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和貓有什么區別,路由器和貓有什麼區別

2022-11-13 09:30:09 字數 5249 閱讀 3465

1樓:恐怖醜

路由器是用來**資訊的,電腦上的資料與網上資料交流的時候首先發給路由器,然後路由器根據資料引數來決定發往哪個地址,相當於是網路上的一個交通警察。主要是連線一個子網與另外的子網。參考http:

htm貓是modem諧音稱呼,其實是modulator(調製器)與demodulator(解調器)的簡稱,中文稱為調變解調器。電腦只能處理和儲存數字訊號,**線傳輸的是模擬訊號,貓的作用就是先把電腦的數字訊號轉換成模擬訊號然後通過**線傳送出去,同時把**線上的模擬訊號轉換成數字訊號傳送進來。參考http:

2樓:匿名使用者

modem主要被設計用來進行模擬訊號和數字訊號的轉換,而傳統意義上的路由器則是用來連線多個網段或不同網路介質的。

至於你說的帶路由功能的modem其實是modem和路由器的結合體,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可以稱為路由器的一種,稱為什麼主要看這個裝置最主要的功能是什麼,cisco也生產專門的adsl路由器,而這個路由器就可以說是路由器整合了adslmodem的功能而已,因為它的路由功能很強大,而且可以用在非adsl環境中。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貓的功用是資料轉換。路由的功用就是連線網段的,也就是相當一個分線器的功能。

4樓:蝙蝠老白

簡單來說···貓是用來撥號的···路由器是用來共享上網的你要有兩臺電腦···

用貓連線網路 然後在貓上接路由···

網際網路-----貓-----{計算機1

計算機2

路由器和俗稱的貓有什麼區別

5樓:墨陌沫默漠末

一、首先,路由器和貓的用途不同:

路由器:路由器作用是可以一個網線使幾臺電腦可以同時上網,起到一個分配的作用。貓:貓叫調變解調器,電腦通過它才能撥號上網。

二、路由器和貓的連結位置不一樣。

路由器:上面連線貓,下面連線電腦。貓:上面連線**線,下面連線路由器。

三、路由器和貓的外形及埠不一樣。

路由器的外形及埠(有線路由器和無線路由器),常用的貓兩種埠:一個接**線,一個接rj-45口(網線);另:還有一種帶有路由器功能的貓(路由器和貓為一體的)。

有的路由器僅支援單一協議,但大部分路由器可以支援多種協議的傳輸,即多協議路由器。由於每一種協議都有自己的規則,要在一個路由器中完成多種協議的演算法,勢必會降低路由器的效能。

路由器的主要工作就是為經過路由器的每個資料幀尋找一條最佳傳輸路徑,並將該資料有效地傳送到目的站點。

由此可見,選擇最佳路徑的策略即路由演算法是路由器的關鍵所在。為了完成這項工作,在路由器中儲存著各種傳輸路徑的相關資料--路徑表(routing table),供路由選擇時使用。

路徑表中儲存著子網的標誌資訊、網上路由器的個數和下一個路由器的名字等內容。路徑表可以是由系統管理員固定設定好的。

6樓:華碩服務

貓是什麼?

貓叫正名叫【調變解調器】, 電腦通過它才能撥號上網。如圖就是典型的貓2,路由器是什麼?

路由器作用是可以一個網線使幾臺電腦可以同時上網,起到一個分配的作用。上面連線貓,下面連線電腦。如圖是【無線路由器】

3,埠不同:

(1)無線路由器以4口最為常見,有明顯的天線作為識別標誌;

(2)貓兩種埠:一個接**線,一個接rj-45口(網線);

4,連線不同:

(1)貓連線**線和(路由器或電腦);

(2)路由器通過有線或者wifi連線貓和電腦5,設定不同:

(1)貓基本不需要設定;

(2)路由器通過192.168.1.1登入設定,還有點複雜。

7樓:

路由器(router,又稱路徑器)是一種計算機網路裝置,它能將資料包通過一個個網路傳送至目的地(選擇資料的傳輸路徑),這個過程稱為路由。路由器就是連線兩個以上各別網路的裝置,路由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三層——即網路層,例如網際協議(internet protocol,ip)層。

