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壽命多長,狗的正常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2022-11-13 02:25:15 字數 6164 閱讀 1590

1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壽命與品種、性別、體型、飼養條件、運動、疾病等有關。一般來說,雜種犬比純種犬長壽、公犬比母犬長壽、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壽。大型犬壽命短,平均9~12歲;小型犬壽命長,平均12~15歲,也有個別狗的壽命達20歲,最長壽記錄是34歲。

2~5歲是狗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衰老,10歲左右失去生殖能力。狗的壽命與飼養管理條件密切相關,飼養在室內的狗比室外的狗長壽,適度運動的狗較長壽。許多疾病是導致狗壽命縮短的主要因素,尤其病毒性傳染病對狗的壽命影響較大。

狗壽命的計算方法:

狗的年齡比照人類壽命的計算方法,在狗出生後一年就相當17歲了,生後兩年就23歲,出生後3年就相當28歲。在此以後每過一年就增加四歲換算。所以10的狗換算人的年齡是55歲,最近因為營養改善的關係,狗的壽命也延長了,也有一些狗會活上20年。

狗的壽命往往會因為不同的狗種,而有不同的結果,狗和人不一樣的地方是老後的時間很短,在死的半年前,狗還是可以很健康地過生活。

2樓:fastine果妹兒

一般的都是10年左右,好狗可以活10幾歲了。

狗的正常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3樓:向日葵起床了

狗的壽命一般在12——15歲之間,最長的也有20年以上,不過較少見。平均壽命在12.6 歲左右,最高長壽記錄是34歲。

雜種犬比純種犬壽命長,小型犬比大型犬壽命長,黑色犬比其他犬壽命長,小型犬貨中型犬出生後7年,或大型犬出生後5年,就已經慢慢進人老年期。

2~5歲是犬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出現衰老現象。10歲左右生殖能力停止。國外有人做過統計,犬的壽命與品種及飼養管理等諸條件有關。

4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大型犬壽命短,平均9~12歲;小型犬壽命長,平均12~15歲,也有個別狗的壽命達20歲,最長壽記錄是34歲。

狗在1歲左右就由幼年進入成年;2—5歲是狗的壯年期;7歲以後就進入了老年;而10 歲左右的狗,生殖能力已停止。狗的壽命與品種、性別、體型、飼養條件、運動、疾病等有關。

拓展資料:

一般來說,雜種犬比純種犬長壽、公犬比母犬長壽、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壽。

壽命因狗的不同而各有不同,共通的是約在死期的半年前,狗仍持續著壯年期的體力、氣力。

日常鍛鍊,不僅有助於保持體重,還能保證狗狗的精神健康。對於雪橇犬,牧羊犬,狩獵犬天性裡都需要大量的運動,不充足的運動對他們健康有害。

5樓:無聊人絎搿

根據狗的品種而定,如巴哥犬能活15年以上,普通狗也能活10左右

6樓:萊牧駱冬雁

我聽到,好像是狗活一年人活7年。最多是13到17年吧。謝謝採納!

7樓:冠童介秀豔

大概到15多了吧,但是要善待狗狗哦

這樣子狗狗才可以長壽呢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對待狗狗

說不準可以活更久的呢

8樓:展任鄔平卉

12-15年~不過也不保證沒長壽的狗啊~

9樓:季艾說嘉月

我家狗活了12歲,很長壽了,大概也就活到8-10歲(除急病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小狗吉娃娃突然抽,間格半小時抽一次,

11樓:檸蔭

純種博美狗是相當漂亮迷人的犬種,在世界各地都是熱門犬種,但因嬌弱的身軀,所以有的博美會小小的混入狐狸狗的血統以增加飼養的容易度,博美狗每次生產的胎數不多,大多在三隻以內,1歲半即可算是成犬,毛完全長齊則需要到2歲,壽命則可活到9~11歲。

狗的壽命有多長?

12樓:馨紫玫

狗的壽命與品種、性別、體型、飼養條件、運動、疾病等有關。一般來說,雜種犬比純種犬長壽、公犬比母犬長壽、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壽。大型犬壽命短,平均9~12歲;小型犬壽命長,平均12~15歲,也有個別狗的壽命達20歲,最長壽記錄是34歲。

2~5歲是狗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衰老,10歲左右失去生殖能力。狗的壽命與飼養管理條件密切相關,飼養在室內的狗比室外的狗長壽,適度運動的狗較長壽。許多疾病是導致狗壽命縮短的主要因素,尤其病毒性傳染病對狗的壽命影響較大。

狗壽命的計算方法:

狗的年齡比照人類壽命的計算方法,在狗出生後一年就相當17歲了,生後兩年就23歲,出生後3年就相當28歲。在此以後每過一年就增加四歲換算。所以10的狗換算人的年齡是55歲,最近因為營養改善的關係,狗的壽命也延長了,也有一些狗會活上20年。

