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稠有什么好的食療方法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阿

2022-10-31 09:00:21 字數 2774 閱讀 8163

1樓:浪默子

血脂異常,特別是血總膽固醇升高者,必須首先進行飲食**。即使服用調整血脂的藥物,也應以飲食**為基礎,否則藥物的療效也將被無嚴格節制飲食所降低。長期堅持飲食**可使血脂下降10%甚至20%,輕度血脂異常者,不一定要服藥也可能使血脂降至合適水平。

高膽固醇血癥**的目標不僅要使血總膽固醇至少降低5.7毫摩爾/升(如有冠心病則應低於4.7毫摩爾/升)以下, 而且要通過控制飲食中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含量的攝入, 以有利於心血管病的其他危險因素如肥胖、糖尿病等的及時防治,並增加心血管的保護因素。

中也含有豐富的膽固醇。患者每日攝入的膽固醇不應超過300毫克(相當於1個雞蛋有膽固醇含量),如已患冠心病或其他動脈粥樣硬化症,每日攝取的膽固醇應減少至200毫克。動物內臟(肝、腎、肚、腦等)及肉皮、羊油、牛油、豬油(肥肉)、蛋類(主要是蛋黃),海產食品中墨魚、乾貝、魷魚、蟹黃等均含膽固醇很多,應加以必要限制。

患者如每天攝入肉類超過75克、蛋類每週超過4個,或食用油類煎炸食品每週達5-7次,都應視為不合理的膳食。限飲酒,多飲茶飲酒可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升高, 加強防治高膽固醇血癥的作用。飲酒量以每日攝入的酒精不超過20克(白酒不超過50克)為宜,葡萄酒較合適,但必須嚴格限制攝入量。

如有高血壓、糖尿病與肝膽疾病等則宜戒酒。但飲酒對甘油三酯升高者不利,酒精除供給較高的熱量外,還使甘油三酯在體內合成增加。因此,權衡利弊,對防治心血管病而言,專家們多力主限酒或戒酒。

茶葉中所含的茶色素可降低血總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與血栓形成,綠茶比紅茶更好。

2樓:

血液粘稠??多喝水就行了,要是血脂引起的,多吃木耳等通血管的食物,加強運動,少吃油膩的食物和高熱量食物,多吃菜

來個最佳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來我們這裡排毒。

血脂稠有什麼偏方嗎

4樓:以心

l、多飲水。血液粘度增高,血液濃縮,流速減慢,促使血小板在血管某一區域性沉積,血栓形成的機會增多。多飲水,體內水分增多了,有利於沖淡血液,緩解血液粘稠程度,保持體內血液迴圈暢順。

2、吃新鮮蔬菜與水果。蔬菜與水果除含有大量水分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粗纖維。維生素c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粗纖維在腸道可阻止膽固醇的吸收,有利於降低血液粘稠度。

山楂、蘋果、梨、獼猴桃、柑桔等均具有一定的降脂作用,可調劑食用。 3、多食大豆製品。大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卵磷脂是一種強乳化劑,能使血中膽固醇顆粒變小,並保持懸浮狀態,有助於脂質透過血管壁被組織利用,可使血液中膽固醇下降,避免高膽固醇對血管內膜的破壞,有利於防治高粘度血癥及高脂血症。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偏方就是天貓上的 最虎酒,每天一杯,降低血脂,以及血稠度。比較明顯。

當然我們平時還需要做到一點就是,保持健康生活,良好作息,飲食一定要健康,少油少鹽比較重要!

血脂稠怎麼調理能恢復正常

6樓:林忠

建議口服輕利平調理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降血脂,軟化血管的作用。

血脂稠怎麼調理

7樓:兄弟駕臨

1.飲食控制,少吃肉,多吃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的食物,以蔬菜和水果為主。

2.運動。目前醫學上證實的最有效的方法是快步走。每次快步走要持續一小時以上。

不必擔心,堅持就可以調節好,你這個問題不是大病,而且是可逆的。但是不注意會有血栓的。抓緊開始鍛鍊吧。

8樓:冰冰

吃素,完全管用。聽我的。

血脂稠有什麼好方法**

9樓:清洵姑娘

建議低鹽低脂飲食,多吃蔬菜、豆製品及魚類,不吃肥肉,雞蛋每天不超過2個,瘦肉每天不超過100克,戒菸限酒,適當的有氧運動,需要長期堅持。同時配以酶法多肽調脂康,補充營養,降血脂。舒緩身體。

血脂稠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內調外養 你願意解決這個問題嗎

血脂稠應如果食療?多吃大蒜可以調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 多飲水。血液濃縮、血液黏度增高,流速減慢,促使血小板在區域性沉積,易形成血栓。多飲水有利於沖淡血液,緩解血液黏稠的程度,保持體內血液迴圈順暢。

● 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蔬菜與水果,除含有大量水分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 及粗纖維。維生素 c 具有降血脂的作用,粗纖維在腸道可以阻止膽固醇的吸收,有利於降低血液黏稠度。

山楂、蘋果、梨、獼猴桃、柑橘等均有一定的降脂作用。

● 多吃大豆食品。大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有利於脂類透過血管壁為組織所利用,可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下降,改善血液的黏稠度,避免膽固醇在血管內沉著,有利於防治高黏度血癥及高血脂症。

● 多吃清淡的食物,以素食為主,粗細糧搭配,少吃動物內臟、動物脂肪及甜食,還應合理調劑飲食,如晚餐不宜多食葷腥味厚的食物;少吃甜食,以免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促使病變加快。

● 堅持鍛鍊身體。散步、慢跑、打太極拳、打羽毛球、爬山、游泳等,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體內脂類的代謝。

● 勿吸菸,應戒酒。

● 在醫生指導下,選用一些活血化淤的藥物。

● 定期做血液流變學測定,觀察血液黏度指標,做到心中有數。

大蒜可輔助高密度脂蛋白清理血管壁「垃圾」——膽固醇,是動脈「清道夫」.大蒜促進血液迴圈,達到保暖、預防血栓、高血壓之目的。多多益善.

不過因為吃了會有口氣的原因,你可以適當選擇蒜油吃.

胃寒用什麼食療方法好,治胃寒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1 白酒燒蛋 將高濃度的白酒放在碗中,隨後將一個雞蛋打破之後放入碗中 隨後將白酒點著,燒乾之後雞蛋就煮熟了,每天早上空腹的時候吃一次。2 豬肚老薑 將豬肚和老薑準備好,然後洗乾淨 將老生薑放入豬肚之中,然後放入鍋中隔水燉熟。分為三四次吃完。3 茴香橘核粉 將小茴香以及橘核準備好,然後放入鍋中炒熟 起...

女性如何緩解痛經?有好的食療方法嗎

枸杞山藥雲豆雞 枸 杞10克,鮮山藥150克。雲豆50克,雌仔雞1只,調料適量。將雲豆泡軟,山藥去皮。洗淨,切塊 仔雞去毛雜 洗淨 飛水,切塊。同放入盆中,加入枸 杞 蔥 椒 姜 鹽 料酒及清湯適量,封口。上籠蒸熟服食,每週1 2劑。功效可養肝益精,健脾養血,適用於肝腎虧虛,精血不足之經來腹痛 腰膝...

治療脫髮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您好,以下就是治來療自脫髮的食療方法 1 黑芝麻粳米粥 黑芝麻250克搗碎,加粳米熬粥食用。黑芝麻具有補肝腎 潤五腸 益氣力 長肌肉 填腦髓的功效,能 治肝腎不足 病後虛弱 鬚髮早白 2 蒲公英黑豆糖 將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棄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幹,每日吃100克。適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