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今天買了「發芽蔥」,為什么大家喜歡「發芽蔥」

2022-11-13 03:05:11 字數 1679 閱讀 5974

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得好:「吃好蔥薑蒜,疾病少一半」,蔥薑蒜在我們的生活中依然佔據了重要的位置,「蔥薑蒜椒」又被公認為美食界的「四君子」,而蔥則列為四君子之首,這是一種沒有灰色地帶的食材,愛的人是絕對的真愛,甘之如飴;討厭的人則捂鼻鼠竄,一分一秒也不想見到它。而在我們北方,大蔥絕對是被寵愛的角兒,甚至可以生吃,而且被皇而堂之地上到飯店的餐桌上,叫蘸醬菜,美其名曰:

「豐收菜」,南方人表示不理解。

「春天多吃蔥,濁氣一掃光」,春天是大蔥一年四季中營養最豐富,也是最嫩,最香,最鮮,最好吃的時候。每年春天,一種沾著泥土、帶著枯葉、露出嫩芽的蔥就悄然上市了,這就是發芽蔥,發芽蔥是大蔥的一種,由根、葉、莖組成,而發芽蔥是因其在嫩芽出發時即出土上市,故名發芽蔥。

在離我家不遠的山上,就有一個老大爺常年種蔥賣,每年的春天人來人往,絡繹不絕,我感覺很好奇,就問賣蔥的大爺,同樣是大蔥,為什麼這麼多人對你的發芽蔥卻情有獨鍾?買菜大爺告訴了我正確答案。

【發芽蔥更營養】

發芽蔥與其它大蔥有所不同,它不是春天下種,秋天收穫,而是冬天栽培,經過一整個冬天的洗禮,發芽蔥享受雪水的滋潤,吸取泥土的濡養,春天才出土,這樣的發芽蔥營養更豐富。

【發芽蔥更鮮嫩】

發芽蔥從形狀到口感都顯得與眾不同,味道是又鮮又嫩,剝去幹枯的葉子,露出嫩綠的蔥芽和象牙般的蔥白,經過一個冬天的冰封雪凍,已經過濾掉辛辣味,美美的咬上一口,甜絲絲,脆生生,斷茬處流出乳白色的汁液,真的鮮嫩!

【發芽蔥上市時間短】

一年四季我們都可以看見大蔥的蹤影,但是發芽蔥卻不同,每年上市的時間很短,真的是「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對於喜歡吃發芽蔥的朋友,錯過就要等一年。

同樣是大蔥,為何有人對「發芽蔥」情有獨鍾?老菜農告訴你正確答案,千萬別錯過,錯過要等一年,我們再分享一個小時候媽媽做的「蔥火燒」,那是我兒時的美好回憶。

1、發麵:5克酵母用100毫升溫水化開,然後倒入200克的麵粉中,攪拌成絮狀後揉成光滑的麵糰,放到溫暖的地方發至兩倍大小。

2、洗淨的發芽蔥,切成蔥粒;豬肉切丁,一定不要剁成肉餡,那樣口感不好,切好的豬肉丁里加入2勺黃豆醬,少許味極鮮,適量的五香粉攪拌均勻後,醃製20分鐘。

3、切好的蔥粒倒入醃製好的肉中,加入適量植物油,攪拌均勻後再放入適量鹽,再次拌勻,餡就調好了,先放油的目的是為了鎖住大蔥裡的水分,包的時候不會出水。

4、發好的面先排氣,然後搓成長條後分成大小相等的小劑子,把每個面劑再揉搓一遍,擀成中間略厚四周薄一點的餅皮,用包圓包子的手法把大蔥豬肉餡包起來,收口處一定要捏緊,防止煎的時候漏汁。

5、電餅鐺加油預熱,放入餅胚,封口處要朝上,輕輕按壓一下,上面再刷一層油,蓋上蓋子按餡餅鍵。兩面煎至金黃,餅皮按一下能迅速回彈,蓬鬆暄軟,「蔥火燒」就做好了。

春天的發芽蔥要抓緊吃,甜絲絲,脆生生,錯過了要等一年,讓你找回童年的味道,特別是兒時媽媽做的蔥火燒,至今記憶猶新。

2樓:花禪酒仙

因為節約,發芽蔥也可以食用,如果食用不完還可以埋在土裡讓它生長,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有新的蔥食用,非常的節約。

3樓:比翼

因為發芽蔥經過一年的栽培營養豐富,口感好,可以做很多菜的配料。

4樓:農家小妹婉兒

都知道蔥可以再種,發芽了那麼就可以自己種了。所以買發芽蔥很划算,大家也去搶了。

5樓:取個名都好難

因為發芽蔥相對於其他的蔥,味道更加鮮,嫩 ,沒有辛辣味,所以才會如此喜歡

為什么茉莉花修剪後發芽特別慢,為什麼茉莉花修剪後發芽特別慢?

有可能是剪得太重了,最好要留下一些位置來讓它可以發出新的芽。茉莉花的修剪,除春季將越冬後的大部分細弱枝條剪掉,只留下粗壯的基部以待新芽萌發外,夏季修剪也很重要。花敗後的枝條要及時留下3 5節,剪去頂梢,以促其萌發新枝,保持花旺。否則,老枝的先端萌發少數二次梢,開花不多,花朵瘦弱。同時,夏季茉莉花常萌...

為什么大家都非常喜歡賈玲的小品,為什麼大家都非常喜歡賈玲的小品?

因為賈玲非常的有喜劇感,表演出來的小品非常的有看頭,而且非常的心情愉快。因為賈玲十分的搞笑,她是我知道的女喜劇演員裡面最火的一個了。她的現場發揮很好,在王牌中可以看到她可以輕鬆接受所有梗。首先是因為賈玲本人特別討人喜。她積極向上對工作認真努力。然後她的小品真的很好笑,然後也有讓人感動的地方。首先大家...

為什么大家都喜歡看吃播節目,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看吃播節目?

唯有美食與愛不可辜負。人生在世及時享樂很重要,世界這麼大,美食這麼多,但很多人卻不知道什麼東西更好吃!吃播節目給觀眾這麼一個瞭解全國乃至世界美食的機會,看著大胃王們吃著各種鮮美的食物,自己也胃口大開,精神大好。因為看吃播節目,認真吃東西的時候,是一種幸福,讓我想到了家,對於身在異地的我,三餐都要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