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壽命一般為多久?一般狗的壽命是多久

2023-04-23 07:15:05 字數 5668 閱讀 6631

1樓:波奇網

京巴犬(詳情介紹)

養狗的朋友一定會很好奇自家的狗狗能陪伴自己多久,於是經常會有主人在挑選狗狗的時候就會提出這種狗能活多久的問題,針對狗狗能活多久的問題為你概括整理了一下。

狗的壽命與品種、性別、體型、飼養條件、運動、疾病等有關。一般來說,雜種犬比純種犬長壽、公犬比母犬長壽、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壽。

大型犬壽命短,平均9~12歲;小型犬壽命長,平均12~15歲,也有個別狗的壽命達20歲,像京巴、西施等品種犬就是天生的長壽狗狗,狗狗最長壽的記錄是34歲。 2~5歲是狗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衰老,10歲左右失去生殖能力。狗的壽命與飼養管理條件密切相關,飼養在室內的狗比室外的狗長壽,適度運動的狗較長壽。

許多疾病是導致狗壽命縮短的主要因素,尤其病毒性傳染病對狗的壽命影響較大。

所以科學飼養真的不是空談,想要自己狗狗長壽,能多陪主人走一段時間的,請在日常生活中就做好功課,不要等到狗狗生病了才追悔莫及。

2樓:曉雨億場湘諮養

犬的壽命大約在13-18年之間,照顧得好最長的也有20年以上,不過較少見,珍惜和它在一起的時間吧。

3樓:帳號已登出

15年左右,活了七八年的,還有七八年吶,好好待她喲~照顧得好的也可以活到20年呢!

4樓:匿名使用者

13-18年,有時也可以活到20年以上,只不過比較少。

5樓:琉璃漠馨

恩 這要看平常對狗狗的照顧 如果平時料理的好的話 狗狗是有可能活到12年左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狗狗活了9年,所以如果長壽的狗可以活10-11年。

一般狗的壽命是多久

7樓:嵌鐐攘事

狗狗的壽命一般在12~15歲之間,有記載的最高長壽記錄是34歲。 2~5歲是犬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出現衰老現象。狗的壽命約二十年左右 最近狗的壽命正在延長,但是即使任何長壽的狗,最多是二十年左右。

8樓:堯寵物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犬的壽命一般在12~15歲之間,有記載的最高長壽記錄是34歲。 2~5歲是犬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出現衰老現象。

10歲左右生殖能力停止。國外有人做過統計,犬的壽命與品種及飼養管理等諸條件有關。如雜種犬比純種犬長壽,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壽,公犬比母犬長壽,室內飼養的犬比室外飼養的犬長壽,甚至黑色犬比其他花色犬長壽,其中室內飼養的在長壽犬中所佔比例最高。

由此而知,飼養管理的好壞是影響犬壽命的重要因素。

狗的年齡比照人類壽命的計算方法,在狗出生後一年就相當17歲了,生後兩年就23歲,出生後3年就相當28歲。在此以後每過一年就增加四歲換算。所以10歲的狗換算人的年齡是55歲,最近因為營養改善的關係,狗的壽命也延長了。

狗的壽命大約在13-18年之間,最長的也有20年以上,不過較少見。

9樓:我叫無賴小兒

10年左右 多溜溜 少吃鹹的 基本十幾年不是問題 有些長壽的會更久的。

狗的壽命一般多久

10樓:我是賞金獵人是我

迷你貴賓犬 歲。

拉布來多獵犬 歲。

玩具貴賓犬 歲。

美國可卡 歲。

迷你臘腸犬 歲。

柯利牧羊犬 歲。

惠位元 犬 歲。

阿富汗獵犬 歲。

鬆獅犬 歲。

金毛尋回獵犬 歲。

西施犬 歲。

英國可卡 歲。

比格獵兔犬 歲。

愛爾蘭雪達 歲。

北京犬 歲。

威爾士柯基 歲。

喜樂蒂犬 歲。

薩摩犬 歲。

邊境牧羊犬 歲。

拳師犬 歲。

吉娃娃犬 歲。

德國牧羊犬 歲。

獵狐梗犬 歲。

杜賓犬 歲。

巴吉度犬 歲。

大丹犬 歲。

西高地白梗犬 歲。

伯恩山犬 歲。

約克夏 犬 歲。

西施犬 歲。

此外串種的壽命在 歲。

狗的壽命約二十年左右。

最近狗的壽命正在延長,但是即使任何長壽的狗,最多是二十多年。

11樓:蘿萌芽

要看它的品種了,且,你有沒有好好地珍惜它!

