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少鈣的病是什么,中年少鈣的病是什麼?

2022-11-14 01:45:09 字數 1494 閱讀 5065

1樓:匿名使用者

會抽筋 愛出冷汗 肌肉運動不暢

2樓:匿名使用者

1)兒童

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

(2)青少年

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3)青壯年

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缺鈣現象較為普遍。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此期缺鈣的症狀較為熟悉。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痠背疼、關節疼、風溼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綜合徵、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5)老年人

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祕;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當然,檢查是否缺鈣,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去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診斷,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怎樣判斷小兒缺鈣?

6個月的毛毛白白胖胖,近來夜晚常常啼哭不止,表現亦不如以前活潑,媽媽帶他來醫院檢查,醫生判定毛毛缺鈣,這是為什麼呢?

由於小兒生長迅速,並且戶外活動少,晒太陽少,常引起鈣的吸收不足而導致各種缺鈣表現。小兒是否缺鈣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判斷:

①常表現為多汗,與溫度無關,尤其是入睡後頭部出汗,使小兒頭顱不斷磨 擦枕頭,久之顱後可見枕禿圈。

②精神煩躁,對周圍環境不感興趣,有時家長髮現小兒不如以往活潑。

③夜驚,夜間常突然驚醒,啼哭不止。

④1歲以後的小兒表現為出牙晚,有的小兒1歲半時仍未出牙,前囪門閉合延遲,常在1歲半後仍不閉合。

⑤前額高突,形成方顱。

⑥常有串珠肋,是由於缺乏維生素d,肋軟骨增生,各個肋骨的軟骨增生連起似串珠樣,常壓迫肺臟,使小兒通氣不暢,容易患氣管炎,肺炎。

小兒缺鈣嚴重時,肌肉肌腱均鬆弛。如果腹壁肌肉、腸壁肌肉鬆弛,可引起腸腔內積氣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狀。如果是脊柱的肌腱鬆弛,可出現駝背。

1歲以後小兒學走路,如果缺鈣,可使骨質軟化,站立時身體重量使下肢彎曲,有的表現為"x"形腿,有的表現為"o"形腿,並且容易發生骨折。

3樓:生菜

骨質疏鬆,骨密度低。說白了就是缺鈣,補補就行了。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么,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相信到目前為止很多身患癲癇病的患者對自身的疾病不是很瞭解,癲癇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神經科疾病,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十分不利。那常見的癲癇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一般常見的癲癇的早期症狀有 大發作。大發作時癲癇的早期症狀是患者在發病的時候突然意識喪失,然後強直後陣攣...

40多歲的中年人在養身方面應注意什么

多吃粗糧,瓜果蔬菜,少菸酒,少葷腥油膩,起居規律 男人40歲應該如何養生呢?平時養生需要注意些什麼?男生40歲後就會出現很多病發症,這種時候就要多注意飲食。這個年紀的人,已經不再年輕了,身體的各個機能也不是那麼好了,這個時候最應該注意的就是飲食和作息。應該經常去美容院做肌膚的護理,平時應該注意多鍛鍊...

癲血病是什么樣子的,癲血病是什麼樣子的

用於肺虛久病咳喘 勞嗽痰血,以及病.學生 辛黛瑞拉會變成原來髒髒的樣子,出錯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我擔保,如神癲 氣癲 蒙癲 梅癲 風癲等 什麼是癲病?及表現是什麼?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其特徵是突然和一過性症狀,由於異常放電的 神經元在大腦中的部位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