貓,又叫調製調解器(modem),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它能把計算機的數字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線傳送的脈衝訊號,而這些脈衝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一個調變解調器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計算機內的資訊是由「0」和「1」組成數字訊號,而在**線上傳遞的卻只能是模擬電訊號。於是,當兩臺計算機要通過**線進行資料傳輸時,就需要一個裝置負責數模的轉換。

這個數模轉換器就是modem。

8樓:好吃不貴

貓就是調整解調器,你電腦傳出來的是數字訊號,就是0101這種,它要通過模擬型號才能在**線或者光纖上傳送,所以貓就是將數字訊號轉為模擬訊號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貓是指調變解調器,英文名稱modem。定義:調製器和解調器合在一起的總稱。使數字資料能在模擬訊號傳輸線上傳輸的轉換介面。一般的介面包括**線和網線。

路由器:英文名稱router。定義:為資訊流或資料分組選擇路由的裝置。家庭常用到的功能是nat,也就是通過一個外網介面分出多個內網介面。

你所用寬頻是光纖+lan模式,這種模式是不需要貓的。如果另外加電腦,直接新增路由器即可。

10樓:

路由器具有自動撥號和分配ip的功能,而所謂的貓是將**線轉換成網線的裝置,也叫調變解調器或者modem,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是上網時地址解析的 而貓就是調變解調器 作用是數字訊號轉 模擬訊號 模擬訊號轉數字訊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路由 或是交換機 都可以

13樓:陣雨科技

簡單的理解,貓是一種光電轉換裝置。主要作用是把寬頻的光訊號轉換成電腦能理解的電訊號

路由器主要起分配網路資源的作用。比如100m寬頻,控制分配給三臺電腦

路由器和貓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路由器和貓這兩個詞,對應的英語分別是router和modem。網際網路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樣東西了,我們連線網際網路用到比較常見的是光貓和路由器,那麼光貓和路由器的區別在**呢

1、路由器:路由器的一個作用是連通不同的網路,另一個作用是選擇資訊傳送的線路。選擇通暢快捷的近路,能大大提高通訊速度,減輕網路系統通訊負荷,節約網路系統資源,提高網路系統暢通率,從而讓網路系統發揮出更大的效益來。

光貓:光調變解調器,光modem(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研發的一種三件一套的光纖傳輸裝置。該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片,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路由器和貓的埠以及外形都有著很大的區別。

2、路由器的外形及埠(有線路由器和無線路由器)

注:路由器分為有線路由器和無線路由器,有線路由器以4口、8口的最為常見:無線路由器以4口最為常見;有明顯的天線作為識別標誌。

3、貓的外形與埠

常用的貓兩種埠:一個接**線,一個接rj-45口(網線)。

4、還有一種帶有路由器功能的貓(路由器和貓為一體的),這種比較少見,這種貓具有貓和路由器的雙重特性,埠比較多,一個接**線,四個網線介面。

15樓:裘許煙洽

不是一種東西。貓是把**線跟電腦連起來,通過adsl(pppoe)上網。

路由器是分配本地ip,把幾臺電腦連起來,貓加路由器,可以實現幾臺電腦通過一根**線上網

調變解調器的英文是modem,俗稱「貓」,是為資料通訊的數字訊號在具有有限頻寬的模擬通道上進行遠距離傳輸而設計的,它一般由基帶處理、調製解調、訊號放大和濾波、均衡等幾部分組成。調製是將數字訊號與音訊載波組合,產生適合於**線上傳輸的音訊訊號(模擬訊號),解調是從音訊訊號中恢復出數字訊號。

調變解調器一般分為外接式、內建式和pc卡式三種。可通過**線或專用網纜,外接調變解調器與計算機序列介面;內建式調變解調器直接插在計算機擴充套件槽中;pc卡式是筆記本計算機採用,直接插在標準的pcmcia插槽中。

路由器的一個作用是連通不同的網路,另一個作用是選擇資訊傳送的線路。選擇通暢快捷的近路,能大大提高通訊速度,減輕網路系統通訊負荷,節約網路系統資源,提高網路系統暢通率,從而讓網路系統發揮出更大的效益來。

