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的壽命一般多少年,金魚一般的壽命是多長時間?

2023-01-04 14:55:08 字數 5724 閱讀 798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金魚的壽命通常都在6到7年。

金魚壽命一般在6-7年左右。在2-3歲這段時間的金魚,可以說是比較適合觀賞的金魚,在4-6歲的金魚,就算是比較老的金魚了。

一般來說,若是養殖的條件較好,金魚的壽命可以達到7-8年之間。超過1年的金魚,是非常少的。除非是在餵養得非常好的情況下,它們才有可能活過1年。

2樓:花花說動植物

金魚的壽命一般為6-7年。

一般來說,金魚的壽命為6-7年,就算可以活過7歲,金魚也會顯出明顯的老態,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褪色,它的觀賞價值會因此大大降低。想要有效延長金魚的壽命,需要在飼養金魚保持清新的水質,合理的放養密度,種植適量的水草,按照生長階段合理餵食等。

養金魚的方法

1、選擇合適的魚缸

魚缸就是金魚的家,是它們生活的地方,所以選擇合適的魚缸非常重要,一般養金魚都是好幾條以上,所以魚缸不要選擇太小的,那樣會讓魚顯得擁擠,容易缺氧而死,最好用上過濾系統。

2、佈置魚缸

魚缸內可以放一些水草,假山,石頭,營造出一個比較清新的環境,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買個加熱棒,金魚生活的也會舒服些,恆定的水溫對金魚整體成活率也很重要,魚缸內的加氧系統可以根據自己買金魚的數量決定,一般密度小的時候可以不用買,要養很多魚,為了防止金魚缺氧而死就需要加氧系統。

3、合理換水

夏季大概三四天左右就可以換一次水,春秋十天左右換一次,冬季半個月換一次,密度越大換水應該越勤。但是千萬不要一次性把魚缸內的水全部換掉,這樣會讓金魚不適應,換水不要超過之前魚缸水的三分之一,從最底部開始慢慢抽水,儘量不要把缸內的水弄渾濁。

金魚一般的壽命是多長時間?

3樓:一路灰大

你好! 金魚的壽命長短與其飼養條件及魚體體質有關,一般人認為金魚壽命只有6--7齡,但有人觀察到金魚在良好的飼養條件下可以活10年以上甚至更長時間。

但是家養的金魚因為家庭的侷限 壽命一般在3到5年左右 觀賞壽命在2年左右 同時也不排除其他因素導致金魚死亡。希望幫助你。

4樓:龍巔

金魚的壽命大致在8-10年,普通的觀賞類金魚一般的存活壽命在4-6年之間,也有個別特例將觀賞金魚養到8年之久,需要注意的是:觀賞類金魚隨著年齡的增大,其觀賞價值會下降。魚齡過大的蘭壽金魚已經無法與壯年的蘭壽金魚相比。

5樓:各種怪

6-7齡(年)。

金魚性情溫和,一般壽命在6年左右,也有較長的。金魚屬於一種雜食偏肉食性的淡水魚類,具有發達的咽喉齒,可以吞食較硬的餌料。

飼養金魚的知識:

金魚對水溫的適應能力較強,但是不能適應溫度的劇烈變化,其適宜的水溫在18-26℃,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金魚的攝食和生長繁殖。金魚喜歡偏弱鹼性的水,水體的ph值在7.5-8.0較為適宜。在我國北方春夏交接之際,水溫開始回升的時候,金魚也進入了繁殖期,這個時期的水溫控制在20℃左右較利於金魚的產卵和孵化。

6樓:濯若谷鄔春

金魚壽命是10年左右,但是這是專家說的。因為因人而異,我以前也養過,1年都不到就死了。主要是每個人養魚方法不同,環境不同,地理因素,人為因素等都會造成魚的壽命長短。

7樓:士彩榮謬衣

金魚的壽命,由於飼養方法不同,壽命有長有短。有人說金魚的壽命在15年以上。但是,卵蟲等硫金型金魚比合金短1~5歲以上。體型大的,衰退得越快,不投充足的餌料,也會影響壽命。

