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怎樣治療?有什么好方法嗎

2022-11-13 09:10:10 字數 5248 閱讀 9094

1樓:佐佐佑佑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很多種,要看靜脈曲張的程度,有手術**,還有非手術**。如果靜脈曲張不是很嚴重的話,平時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來緩解就好了。

2樓:axin時尚

藥物**,物理**,手術**。靜脈曲張可以吃有關的藥物進行**,也可以通過手術進行**,還可以採取泡腳的方式**。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諮詢。

在手術時醫生會根據腿部靜脈曲張的狀態做合理的調整是最好的方法。

3樓:愛你多一點點

如果靜脈曲張不嚴重的話,可以穿彈力襪,還有避免久坐來**,如果特別嚴重的話,就需要動手術。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對於靜脈曲張的**,應視曲張的程度決定**方法:症狀輕的,可穿著醫用彈力襪,效果不錯。如出現靜脈血栓、血栓性靜脈炎、內踝不**發黑、**破潰等情況,應積極考慮手術了。

靜脈曲張怎麼**?

5樓:尉永修邸淑

1,西醫藥**

(1)彈力繃帶或彈力襪壓迫**:適於病輕無症狀、範圍小的淺靜脈曲張,妊娠期婦女及年老不適於手術**者。

(2)手術**(略)

(3)硬化劑注射**:適於術後殘留或術後**者,或伴**併發症的小腿交通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

2.中醫藥**

(1)內治法

①本病初起無明顯症狀或僅見小腿沉重者,服用中成藥活血祛風丸或通經活血丸。如果患肢**搔癢、乾燥,便幹,舌紅者,為血燥,可用清肝蘆薈丸。如患肢發冷,脹腫重著,為寒凝血淤,可用當歸四逆湯加減。

②潰瘍形成:一般不需內服藥。如伴有感染,宜清熱利溼,用革薜滲溼湯加減。或依據瘡面的情況,選方用藥。

(2)外治法

①瘡面有腐肉:用九一丹或紅油膏外敷。…瘡面肉芽開始生長時,外敷生肌散或白玉膏。瘡面周圍有溼疹者,改用青黛膏。

②纏縛**:按上法敷藥後,選用闊繃帶纏縛患處及整個患肢,隔日換藥1次。

③急性繼發感染:膿性分泌物多時,用金黃膏或九一丹外敷,也可用10%的黃柏溶液溼敷。

④如瘡面出血,可鎔用桃花散。出血不止者應結紮止血。

[預防與調養]

1.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長期站立或妊娠期,應平躺抬高下肢,加強下肢運動。或自我按摩或行熱水浸浴。

2.長途步行或長久站立工作者,應使用彈力襪。

6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1-3]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7樓:來自屏山清新俊逸 的雞蛋花

靜脈曲張的**有保守**(穿戴彈力襪等)、手術**(射頻手術等);出現潰瘍、感染、壞死等併發症,需要對症**。

靜脈曲張是各種原因導致的靜脈瓣膜功能失調或靜脈回血受阻,從而血液淤積在靜脈內,久而久之靜脈擴張、迂曲。因此在早期未出現嚴重的併發症時,**上可以增加靜脈外部壓力,如穿彈力襪等;多休息、平臥時抬高患肢;出現疼痛、感染的,可以使用止痛藥物:芬必得等,抗感染藥物:

頭孢類抗生素等;靜脈曲張很嚴重,高危存在靜脈血栓形成的風險,建議儘早選擇手術矯治:手術切除或靜脈封閉法。手術方法有:

靜脈結紮術、靜脈切除術;微創的手術方法有射頻封閉、熱**封閉、藥物封閉劑封閉等。保守的**方法能夠達到緩解病情、減輕症狀的效果,手術**才能達到**的目的。

8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您屬於輕度的靜脈曲張,建議穿彈力襪保守**,或者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加以控制,在日常生活中選擇跑步、游泳、瑜伽、下肢保健操、太極等一些低壓,低衝擊性強的運動、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的靜脈曲張。不建議採取激烈的運動方式。在飲食和作息方面注意飲食習慣,儘量戒菸戒酒、清淡飲食。

值得注意的是保守**效果不佳,對於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建議微創手術**,屬於小手術,**時間短、美觀度高、出血少、痛苦小、術後6小時就可以下床活動。

女性靜脈曲張有什麼好**方法?