狗的壽命往往會因為不同的狗種,而有不同的結果,狗和人不一樣的地方是老後的時間很短,在死的半年前,狗還是可以很健康地過生活。

老年期的狗比人的活動力還要高,但是與年輕時期相比還是會常常生病的,生活習慣的病或者癌症,一些不好治的病若不及時**的話,對於狗或狗主人也是很麻煩的事,所以半年要有一次帶狗狗到獸醫院做健康檢查,以早期發現。

老年期的狗在眼、鼻、耳都會有衰弱的現象,活動力也會遲鈍,在散步時也要配合狗的速度,以較慢的速度也是必要的。若是在散步的同時狗會碰到很近的東西時,這時狗可能患有白內障,要提早與獸醫師商談眼藥水或手術的方式來**,還有在體溫的調節亦會有困難,所以狗主人在體溫的調節上也要費一些精神,睡覺時的禦寒也是必要的。更換毛毯或者利用毛毯整個包住狗屋,或者用狗用的暖房裝置,也是有檢討的必要性。

在夏天時,要注意日射病或者熱射病。對於體力衰弱的老狗來說,這一些都是有關於生命的問題,要注意不要讓狗長時間曝晒在日光之下,特別嚴禁將狗放在車中。

有一種甚為流行的說法—--狗1歲等於人7歲(或6歲)。

往往1只年僅8歲的狗,就被認為相當於56歲中年人的成熟程度。

但最近英國皇家獸醫學院的一項調查證明,這種說法並無科學依據。

皇家獸醫學院院長米歇爾教授調查顯示,

英國各種犬類的總平均壽命為11年1個月,

而那些完全因衰老而死、

未受非正常因素影響的狗平均可活12年8個月,能活到15年以上的狗只佔8%。

當然不同種類的狗平均壽命也會有長短之分,

例如體型袖珍的鬈毛狗平均可活14年9個月

體型較大的長毛蘇格蘭牧羊犬平均有13年的壽命常被用作警犬的狼狗為10年4個月

像匹小馬似的大丹犬則是最短命的大型犬,

平均只活8年5個月

混血的狗通常比純種的狗活得更長

調查還顯示,罹患癌症等惡疾是犬類的主要死因之一,約有16%的狗因此早早與主人永別。

心臟病的影響更鉅,在死因中約佔一半。

令人意料不到的是,由人類作主的「安樂死」

竟是狗兒們的頭號死因,佔所有死因的64%。

狗被處死通常因為疾病、傷人或收容所「狗滿為患」。

影響狗壽命長短的因素實在太多、太複雜。

狗在生命的第1年成熟速度最快,1年可相當於人類的21年。

接下來,狗的成長就會明顯放慢,

此後每過1年,其成熟或衰老的程度大約只相當於人類的4年。

這種理論,

估算1只8歲的狗身體成熟程度的方法應該是:21 + 7×4 = 49,

大致上處於人類49歲時的狀態,而不是7×8的56歲。

這樣推算比武斷的「狗活1年等於人活7年」更符合事實。

當然,適當的運動與營養可以使狗得享天年。

13樓:截拳道總會

每個品種的狗狗的壽命會因為各種因素從而導致壽命長短不同,但大致上是一樣的,所以,以下年齡換算是平均乃年齡的換算哦。

1歲=10歲,2歲=15歲,3歲=20歲,以此類推......這樣大家就不安看出狗狗大概的壽命了,一般平均年齡會在13年左右,相當於人類85歲左右。

當然,上面的結果並不夠嚴謹,接下來,給大家一個公式,完全可以算出你的狗狗的基本年齡。

(1)小型犬:24 +(犬齡-2)×4;

(2)大型犬(成年時期的理想體重25kg或以上):12+ (犬齡-1) ×7。

草狗的壽命有多長?

14樓:手機使用者

犬的壽命大約在13-18年之間,最長的也有20年以上,不過較少見。

寵物狗狗壽命排行榜:

迷你貴賓犬 14.8歲

拉布來多獵犬 12.6歲

玩具貴賓犬 14.4歲

美國可卡 12.5歲

迷你臘腸犬 14.4歲

柯利牧羊犬 12.3歲

惠位元 犬 14.3歲

阿富汗獵犬 12.0歲

松獅犬 13.5歲

金毛尋回獵犬 12.0歲

西施犬 13.4歲

英國可卡 11.8歲

比格獵兔犬 13.3歲

愛爾蘭雪達 11.8歲

北京犬 13.3歲

威爾士柯基 11.3歲

喜樂蒂犬 13.3歲

薩摩犬 11.0歲

邊境牧羊犬 13.0歲

拳師犬 10.4歲

吉娃娃犬 13.0歲

德國牧羊犬 10.3歲

獵狐梗犬 13.0歲

杜賓犬 9.8 歲

巴吉度犬 12.8歲

大丹犬 8.4 歲

西高地白梗犬 12.8歲

伯恩山犬 7.0 歲

約克夏 犬 12.8歲

此外串種的壽命在12.6 歲

狗的壽命一般多長?