1歲的金魚相當於人類16歲;2歲的相當於人類24歲;3歲則相當人類30歲,以後每增加1歲,就相當於人的5歲。金魚活力最旺盛的年齡時3~8歲。

8樓:劇麗顓孫光亮

與飼養方法有關、技術管理有關,如正確飼養可延長壽命,反之會很快死亡。金魚在南方一般可活8-10年,在北方10-15年,但也因品種和飼養方法而異,有些品種在五歲左右就明顯表現出衰老現象。體型越大,衰老越快。

因此養好金魚要控制魚體型豐滿度,可以使金魚的壽命延長。

金魚的壽命是多長時間

9樓:團長是

在正bai常飼養的情況下,金du魚的壽命一般在6~7年左。

zhi右,若dao是飼養得當可活版10年以上。金魚的壽命權主要與餵養條件、餵養方法有關,定期換水,注意食物的營養均衡,金魚就不容易患病,壽命自然就會更長。

一般來說,金魚的壽命在6~7年左右。但金魚的壽命受餵養條件、餵養方法等因素影響,所以不同個體之間的壽命有長有短。

10樓:一**十碗瘦肉

金魚的壽命其實bai比較長的,在du沒有意外的情況zhi下,一般來說可以活dao到八到九歲。

回左右。如果照顧得好的答話,金魚活十幾年是沒有問題的。通常,金魚到五歲以後,整個身體機能就會出現明顯的衰退,而最明顯的一個特徵就是它遊動起來沒那麼快。

金魚是從野生鯽魚馴化而來的觀賞魚類。中國是最早馴化出金魚的國家。自然界中的鯽魚體色為背灰腹白,在天然水中比較容易躲避敵害。

有時,鯽魚的色素細胞發生變異而使魚體呈金黃色。如果沒有人的干預,這樣的變異個體會因容易暴露目標而被敵害吃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壽命長短與其飼養條件及魚體體質有關,一般人認為金魚壽命只有6--7齡,但有人觀察到金魚在良好的飼養條件下可以活10年以上甚至更長時間。

12樓:麼秀英天香

金魚10左右。

樓上說的日系錦鯉最長可以達到15侄20年。

根本不止的!錦鯉隨便養養都能活個50年左右!很長壽的!

13樓:門秀梅霜綢

金魚裡壽命最長的是日系錦鯉最長可以達到15侄20年當然必須是日系的。

國產錦鯉的壽命一般在7-10年左右。

普通金魚一般壽命卻之在6-7年間。

不過要是養好了的話。

也能達到10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養在水池裡的十年以上。

15樓:冠玉花佴壬

1、金抄魚的壽命,由於飼。

襲養方法不同,既是同。

bai一種品種,壽命也有長du有短。有人說金魚。

zhi的壽dao

命在15年以上。

*n$u$|^9c

硫金型金魚比合金短1~5歲以上。體型越大,衰退得越快,不投充足的餌料,也會影響壽命。1

歲的金魚。-bc-)d_q

相當於人類16歲;2歲的相當於人類24歲;3歲則相當人類30歲,以後每增加1歲,就相當於人的5歲。金。

qa1b5ju

魚活力最旺盛的年齡時3~8歲,再老就失去飼養價值了。

xp\!pml)n6t

2、是指晝夜的變化溫度。大自然的水體溫度變化是很小的。水族箱越小,溫度的變化就越大,所以即是夏(g%?a'oi

天的晚間也要關閉門窗,以減少溫度的較大變化。否則人也受不了十幾度的變化。

16樓:寶元駒暨精

在正常的水溫與適合的水中,金魚一般短的壽命可以達到半年,長的可以達到2

-5年,我家養了很多金魚,這種知識我還是很瞭解的。

17樓:波儉叢雪

只要做到以下幾點,一般可以活7~10年以上。

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內快,而且魚會更加活躍!容如果魚排出黃色,白色的糞便,就證明魚吃得太多了。如果排除黑色,棕色,綠色的糞便,就說明投餵量剛好。

其次要注意達到以下要求:

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3.把水溫調至18~28度。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

7.適當曬太陽。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的壽命有10年左右。

19樓:諾英申屠聽雲

現在起金魚基本上要少吃食,儘量保持溫差別太大!

