重; 2. 發生染髮皮炎後切忌再染髮; 3.

不要用雙氧水或其他溶劑脫染髮劑,此法無效而有害; 4. 不要長期頻繁使用染髮劑,尤其化學合成染髮劑; 5. 選用那些對身體損害小由正規廠家生產的優質產品。

另外,若患了染髮性皮炎,切記及時到醫院就診,以防病情加重並擴散至面、頸、眼瞼、上胸部,給生活帶來進一步的不便。 3)莫因染髮損健康 自古以來,國人以頭髮烏黑為美。 而今無論男女老少,只要銀絲一爬上頭,便唯恐被人視為衰老之徵,不惜成年累月地反覆染髮。

要知道,各種染髮劑皆含有幾十種化學成分,據有關部門對百餘種染髮劑進行檢測,將近90%的染髮劑含硝基苯、苯胺等有毒的化學物質,容易被**吸收,對人體產生危害。醫學專家指出,如果長期使用染髮劑,只要1%被**吸收進入人體,就會蓄積中毒,其中化學物質與某些細胞結合,細胞核內脫氧核糖核酸受損,引起細胞突變,而誘發**癌、膀胱癌、自血病等,專家們為此告誡警惕"病從發入"。 美國癌症學會研究表明,女性使用染髮劑,患淋巴瘤的機會增加70%。

曾對1.3萬名染髮婦女進行調查,發現她們患白血病數是未染髮婦女的3.8倍。

染髮劑引起白血病有日益增多的趨勢,醫學界特地取名為染髮性白血病,以提醒人們注意。 我國醫學期刊上也不乏染髮劑導致白血病、**癌、膀胱癌的報道。哈爾濱市第一醫院先後收治6例(5女和1男)因經常染髮而致白血病的患者;北京友誼醫院血液科發現,中老年白血病患者中許多人有染髮史。

有的進口染髮劑還含有醋酸鉛,含鉛量是家用油漆、顏料含鉛量的5--10倍。鉛進入人體後,難以排出體外,引起蓄積中毒,出現頭昏、頭痛、倦怠乏力、四肢麻木,腿肚痙攣性疼痛、腹痛等一系列鉛中毒症狀,並且進入肝腎和腦髓,破壞這些臟器的功能,嚴重者喪失勞動力。 奉勸諸君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少染髮求美容也應權衡利弊,莫因此損害自己的健康,特別是有過敏體質者、血液病患者不要染髮,孕婦和哺乳期婦女亦不宜染髮,以免危及下一代。

4)染髮當心染髮皮炎 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老年人願意將白髮 染成黑髮,顯得更年輕;年輕人願意將黑髮染成 彩發,顯得更活潑有朝氣。然而,我們要提醒染 發的朋友們,要警惕染髮皮炎的發生。那麼,染髮皮炎是怎麼回事,有哪些症狀呢?

染髮皮炎是染髮劑染髮後引起的皮炎,是接觸性皮炎的一種。為什麼有人染髮後得染髮皮炎,而有的人不得呢?這與廣泛用於染髮劑中的對苯二胺有關。

對苯二胺是常見強力的致敏原之一,是引起染髮皮炎的主要致敏原。有過敏體質的人,對該物質又過敏,染髮時,才可發生染髮皮炎;而對對苯二胺不過敏,又不是過敏體質,就可不必擔心。事實證明,染髮的人多,患染髮皮炎的人少。

5)診斷染髮皮炎可根據以下三點 1. 發病前有染髮史,第一次發病,往往發生於染髮後5天左右;第二次過敏可縮短時間,一般發生於染髮後24--48小時。 2.

起病突然,急性發作。 3. 染髮皮炎發生於頭面部,甚至頸部。

表現紅腫,伴有瘙癢或燒灼感,嚴重者兩眼睜不開,在紅腫的基礎上出現水皰、大皰及流水潰爛等。 6)如何防治染髮皮炎呢? 1.

染髮前按染髮劑的說明書做斑貼試驗,陰性者可染髮,陽性者停用。 2. 一旦發生染髮皮炎,不要用熱水燙,肥皂洗禁止摩擦、搔抓,忌辛辣飲食。

3. 對又輕度紅腫伴有瘙癢的輕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苯海拉明、開瑞坦。區域性外用膚輕鬆霜或派瑞鬆霜等。

嚴重的患者要及時到醫院診治,住院可迅速痊癒。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6樓:手機使用者

有害的,染髮劑中含有大量的金屬,經常使用可能致癌

經常染髮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7樓:成都跳跳虎

經常染髮對身體的危害:較直接的就是傷害到頭皮和損傷髮質。染髮劑通常都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多少都會對頭皮與髮質產生損傷。

嚴重的,還可能會令毛囊出現萎縮,致使頭髮脫落。有些染髮劑還可能會滲入到肌膚,進而損傷腎、肝,令健康備受威脅。

染髮後的人都害怕黑色頭髮長出來,影響到整體造型的美感,因此現實中有不少人都會一個月染一次頭髮,這種頻率是不建議的。

8樓:我叫王土土豆

染頭髮對身體有過敏的危害。

過敏是染髮劑最常見的不良反應之一,常見症狀是**瘙癢、紅斑,比如眼周**、耳朵、頭皮、頸部瘙癢,這些是比較輕的症狀;**紅腫也不少見,有些人整個臉都腫起來,眼睛腫到睜不開了,還可能出現水泡、大皰、糜爛等急性過敏反應。