9樓:小土堆

您好,女性患了靜脈曲張非常的影響美觀,在早期如果想要消除難看的血管,建議硬化劑注射,主要針對毛細血管有效,但該**方式也有很大的風險,實在不想手術**,在靜脈曲張早期症狀較輕,可以採取保守**,穿醫用彈力襪。也可以進行足部按摩,適當地保暖、堅持有氧運動促進下肢血液迴圈。症狀較為嚴重,或是出現了併發症,需要去正規的專科醫院血管外科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恰當的**方式!

10樓:v加

沒事按摩腿部

閒著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給自己的腿部進行一些按摩,捏一捏、揉一揉,可能在不就之後你就會發現,靜脈曲張竟然就這樣緩解了。

穿上彈力襪

當我們穿上彈力襪的時候,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在你穿彈力襪之前,最好還是先諮詢一下醫生。

沒沒事塗抹點食醋

這是一個小偏方,沒事的時候,可以在出現靜脈曲張的區域,塗抹一些食醋,每次塗抹按摩大約半小時,也能夠起到緩解和改善靜脈曲張的作用。

11樓:自老殼己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2樓:血管病研究院

您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靜脈曲張有很多選擇,比較常見的有靜脈曲張襪,但是靜脈曲張襪只是保守**方法,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步行可以利用小腿肌肉的泵作用來促進靜脈迴流;抬高下肢能夠緩解水腫等症狀;穿戴帶有壓力梯度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部分藥物可以起到**的作用.

想要徹底消除只有去醫院進行**

13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1.日常生活:睡眠時,把雙腳輕輕墊起,促進雙腳血液流動,舒緩靜脈的壓力。

2.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熱水洗腳的習慣,忌用冷水洗腳。

3.飲食宜清淡而富有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食山楂、油菜、赤豆等活血之品,還可選食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

4.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避免久坐或是久站,適當鍛鍊身體,每晚檢查一下小腿是否有腫脹。

14樓:匿名使用者

1.眨眼

緊眨雙眼數次,然後使雙側眼球依次左視、右視、轉動。如此重複十次後再作遠方凝視一分鐘。這樣做有利於放鬆眼部肌肉,活躍眼部的血液迴圈。

2.轉頭

頭部後仰,然後把下額低至胸前,讓背部和頸部的肌肉拉伸,然後頭部做圓周性運動,像左右兩側傾斜15次,恢復到起始動作,將腰呈現出仰的姿勢,然後雙手抱住脖子一會。這樣有助於你的精神恢復。

3.叩腰

雙手握空心拳,反手背後,以雙手拳揹著力,有節奏地、交替呈彈性叩擊骶部。手法要平穩,力量由輕到重,有振動感。可先從骶部向上叩擊至手法不能及為止。

再向下叩擊至骶部,從上至下,如此反覆。

4.踮腳

雙腳的腳後跟點滴,用腳尖接觸地面,然後腿部抖動,讓雙腿的肌肉放鬆,帶動膝關節和踝的運動,讓下肢的血液迴圈更加通暢,給予下肢更多的氧氣,避免腿部的麻木。將兩腳的腳後跟踮起來,只用腳尖著地,兩腿不停地上下抖動。隨著兩腿的肌肉不停地收縮和放鬆,會帶動膝關節和踝關節不停運動,能促進下肢的血液迴圈,供給下肢更多的養料和氧氣,可有效避免久坐之後帶來的腿部麻木沉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站著的時候踮腳10~20次,抬腿10次。

