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為什么會發光,他又為什么是在白天出現的

2022-11-13 05:50:07 字數 617 閱讀 17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太陽內部的核聚變反應能放出巨大的能量的原故.

太陽裡有許多氫原子核,它們互相作用,結合成氦原子核,同時放出光和熱,這叫熱核反應,太陽就是用原子作燃料的大火爐。1公斤的原子燃料能抵得30億公斤的煤。只要有一點點質量轉化為能量,其數值就十分巨大。

例如1克物質相對應的能量,這相當於1萬噸煤全部燃燒所放出的熱量。

太陽主要由氫組成,氫佔質量的70%以上。在太陽內部高溫(在1000萬k以上)、高壓(約為2500億大氣壓力)的條件下,氫原子會發生「熱核反應」,由4個氫原子核合成為1個氦原子核。在這個反應中,有一部分質量轉化為能量,放出大量的熱量。

太陽內部的熱核反應,類似於地面上的氫彈**。正因為在太陽核心區不斷地發生無數的「氫彈**」過程,所以源源不斷地**了太陽輻射出的光和熱。原子能就是太陽的能源。

太陽上進行著劇烈的核聚變反應,每秒鐘約有600萬噸的氫聚變成為氦,放出大量的能量,其表面溼度達6000度以上,發出強烈的陽光。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光子在發光,因為地球圍繞太陽轉轉到另一半我們這一半 就天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在白天出現,因為白天的光明是太陽帶來的

愛情是什么?又為什么這么痛苦,愛情是什麼?又為什麼這麼痛苦?

愛情從來都是兩情相悅的,如果不是兩情相悅,那就不是真正的愛情。強扭的瓜不甜,愛情有時候不需要轟轟烈烈,只需平淡即可,一對情侶,不需要是天天說愛啊情啊,在生活中感受得到的。互相默契配合。如果說戀愛很辛苦很痛苦,那樣的愛情我不稀罕,也沒必要即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其實戀愛了就不要怕傷害,失戀,要勇於承擔...

英語 為什么是in或者為什么是on

on a farm 固定短語,表示在農場裡生活。出生在一個農場世家等一般常作為交代一種背景 live in a farm 跟live in a room都差不多,就是指居住在一個環境裡,處於某空間內部。常指就是在一個農場裡,沒什麼特別意義。選擇in 在農場裡 on 在農場上面。你可以對比in the...

人分幾類 又為什么稱高階動物 它到底高在什么地方

你總不能說,自己很低階吧?所以人稱自己是高階動物,說白了就是自封的,沒有別的生物承認 人,不是高階動物 不錯,人是可以動的。但僅憑此就斷言人是動物,這在邏輯上是不嚴謹的。因為,能動,並不是人之所以為人的本質特徵。或者說,能動,並不是人之所以為人的充分條件。我們顯然不能根據某種生命形態能動就斷言其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