狗狗的壽命一般是多久

12樓:瑞德醫生

狗狗一般能活13~18歲左右,主要跟以下幾種情況有關:

1、跟狗狗的體型有關,體型較小的狗狗壽命普遍比體型較大的狗狗長。

2、跟狗狗自身身體素質有關,身體素質好的狗狗,生命力更強。

3、跟狗狗的日常飲食有關,狗狗應該以寵物食品為主,不要給狗狗喂鹽分含量過大的食物或者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

4、適量運動鍛鍊可以給讓狗狗的新陳代謝旺盛,體質會有多提高。

5、定期帶狗狗去寵物醫院做健康檢查。

6、在狗狗兩三個月以上要注意給狗狗注射該打的疫苗。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的壽命大概在10-15年。狗的壽命與大小、品種等情況都有關係,通常大型犬的平均壽命在10到12歲,小型犬的平均壽命在15歲左右。

關於狗狗的壽命,有人做過統計後發現:雜交犬比純種犬長壽,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壽,公犬比母犬長壽,室內飼養的犬比室外飼養的犬長壽,甚至黑色犬比其他花色犬長壽。狗狗在2歲以下屬於幼年,2到5歲進入到青年,到七八歲的時候,就已經步入老年階段。

做到下面3點可以延長狗狗的壽命:

1、健康在於運動:平時多陪狗狗狗玩,經常帶著狗狗外面散步,可以促進狗狗的骨骼發育,曬太陽也能補充鈣含量,也可以控制狗狗良好的身體體況,成犬每天運動1-2小時為宜。

2、日常護理:重視起狗狗定期的驅蟲、免疫、清潔等工作,只有護理好,才能有健康的身體!

3、飲食均衡:飲食是影響狗狗壽命重要的原因,不要給狗狗喂人吃的食物,這些食品短時間餵食是影響不大,但是長時間餵食會對狗狗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狗狗的壽命一般是多久

14樓:科普動植物小知識

小型犬的壽命在12~18年,中型犬的壽命在10~15年,大型犬的壽命在10年左右。

狗狗壽命與狗狗的體型有很大關係,小型犬會比大型犬更加長壽,像大丹犬的壽命只有年的時光,德牧可能活到10歲就離開人世,而泰迪卻能活到15歲。這背後的原因是大型犬新陳代謝比小型犬更快,會更早進入衰老期。

狗的壽命與它的品種以及主人的飼養有很大關係,也跟飼養環境有一定的關係。通常來說,小型犬比大型犬壽命長,寵物犬比工作犬壽命長。

物種始源

狗是由狼馴化而來的。早在狩獵採集時代,人們就已馴養狗為狩獵時的助手。因此,狗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

河北武安磁山、河南新鄭裴李崗、浙江餘姚河姆渡等遺址,都發現了狗骨骼,足證其馴養歷史之久遠。

山東膠縣三里河出土的狗形鬹,造型生動逼真,使我們得見新石器時代家犬的形態特徵。陝西西安半坡遺址出土的狗骨,頭骨較小,額骨突出,肉裂齒小,下頜骨水平邊緣彎曲,與華北狼有很大區別,說明人類馴養狗的歷史確實很早。

狗狗壽命一般是多久

15樓:情感達人夏大叔

狗狗最長壽命是20年左右。大型犬平均壽命9-12歲,中型犬平均壽命12-15歲,小型犬壽平均壽命14-15歲。

如果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繼續向我提問哦~

希望我的回覆能夠幫助到你哦~在這裡我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順心天天開心哦~祝您學業進步哦~祝您事業豐收哦~祝您出門旅遊愉快哦~[開心

