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泡白酒能治肌肉萎縮嗎

2022-11-14 01:25:10 字數 679 閱讀 8890

1樓:心靈的感悟

從中醫角度,肌肉、四肢歸脾主管。單從肌肉萎縮來說,可以服用人蔘健脾丸、補中益氣丸。人蔘健脾丸針對性比較強,對消化系統疾病的作用更好;補中益氣丸具有補中益氣、昇陽舉陷的作用;作用的範圍更廣、作用層次也更深,適用於病程時間長的情況。

肌肉萎縮,說明人體中氣不足。可以從合谷穴(虎口)來判斷一個人的中氣足不足:合谷穴肌肉豐滿,則說明中氣足,否則,說明中氣不足。

服藥同時配合鍼灸、拔罐進行**,效果會更好;鍼灸可以舒經活絡,拔罐可以祛除身體內的風溼寒邪氣;酒大傷肝,肝病,肝克脾,所以,應該忌酒。

鹹則傷骨,骨傷則痿。長期吃太鹹食物會傷骨,骨受到傷害肌肉就會萎縮掉,骨歸腎主管。因此,**肌肉萎縮可以考慮從腎的角度進行**。

總之,從中醫角度,導致肌肉萎縮的原因有脾、腎的疾病;**,也應該從這兩方面考慮。

如果身體沉重、腰中冷、如坐水中,可以服用甘姜苓術湯(腎著湯)。

如果身體有風溼寒邪氣,應該把邪氣去掉;可以毫不客氣地說,身體有一點邪氣,四肢運動都會受到影響,即四肢運動不能夠自如。

2樓:幹安

不可以,還是要對症**

3樓:奕宇傾卿

不能,多長時間了?萎縮到了什麼程度?

4樓:我愛醫用百聞

不能,你是那的肌肉萎縮了,怎麼引起的?

粗鹽炒花椒用酒泡了是治什麼作用,花椒泡白酒的作用

花椒泡白bai酒有治牙痛的功效。du煮好的花椒水中放入zhi一兩左右的白酒,用dao潔淨棉籤蘸此水專後放入牙痛的屬部位且咬住,很快就能止疼。如果想要更簡單點,可放幾粒洗淨的花椒在牙疼部位嚼兩下,也有不錯的止痛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花椒能止牙痛是因為它具有區域性麻醉 止痛作用,所以只可當作止痛劑對症 要...

白酒泡什麼中藥喝了能治腰肌勞損?

白酒的用途。1 把鮮姜存放於白酒內,可以放很久。2 做菜的時候醋或鹽放多了,可以加些白酒,味道自會減輕。3 在活魚的嘴裡滴幾滴白酒,放在陰暗透氣的地方,可以多養活5天左右。4 蒸飯時如果夾生,可以滴上幾點白酒,蓋上蓋在蒸會,即可完全蒸熟。5 在未發起的麵糰上倒點白酒,在用溼布誤十分鐘左右即可發起,或...

薑辣椒花椒泡高度白酒有去風寒功效嗎

有,生薑 辣椒 花椒 白酒都屬於燥熱性食物,具有驅寒的功效。切記,將姜 辣椒 花椒 泡高度白酒後,倒少許泡白酒,塗抹於手,腳,後背上,反覆用力擦拭 按摩,直至手心 腳掌心和後背發熱,白酒揮發,方有效果。記住不可食用哦,食用營養價值 有清熱祛痰的功效,對大便乾燥也有一定的效果對由乾燥引起的上火 流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