從過濾網路流量的角度來看,路由器的作用與交換機和網橋非常相似。但是與工作在網路物理層,從物理上劃分網段的交換機不同,路由器使用專門的軟體協議從邏輯上對整個網路進行劃分。例如,一臺支援ip協議的路由器可以把網路劃分成多個子網段,只有指向特殊ip地址的網路流量才可以通過路由器。

對於每一個接收到的資料包,路由器都會重新計算其校驗值,並寫入新的實體地址。因此,使用路由器**和過濾資料的速度往往要比只檢視資料包實體地址的交換機慢。但是,對於那些結構複雜的網路,使用路由器可以提高網路的整體效率。

路由器的另外一個明顯優勢就是可以自動過濾網路廣播。從總體上說,在網路中新增路由器的整個安裝過程要比即插即用的交換機複雜很多。

一般說來,異種網路互聯與多個子網互聯都應採用路由器來完成。

路由器的主要工作就是為經過路由器的每個資料幀尋找一條最佳傳輸路徑,並將該資料有效地傳送到目的站點。由此可見,選擇最佳路徑的策略即路由演算法是路由器的關鍵所在。為了完成;這項工作,在路由器中儲存著各種傳輸路徑的相關資料——路徑表(routing

table),供路由選擇;時使用。路徑表中儲存著子網的標誌資訊、網上路由器的個數和下一個路由器的名字等內容。路徑表可以是由系統管理員固定設定好的,也可以由系統動態修改,可以由路由器自動調整,也可以由主機控制。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答案都太專業化。我來通俗地說吧。不管你是什麼e8,e9的,這是運營商的營銷方案。

貓,就是moderm,是調變解調器。作用就是把你家**線上的訊號轉成電腦用的數字訊號,也就是說,**線進去(phone口),網線出來,然後再把網線拉到你電腦上的網絡卡上。這是一個電腦時的接法。

也就是說你現在一個人用網就這麼用著。

當有兩個,三個電腦要同時上網時,就出現現在這種方案了:家庭路由器(最常見的就是tp-link)解決方案:把運營商的網無形裡再一次給分了(邏輯上的分):底下再劃出一個小區域網。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把原來你的網線(直接連到你電腦網絡卡上的那個網線),連到你準備好的的路由器的wan口(廣域網口),然後,一般的家用路由器,都有四個lan口。有幾個電腦要同時上網,就再準備你個網線,把lan口和電腦網絡卡連起來。

然後再設定路由器(一般在上瀏覽器裡輸192.168.1.

1)。然後就ok了,都能上網了。

我想我說的通俗地很了。想給你畫個簡圖,可這會沒空。

貓和路由器怎麼用,光纖貓和路由器怎麼連線?

你好!我先講講貓和路由器的相同點和區別 相同點 都是上網用的。不同點 1 貓用於網路間不同介質網路訊號轉接,比如把adsl 光纖 有線通等的網路訊號轉成標準的電腦網路訊號。2 路由器用於網路訊號的再分配,簡單地說就是讓一根網路線可以連線更多的電腦 因此,要上網,首先要通過貓將電信訊號轉換成網路訊號,...

請問光纖 貓 ,無線路由器和路由器如何連線

貓的lan埠前一個網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埠 我們設定無線路由器的時候撥號方式選擇的pppoe撥號 無線路由器設定參考資料 第二個無線路由器 連線第一個路由器有兩種方法 有線連線 可以的沒有問題,你在鄰居的無線路由器lan埠牽一個網線過來,連線你家無線路由器的wan埠。在連線你家無線路由器之前 你先...

路由器有什麼作用 貓呢,什麼是路由器,什麼是貓啊?

路由器是用來幾臺電腦共享上網的一個裝置,好的路由器包括硬體防火牆等很多功能,貓,是用來解析伺服器端的訊號的,名字是adsl調變解調器 路由器是一種連線多個網路或網段的網路裝置,它能將不同網路或網段之間的資料資訊進行 翻譯 以使它們能夠相互 讀 懂對方的資料,從而構成一個更大的網路。路由器有兩大典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