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是什么,太陽系是什麼

2022-11-07 15:10:11 字數 5141 閱讀 7616

1樓:游標

太陽系是以恆星太陽為中心,包含八顆大型行星,眾多小行星,矮行星,彗星,氣體和塵埃及射線的恆星星系團。

由太陽和圍繞它運動的天體構成的體系及其所佔有的空間區域。

由太陽、行星及其衛星與環系、小行星、彗星、流星體和行星際物質所構成的天體系統及其所佔有的空間區域。

太陽系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它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的集合體:8顆行星冥王星已被開除、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

這些小天體包括小行星、柯伊伯帶的天體、彗星和星際塵埃。

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4顆像地球的內行星、由許多小岩石組成的小行星帶、4顆充滿氣體的巨大外行星、充滿冰凍小岩石、被稱為柯伊伯帶的第二個小天體區。在柯伊伯帶之外還有黃道離散盤面、太陽圈和依然屬於假設的奧爾特雲。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 (solar system)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它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的集合體:8顆行星冥王星已被開除、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

這些小天體包括小行星、柯伊伯帶的天體、彗星和星際塵埃。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4顆像地球的內行星、由許多小岩石組成的小行星帶、4顆充滿氣體的巨大外行星、充滿冰凍小岩石、被稱為柯伊伯帶的第二個小天體區。在柯伊伯帶之外還有黃道離散盤面、太陽圈和依然屬於假設的奧爾特雲。

3樓:體育會乣

太陽系是以太陽為中心,和8顆行星、數以千計的小行星、柯伊伯帶、彗星組成的恆星系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的引力約束天體的集合體:8顆行星、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5顆已經辨認出來的矮行星(冥王星、穀神星、鬩神星、妊神星和鳥神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這些小天體包括小行星、柯伊伯帶的天體、彗星和星際塵埃。

太陽系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的引力約束天體的集合體。包括八大行星(由離太陽從近到遠的順序: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以及至少173顆已知的衛星、5顆已經辨認出來的矮行星,包括四個柯伊伯帶天體,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和彗星。

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四顆像地球的內行星,由許多小行星組成的小行星帶,四顆由氣體組成的巨大外行星和充滿冰凍小岩石被稱為柯伊伯帶的小天體區。太陽系有八大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6樓:琉璃蘿莎

太陽系是一個天體系統。

太陽系是一個以太陽為中心,包括圍繞太陽執行的行星及圍繞行星運轉的衛星、矮行星、小行星、彗星、流星體,以及星際物質等所有受到太陽的引力約束的各類天體共同組成的天體系統。

太陽系是由什麼組成的

7樓:傾蓋如故

太陽系的結構可以大概地分為五部分。分別是太陽、恆星、行星和矮行星、小行星、彗星。

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黃矮星 太陽,4顆像地球的類地行星,由許多小岩石組成的小行星帶,4顆充滿氣體的類木行星,充滿冰凍小岩石,被稱為柯伊伯帶的第二個小天體區。

在柯伊伯帶之外還有黃道離散盤面和太陽圈,和依然屬於假設的奧爾特雲。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都位於差不多同一平面的近圓軌道上執行,朝同一方向繞太陽公轉。除金星以外,其他行星的自轉方向和公轉方向相同。彗星的繞日公轉方向大都相同,多數為橢圓形軌道,一般公轉週期比較長。

軌道環繞太陽的天體被分為三類:行星、矮行星和太陽系小天體。行星是環繞太陽且質量夠大的天體。

這類天體:

1、有足夠的質量使本身的形狀成為球體;

2、有能力清空鄰近軌道的小天體。

3、不是行星的衛星,或者是非恆星的天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構成太陽系中的各個天體主要由氫、氦、氖等氣體,冰(水、氨、甲烷)以及含有鐵、矽、鎂等元素的岩石構成。類地行星、地球、月球、火星、木星的部分衛星、小行星主要由岩石組成;木星和土星主要由氫和氦組成,其核可能是岩石或冰。

太陽系的中心是太陽,它每隔2.3億年繞銀河系中心轉一圈,雖然它只是一顆中小型的恆星,但它的質量已經佔據了整個太陽系總質量的99.85%;餘下的質量中包括行星與它們的衛星、行星。

太陽系內迄今發現了八顆大行星。有時稱它們為「八大行星」。按照距離太陽的遠近,這八顆行星依次是:

最近的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也被稱為類地行星,木星和土星也被稱為巨行星,天王星、海王星也被稱為遠日行星。除了水星和金星外,其他的行星都有衛星。

在火星和木星之間還存在著數十萬個大小不等,形態各異的小行星,天文學家將這個區域稱為小行星帶。此外,太陽系中還有超過1000顆的彗星,以及不計其數的塵埃、冰團、碎塊等小天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構成

太陽系的中心是太陽,它每隔2.3億年繞銀河系中心轉一圈,雖然它只是一顆中小型的恆星,但它的質量已經佔據了整個太陽系總質量的99.85%;餘下的質量中包括行星與它們的衛星、行星環,還有小行星、彗星、柯伊伯帶天體、外海王星天體、理論中的奧爾特雲、行星間的塵埃、氣體和粒子等行星際物質。

整個太陽系所有天體的總表面面積約為17億平方千米。太陽以自己強大的引力將太陽系中所有的天體緊緊地控制在他自己周圍,使它們井然有序地圍繞自己旋轉。同時,太陽又帶著太陽系的全體成員圍繞銀河系的中心運動。

太陽系內迄今發現了八顆大行星。有時稱它們為「八大行星」。按照距離太陽的遠近,這八顆行星依次是:

最近的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也被稱為類地行星,木星和土星也被稱為巨行星,天王星、海王星也被稱為遠日行星。除了水星和金星外,其他的行星都有衛星。