一般可以養4到6年吧。

金魚的壽命是多久?

20樓:生活暢談者

5~10年。

金魚的壽命一般在8到10年左右,如果人工餵養途中沒有意外的也是能養6年到8年的,但是金魚能活這麼久並不意味著隨便養就可以養這麼久,金魚也不是那麼好養的,所以在養的過程中也是需要注意很多地方的。

21樓:網友

金魚的壽命通常都在7到8年。也有例外情況,也有些人也能把金魚養到十多年。金魚養到兩三年時,狀態是最好的。

金魚的形態不僅非常的優美,而且活動起來也非常的歡快。但是把金魚養到4到6年的時候,金魚的整個狀態就開始出現衰退,最明顯的一個特徵就是遊動起來沒那麼歡快了。

影響金魚壽命長短的因素在養金魚的時候,由於金魚對於水質的要求,還有周邊環境的要求不低,所以如果金魚的生活環境是非常不錯的,金魚就不容易生病,它的壽命就會比較長。另外金魚的壽命也和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主人總是把金魚喂得特別的飽,就會影響金魚的消化。

金魚吃得太多,也會排出很多的糞便,影響水質,就會嚴重影響金魚的壽命,所以想讓金魚的壽命長一些,要從各個方面做努力。

普通的金魚最多能活多久?

22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的壽命長短與其飼養條件及魚體體質有關,一般金魚壽命只有6--7齡,但有人觀察到金魚在良好的飼養條件下可以活10年以上甚至更長時間。

家養的金魚壽命往往在3-4年,個別的可以活地久一些。到了七年頭上,金魚的體色就像人的頭髮一樣就開始褪色發白,就是所說的「蒼鱗」。

23樓:清溪看世界

一般來說金魚在正常情況下可以養6~7年,如果照顧好的話可以養到10年或更長,有時候可以養20~30年,一般來說養到2年~4年是最佳觀賞時間,超過2~4年就會出現衰老跡象。

觀賞類金魚隨著年齡的增大,其觀賞價值會下降。魚齡過大的蘭壽金魚的觀賞性無法與壯年的蘭壽金魚相比。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大眼睛的一般應該是(望天)或(龍睛)品種這兩種都比較好養的。一般金魚可以有3齡但如果餵養合理的話可以到10齡或10齡以上有的甚至可達30齡,根據不同品種有些魚觀賞年齡只限魚幼齡有些則是魚齡越高觀賞價值越高的,向你所說的「大眼」的屬於後者。

人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木門壽命一般在多少年

美國商務部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1997年的統計結果顯示,全球人口平均壽命為歲。世界各國和地區中最長壽的仍是日本人,平均壽命達79.66歲。臺灣人的平均壽命為歲,在箕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14位。全球最長壽的前10名國家依次為 日本 澳大利亞 加拿大 法國 西班牙 新加坡 希臘 以色列 義大利和瑞典,...

一般主機板的壽命是多少年,主機板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通常來說.只要保護 保養得當.一般主機板基本至少能用個4.5年是沒問題的.主機板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內部結構並不會改變.處理資料的速度也不會變.即效能變化不大.但是主機板的電路板會老化.電容會爆漿.很多地方也會氧化.甚至塑料也會老化.所以到一定時候.主機板肯定會壞掉.主機板的壽命長短主要看他的做工是...

狗壽命多長,狗的正常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狗的壽命與品種 性別 體型 飼養條件 運動 疾病等有關。一般來說,雜種犬比純種犬長壽 公犬比母犬長壽 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壽。大型犬壽命短,平均9 12歲 小型犬壽命長,平均12 15歲,也有個別狗的壽命達20歲,最長壽記錄是34歲。2 5歲是狗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衰老,10歲左右失去生殖能力。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