大部分人染髮都不會出現這些問題,但確實會有少數特應性體質的人會出現過敏反應,他們即使在理髮店做好保護,在染髮時保證染髮劑不接觸到**,也不能保證不過敏。

因為染髮後幾天再次洗髮時,在熱水與洗髮液的作用下,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會張開,被封閉在頭髮纖維內的染料分子會有少部分被洗脫下來,接觸到**,引起過敏發應;因此在臨床工作中有時會遇到染髮後的幾天出現頭面部**過敏的患者。

即使一直用同一個牌子的染髮劑,也不能保證永遠不過敏。有些人剛開始不出現症狀,但染髮次數多了就會對染髮劑變得敏感出現過敏,也就是說,通過反覆接觸,機體可能會逐漸增加對這些化學產品的敏感性。

這個品牌產品更新,一些配方成分都會發生變化,也可能造成過敏;若是不同品牌的產品,那麼它們的原料配方不一樣,化學成分比例差別就更大了。染過幾次頭髮沒事,不代表自己是完全不過敏的體質,特別是換了新產品以後,都要試一下會不會過敏。

9樓:一粒紅塵

目前大多數毒理學和流行病學研究都表明:

除了損傷髮質,以及過敏反應以外。染髮劑在常規使用條件下,對人體健康是無特別嚴重的危害的,或其危害性是可忽略的。而且染髮劑致癌的可能性很小。

但是前提是,你所用的染髮劑是正規廠家出產,且正確使用的情況下。如果你使用的染髮劑是假冒偽劣產品,裡面的重金屬超過國家規定的《化妝品衛生規範標準》,這就可能造成慢性鉛中毒,影響中樞神經。甚至有些黑心商家會在劣質染髮劑裡使用早已退出市場的致癌物。

所以,使用這種劣質染髮劑造成的危害。

染髮對於人身體的「傷害程度」,首選取決於你使用什麼樣的染髮劑。染髮分為永久性、半永久性和暫時性三種,三種染髮使用的染髮劑是不同的。後面兩個都是直接使用染料,比如植物染髮劑或礦物染髮劑使頭髮上色,通常這種染髮在多次洗髮後會褪色,因為時間短,所以對身體影響不大。

而目前市面上熱賣的染髮劑主要是永久性染髮劑。永久性染髮要使用化學染髮劑,這種染髮劑一般包含氨、過氧化氫及一種常見的過敏物質對苯二胺 (ppda)。

它的工作原理是先利用氨處理頭髮使頭髮表層脹開使得其他成分更易進入發揮作用,然後是過氧化氫使得頭髮漂白,最後是染色劑 ppda 與氧反應形成新的顏色。人頭髮的表皮層是由許多細小的鱗片重疊而成,這種鱗片叫做毛鱗片,是一種保護層。如果毛鱗片排列整齊,就會反射更多的光線,頭髮將顯得亮麗動人;而在永久性染髮過程中,染髮劑中的某些成分會負責讓頭髮表面的毛鱗片張開,這樣是為了讓染料更容易著色。

但長此以往,頭髮髮質會受到損傷,變得更加纖細脆弱,使頭髮失去亮澤。所以染髮對於人身體的「傷害程度」,第二取決於你是什麼樣的人。這是因為無論是哪一種染髮劑,無論是礦物、植物還是化學染髮劑,他們都包含了各種化合物,不同人的**,不確定就會對某一種化合物產生過敏反應。

比如上文提到的 ppda,就是非常常見的容易導致過敏的化合物。

所以有的人染髮後會出現比如頭皮發紅、瘙癢、脫屑等較輕的症狀以及頭皮和麵部水腫、水皰等更為嚴重的過敏反應症狀。在一些極端情況下,因為洗頭、洗澡時,染髮劑會隨水流至全身,有的人在染髮後,全身都出現了過敏反應。所以,染髮第二個危害,就是會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而出現不確定的過敏情況。

經常使用化學染髮劑,會造成頭髮髮質受損,變得不好看了

上網對身體有害嗎,經常上網對身體有害嗎?

一天兩 三個小時沒有問題 但是長時間就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不要上時間長就沒有傷害,一天上兩個小時最好 上網對身體有害嗎?輻射啊 不過相比較而言也有很多好處 利大於必 得到什麼就一定要付出什麼 沒有免費的午餐.不過本人還是迷戀上網.嘿嘿.就讓它來輻射我把 大不了穿雨衣帶面罩 西西.上網對身體有害嗎?這答...

經常染髮對身體有什麼桅,經常染髮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對 的影響 過敏是染髮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有時候染完頭髮,你會發現頭皮發紅,發癢,這多半是由過敏引起。染髮次數越多,用的時間越長,發生過敏的機率也越高。2.對頭髮的影響 染髮容易造成頭髮水分失衡 大量蛋白質的變性和減少等,從而導致髮質變壞,所以很多人在染髮後會發現自己的髮質變得乾枯 易斷 沒有光澤...

染髮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染髮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經常染髮對身體的危害 較直接的就是傷害到頭皮和損傷髮質。染髮劑通常都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多少都會對頭皮與髮質產生損傷。嚴重的,還可能會令毛囊出現萎縮,致使頭髮脫落。有些染髮劑還可能會滲入到肌膚,進而損傷腎 肝,令健康備受威脅。染髮後的人都害怕黑色頭髮長出來,影響到整體造型的美感,因此現實中有不少人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