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茉莉花修剪後發芽特別慢,為什麼茉莉花修剪後發芽特別慢?

2022-12-04 10:45:08 字數 1498 閱讀 7924

1樓:食書狼

有可能是剪得太重了,最好要留下一些位置來讓它可以發出新的芽。

茉莉花的修剪,除春季將越冬後的大部分細弱枝條剪掉,只留下粗壯的基部以待新芽萌發外,夏季修剪也很重要。花敗後的枝條要及時留下3—5節,剪去頂梢,以促其萌發新枝,保持花旺。否則,老枝的先端萌發少數二次梢,開花不多,花朵瘦弱。

同時,夏季茉莉花常萌發出的纖細勻長的犟枝,消耗營養,也要及時剪短,留下1—2個葉節。這樣很快就會從該枝葉節處萌發出強壯花枝,再結合修剪整枝,剪去枝端兩對葉片及第三對葉片上的細弱枝,使植株高低相宜,勻稱美觀。然後將老葉全部摘除,摘時勿傷葉片,還要注意過溼時勿摘。

通過修剪摘葉,能促長新稍,多孕花蕾。為使其枝繁花多,當春梢長到4—5節時,還要摘心,以後不但花枝增多,且株型豐滿。對於不長花蕾的枝端,也要摘去頂端兩對瘦弱的嫩葉,以利生長、開花。

2樓:心心的花園

修剪茉莉花,為什麼不能太早,也不能太遲?看完明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沒有修剪好,你可以看看關於修剪的書。

茉莉花修剪後為什麼不發芽或長得特別慢

4樓:小妍養花

茉莉花修剪後,新芽長得非常少?及時改變這2點,新芽呼呼冒

5樓:蟑螂花語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茉莉花剪過枝後為什麼一直不長新芽

6樓:蘇記園藝

茉莉花修剪後遲遲不長新芽,原因出在這裡,你知道嗎?

7樓:

修完枝後,不要天天澆水土有些干時再澆,過一兩個月就會發芽,要有耐心。還有不要把葉子剪光要讓它進行光合作用

我的茉莉花剪完枝以後不發芽

8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剪完枝以後不發芽有以下因素。

1、修剪季節在初夏,修剪後進入夏季休眠期,所以不發芽。只要等到生長期就會發芽了。

2、修剪季節在初冬,修剪後進入冬季休眠期,所以不發芽。只要等到生長期就會發芽了。

3、修剪過程錯誤,損傷了部分側芽,所以不發芽。只能等隱芽萌發了。

4、病害、蟲害等因素造成的不發芽。需要對症下藥。

5、水肥管理不當造成的不發芽。需要準確判斷後正確對應處理。

正確的修剪方法如下:

在春節發芽前可將生枝條適當剪短,保留基部10~15釐米,使發生多數粗壯新枝,如新枝生長很旺,應在生長達10釐米時摘心,促發二次梢,則開花較多,且抹型緊湊,觀賞價值高。注意:修剪應在晴天進行,可結合疏葉,將病枝去掉,並能對植株加以調整,有利生長和孕蕾開花。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到發芽的時間,會發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修枝後需要補充肥,減少強光照,水分要保證,溫度適合就可以了

茉莉花要怎麼修剪呢怎麼養最好呢,茉莉花在什麼時候修剪枝條最好啊 要怎樣修剪才好啊

茉莉花的修剪,除春季將越冬後的細弱枝條剪去,只留下粗壯基部以待新芽萌發外。夏季修剪很重要。花敗後的枝條要及時留下3 5節,剪去頂梢,以促使萌發新亞。保證花旺。一 茉莉花的修剪方法 茉莉花呈聚散花序著生於新枝頂上,每抽一次新枝開一次花,因此應採取短截 摘心等方法促使其多抽芽 抽壯枝 茉莉花喜光熱,通風...

扦插的茉莉花為什麼葉子會發黃,茉莉花為什麼葉子發黃了

你這種情況,最好把葉子抹掉,因為葉子消耗水分過快。茉莉是很容易扦插成活的,可能比月季還易活。現在把我的扦插茉莉的方法介紹一下。夏天,在25度以上為好。剪下牙籤般粗的枝條,剪成三兩節,6到8釐米左右。去掉葉子,只保留頂上兩片,這兩片也要剪掉一半。先用筷子戳洞,再扦插在粗砂中,澆水。放在通風沒有直射光的...

茉莉花怎麼開紫花,為什麼茉莉花還沒有開花就花蕾就變紫色脫落了?

茉莉花復 在即將開敗時,常常變製為粉色或更深一些的紫色。這個現象在重瓣茉莉上尤其明顯。還有些茉莉在花剛開時就變色,好像有兩種顏色似的。一般認為是由於花青素的變化導致花的顏色變化,仔細觀察一下,茉莉花變色通常是由於土壤的酸鹼度,尤其在北方。和水分 光照變化引起花青素的改變導致花顏色的深淺變化。可以試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