在火星和木星之間還存在著數十萬個大小不等,形態各異的小行星,天文學家將這個區域稱為小行星帶。此外,太陽系中還有超過1000顆的彗星,以及不計其數的塵埃、冰團、碎塊等小天體。

太陽系中的各個天體主要由氫、氦、氖等氣體,冰(水、氨、甲烷)以及含有鐵、矽、鎂等元素的岩石構成。類地行星、地球、月球、火星、木星的部分衛星、小行星主要由岩石組成;木星和土星主要由氫和氦組成,其核可能是岩石或冰。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 (solar system)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它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的集合體:8顆行星冥王星已被開除、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

這些小天體包括小行星、柯伊伯帶的天體、彗星和星際塵埃。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4顆像地球的內行星、由許多小岩石組成的小行星帶、4顆充滿氣體的巨大外行星、充滿冰凍小岩石、被稱為柯伊伯帶的第二個小天體區。在柯伊伯帶之外還有黃道離散盤面、太陽圈和依然屬於假設的奧爾特雲。

11樓:我是機靈姐

太陽系是如何組成排列的呢?首先地球是太陽系的幾大行星之一,離太陽最近的是水星,最遠的是海王星,最亮的是金星。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行星(目前是8顆)、行星的衛星、小行星、彗星(主要位於奧爾特雲)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行星、行星的衛星、小行星、彗星

14樓:雨後花季

物質 分子 原子

什麼是太陽系?

15樓:

太陽系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的引力約束天體的集合體。包括八大行星(由離太陽從近到遠的順序: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以及至少173顆已知的衛星、5顆已經辨認出來的矮行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

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四顆像地球的內行星,由許多小岩石組成的小行星帶,四顆充滿氣體的巨大外行星和充滿冰凍小岩石被稱為柯伊伯帶的第二顆小天體區。其中目前太陽系有八大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16樓:易書科技

太陽系就是我們所在的星系,處在銀河系的邊緣位置。太陽系包含的成員很多,最主要的是太陽和八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次要成員是已經辨認出的五顆矮行星(冥王星、鬩神星、穀神星、妊神星、鳥神星)以及圍繞各大行星旋轉的至少173顆衛星,最後還有數不清的小天體(小行星帶、柯伊伯帶、彗星、星際塵埃等)。

↑太陽系主要成員的位置,從左到右依次為:太陽-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小行星帶-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柯伊伯帶

太陽位於太陽的**,是太陽系中體積最大、溫度最高的星球,核心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按照特徵可以分為類地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和類木行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其中類地行星是以矽酸鹽石作為主要成分的行星,類木行星則為氣體行星。水星是離太陽最近、體積最小的行星。

金星是太陽系中溫度最高的行星。地球是太陽系唯一有生命的星球。火星是太陽系中與地球環境最相似的行星,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目前也是人類星球移民的首選地點。

木星是體積最大、自轉最快的行星,木星擁有69克衛星,是人類目前發現的天然衛星最多的行星,太陽系中最大的衛星就是木星的木衛三。土星是外面圍繞了一圈漂亮光環的行星,那是土星的行星環(很多行星都有行星環,但土星環從地球上觀測過去尤其漂亮,這也是它出名的重要原因)。天王星是太陽系中大氣層最冷的行星,溫度最低能達到-224℃。

海王星是距離太陽最遠的行星。

太陽系中主要天體的執行軌道都和地球黃道接近,主要天體的執行方式都是逆時針繞著太陽公轉(小天體不遵守上述規則)。

——以上內容參考米萊童書《生命簡史》

17樓:冥王星之淚

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四顆像地球的內行星,由許多小岩石組成的小行星帶,四顆充滿氣體的巨大外行星和充滿冰凍小岩石被稱為柯伊伯帶的小天體區。其中目前太陽系有八大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太陽系的起源是什麼?

18樓:易書科技

太陽系形成至今至少有46億年。這一點已被公認,然而,太陽系的成因尚屬**中的問題。太陽系由何而來?

至今已有50多種不同的學說或假設,但就其實質而言,大致可歸結為兩大陣壘——災變說和星雲說:①災變說的實質是認為太陽系大體是在一次突然的巨大的劇變中產生的,太陽先於行星和衛星形成;②星雲說則主張整個太陽系包括太陽都是由同一塊星雲物質凝聚而成的。從最近半個世紀的發展看來,星雲說取得了很大的進展,佔據了主導地位。

人類出過太陽系嗎,人類可以出太陽系嗎?

人類去過的地球以外的星球只有月球,火星是美國人用機器人探測過。以現在的技術人類還無法飛去太陽系,但是前幾年已經有空間探測器飛出了太陽系,目的是告知不知是否存在的外星人,地球在宇宙的位置 能的。只要大於第三宇宙速度的飛船可以飛出太陽系。另外 關於旅行時間 當然要在我們有生之年出太陽系 相對論還有未解之...

太陽系繞著銀河系轉,太陽系又圍著什麼旋轉,為什麼?

太陽系在銀河系中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轉,由於銀河系的中心具有強大的吸引力,使得周圍的星系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轉動,因此,太陽系是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旋轉的。太陽系圍繞著銀河系中心旋轉,因為中心有個超大質量黑洞。太陽系是眾多組成銀河系的恆星系中的一個,銀河系中心有個超大質量黑洞是被科學家發現了的。依據科學家...

太陽系裡有星球嗎,太陽系中的行星,到底是幾個?

八個。太陽系中的行星 planet 一共有八顆,就是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和海王星。冥王星以前還算是行星,但在2006 年 8 月 24 日,國際天文聯合會 iau 就行星的定義及冥王星的地位問題舉行了投票,冥王星不再是行星,而是降級成了矮行星 dwarf planet 在其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