15樓:堯寵物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國外有人做過統計,犬的壽命與品種及飼養管理等諸條件有關。如雜種犬比純種犬長壽,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壽,公犬比母犬長壽,室內飼養的犬比室外飼養的犬長壽,甚至黑色犬比其他花色犬長壽,其中室內飼養的在長壽犬中所佔比例最高。由此而知,飼養管理的好壞是影響犬壽命的重要因素

狗的年齡比照人類壽命的計算方法,在狗出生後一年就相當17歲了,生後兩年就23歲,出生後3年就相當28歲。在此以後每過一年就增加四歲換算。所以10歲的狗換算人的年齡是55歲,最近因為營養改善的關係,狗的壽命也延長了。

狗的壽命大約在13-18年之間,最長的也有20年以上,不過較少見。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2條

16樓:原實府品

犬的壽命一般在12--15歲之間,最高長壽記錄是34歲

17樓:獅子和蜜蜂

不同的狗狗壽命不同呀~一般在15年左右吧。具體如下:

狗狗的年齡

狗的年齡—— 人的年齡(概略比照表)

1 月齡—— 1歲   2 月齡—— 3歲   3 月齡—— 5歲   6 月齡—— 9歲   9 月齡—— 13歲   1 歲齡—— 17歲   1歲半齡 —— 20歲   2 歲齡 —— 24歲齡(此時心智已趨向穩定)   3 歲齡 —— 28歲齡   4 歲齡 —— 32歲齡   5 歲齡 —— 36歲齡   6 歲齡 —— 40歲齡(開始邁入中年,身體機能開始退化,已不適合繁殖)   7 歲齡 —— 44歲齡   8 歲齡 —— 48歲齡   9 歲齡 —— 52歲齡   10歲齡 —— 56歲齡   11歲齡 —— 60歲齡   12歲齡 —— 64歲齡   13歲齡 —— 68歲齡   14歲齡 —— 72歲齡   15歲齡 —— 76歲齡   16歲齡 —— 80歲齡   17歲齡 —— 84歲齡   18歲齡 —— 88歲齡   19歲齡 —— 94歲齡   20歲齡 —— 96歲齡

看牙齒推斷年齡

年齡 牙齒狀況   19-28天 乳切齒長出   21-28天 第 3 乳前臼齒長出   21-35天 乳犬齒長出   21-42天 第 4 乳前臼齒長出   28-42天 第 2 乳前臼齒長出   2月齡 全部乳齒長齊   3-4月齡 更換第 1 、 2 切齒、永久切齒長出   4-5月齡 更換第 1 乳前臼齒,永久前臼齒長出   4-6月齡 更換犬齒,長出永久齒   4-7月齡 更換第 2 後臼齒,長出永久齒   5-6月齡 更換第 3 切齒,長出永久齒   5-7月齡 第 2、3、4永久前臼齒長齊   6-9月齡 下頜第 3 永久後臼齒長齊   9-10月齡全部更換齊全   1歲 永久齒長齊,潔白,光亮,切齒有尖突   1歲半 下頜第 1 切齒尖端有磨損   2歲半 下頜第 2 切齒尖端有磨損   3歲半 上頜第 1 切齒尖端有磨損   4歲半 上頜第 2 切齒尖端有磨損   5歲 下頜第 3 切齒尖端開始有磨損,第1、2切齒磨損為矩形   6歲 下頜第 3 切齒尖端開始有磨損,犬齒鈍圓,下頜切齒磨損   8歲 下頜第 1 切齒開始磨損,磨面向前方傾斜   10歲 下頜第 2 ,上頜第 1 切齒的磨面呈橢圓形   11-15歲 切齒脫落,牙齒不全   16-20歲 犬齒脫落   成犬具有 42 顆犬牙, 12 顆門牙, 4 顆虎牙( fangeahne ), 16 顆前臼齒, 10 顆臼齒

請問狗的正常壽命有多長,狗的正常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大多數犬的壽命在10 15歲之間,但是有資料顯示國外壽命最長的犬活了32年 犬的壽命大約在13 18年之間,最長的也有20年以上,不過較少見。寵物狗狗壽命排行榜 迷你貴賓犬 14.8歲 拉布來多獵犬 12.6歲 玩具貴賓犬 14.4歲 美國可卡 12.5歲 迷你臘腸犬 14.4歲 柯利牧羊犬 12....

普通狗的壽命大概幾年,狗的正常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要看品種的,一般平均都是8到12年吧,以前貌似看過一篇文章說人的一年就是狗狗的7歲。大型犬比小型犬壽命要短,平均在10 12年之間,受很體差異 環境因素,飼養方法等因素的影響。小型犬的壽命相對較長,大概在13 15年左右。狗的正常壽命一般是多少年?根據狗的品種而定,如巴哥犬能活15年以上,普通狗也能...

狗的壽命一般是多久?一般狗的壽命是多久

的平均壽命一般是12 14年。大型犬比小型犬更快老化。大丹狗8 9歲已相當老,很少活過11 12歲。labradors壽命約14歲。terries可超過20歲。玩具犬比一般小型犬壽命短。一般的寵物狗狗壽命排行榜 迷你貴賓犬 歲 拉布來多獵犬 12.6歲 玩具貴賓犬 歲 美國可卡 歲 迷你臘腸犬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