16樓:咎珍利

狗狗的一生是短暫的,大型犬一般15年左右,小型犬12年左右。

狗狗的壽命有多長時間

17樓:懂視生活

狗狗的壽命大概在10年跟15年之間。因為狗的新陳代謝比人類要快很多,所以狗的壽命也比人類短,狗狗的一歲(一年),相當於人類的7歲。且根據研究,體型越大的狗狗壽命越短,相反,體型越小的狗狗壽命越長。

例如大丹犬的平均壽命只有8-10年,而小型犬博美吉娃娃等活到15歲以上的都很常見。

最長壽的博美活到了16歲,平均壽命是14歲;英國玩具梗:最長壽的活到了16歲,平均壽命是15歲;蘇格蘭牧羊犬:最長壽的活到了16歲,平均壽命是15歲。

澳大利亞梗:最長壽的活到了16歲,平均壽命是15歲。

西班牙獵犬:最長壽的活到了16歲,平均壽命是15歲。博美串吉娃娃:最長壽的活到了18歲,平均壽命是15歲。拉薩犬串可卡頗犬:最長壽的活到了18歲,平均壽命是15歲。

傑克羅素梗串吉娃娃:最長壽的活到了18歲,平均壽命是15歲。捕鼠梗串貴賓犬:

最長壽的活到了18歲,平均壽命是15歲。布魯塞爾格林芬犬串捕鼠梗:最長壽的活到了18歲,平均壽命是15歲。

狗的壽命一般為多久

18樓:數碼科技小愛

您好親。狗的壽命因品種不同有著較大差異,中小型犬一般可以活15歲左右,像玩具泰迪這樣的小型犬平均壽命在歲左右。

大型犬的壽命較短,一般在8~12年之間。而特殊情況(例如患有先天性遺傳病)的狗狗,壽命一般只有幾年。

狗的壽命一般是多久?

19樓:俟卓

狗狗體型大致分為大型犬和小型犬,大型犬的壽命一般在11年左右(9---13歲),小型犬的壽命普遍要長些,大概在13年左右。這些也只是一個參考,壽命要根據個體差異而異。

20樓:有事木事常聯絡

大型犬的壽命較短,一般平均年齡都在9九歲到十二歲左右;小型犬的壽命想對大型犬要稍微長點,平均年齡都在十二歲到十五歲左右,當然也有一些狗狗的壽命長達二十歲(比如西施犬京巴犬等)像這類種犬它們就是比較長壽的狗狗,其中最長壽命的記錄是三十四歲。

狗的壽命一般是多久?一般狗的壽命是多久

的平均壽命一般是12 14年。大型犬比小型犬更快老化。大丹狗8 9歲已相當老,很少活過11 12歲。labradors壽命約14歲。terries可超過20歲。玩具犬比一般小型犬壽命短。一般的寵物狗狗壽命排行榜 迷你貴賓犬 歲 拉布來多獵犬 12.6歲 玩具貴賓犬 歲 美國可卡 歲 迷你臘腸犬 14...

狗狗處方糧一般吃多久,狗狗一般一天吃多少狗糧

有哥的處方糧,一般吃個半個月左右,狗狗的出不了了,吃半個左右以後,然後就可以吃正常的了 狗狗處方糧一般是狗狗生病的時候吃的,所以狗狗處方糧一般吃多久,需要看狗狗恢復的情況。對於一些慢性疾病,比如腸胃問題 腎臟問題 關節問題等,都可以試試advance愛旺斯的處方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

電腦的壽命一般是多久,電腦的使用壽命一般是多久?

按正常使用來說,目前主流品牌膝上型電腦一般可以達到3至5年左右的使用壽命,整機硬體配置很高,且保養較好的話,使用壽命還會更長。膝上型電腦 laptop 簡稱筆記本,又被稱為 行動式電腦,手提電腦 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 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機身小巧,相比pc攜帶方便,是一種小型 可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