坐著的時候腳尖抬起,上下襬動腳掌,像腳踩剎車,做10~20次。

躺著的時候雙腳踏在空中做蹬自行車的動作,至少做5分鐘。

16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除了要選對**方法,**過程中這些事項也要做好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

都是飲食中靜脈曲張平時注意的。

選擇平復曲張的產品平曲寧,恢復健康身體。

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如新鮮水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 c ,可以通過降低血凝傾向,改善血液迴圈,促進**,

預防淤傷。新鮮蔬菜含有豐富纖維素,能避免便祕,保持腸道清潔.

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也應多吃。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

17樓:

1.預防靜脈曲張需要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2.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4.預防靜脈曲張還要避擴音超過約10公斤之重物。

5.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6.如您腿部**已呈乾燥情形,請遵照醫師囑咐塗藥。

18樓:在朝偽君子

靜脈曲張是病,得去醫院**,不要相信網上的各種土方法

19樓:元個

靜脈曲張患者在飲食方面注意:

1、蘿蔔有消導的作用,與滋補作用截然相反,同用會影響療效,甚至抵消藥效。比如人蔘就不宜與蘿蔔同用。但如果服用人蔘不當導致胸悶氣短等症狀時,也可以用蘿蔔來消導、除積滯。

2、患者藥時應少吃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使用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增加腸胃的負擔,影響對藥物的吸收。脾胃衰弱的患者更應少吃生冷、油膩、辛辣的食物。

熱性疾病的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應禁用或少食酒類、魚類、肉類、辣味等食物。酒類、辣味食物性熱,魚類、肉類等食物有膩滯生熱生痰作用,食後可能會助長病邪,使病情加重。服用解表藥的患者,應少吃生冷及味酸的食物,因酸、冷的收斂作用,會影響藥物解表發散的工效,等等

3、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服藥時一般宜少食豆類、肉類、生冷及其它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增加病人的腸胃負擔,影響病人恢復健康。脾胃虛的患者,更應少食該類食物。中藥**下肢靜脈曲張中熱性疾病,應禁用或少食酒類、辣味、魚類、肉類等食物。

因酒類、辣味食物性熱,魚類、肉類等食物有膩滯生熱生痰作用,食後助長病邪,使病情加重。

下肢靜脈曲張治療哪種方法好,下肢靜脈曲張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中醫藥 本病初起無明顯症狀或僅見小腿沉重者,可服用中成藥活血祛風丸或通經活血丸。如患肢 瘙癢 幹度燥,便幹,舌紅者,為血燥,可用清肝蘆薈丸。如患肢發冷,脹腫重者,為寒凝血瘀,可用當歸四逆湯加減。潰瘍形成 一般不需內服藥。如伴有感染,宜清熱利溼,用萆滲溼湯加減。或依據瘡面的情況,選方用藥。瘡面有腐回肉...

靜脈曲張治療的方法有什麼,治療簡單嗎

靜脈曲張根據輕重程度不同,採取不同的 方式。包括保守 和手術 靜脈曲張保守 首先要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做強體力勞動,休息時抬高雙下肢,可以做輕柔的按摩促進血液迴圈,配合使用舒精.通。靜脈曲張襪 可以暫時緩解,不可除根。手術 反覆機率高,後更難 這兩種方法我都用過,斷斷續續三四年依舊沒有治好,現在在吃那個...

下肢靜脈曲張有什麼方法緩解嗎?求助

靜脈曲張注意事項 1 避免久站 久立 防止下肢負重。對於教師 售貨員 禮儀小姐等長時間站立的人,一旦出現靜脈曲張,則應儘早更換職業,以免加重病情並導致併發症出現。2 輕度靜脈曲張 臨床症狀不明顯的患者,可以長期應用彈性繃帶或綁腿裹住小腿,以防止其繼續發展。長期站立的人亦可應用彈力繃帶預防靜脈曲張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