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的罪過還有什么,宋江的罪過還有什麼?

2022-11-14 04:15:09 字數 1479 閱讀 4813

1樓:爍爍們

宋江只是愚忠的代表 他本人除了愚忠還是很講義氣的 他就覺得自己做的是為了弟兄們的前程 殺了高太尉就是與朝廷完全反目 徹底失去和談機會

2樓:揍四眼大癩**

宋江這人很有心計 我不喜歡 不顧眾兄弟感受受招安 這傢伙沒什麼本事 就是及時雨 他的罪過就是當了梁山頭頭

3樓:oo期ooo待

宋江這個人可以當個好兄弟,好哥哥。但絕對不是一個好首領。

他總是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自己周圍的人身上。

如果說罪過,那麼就是他的自以為是和不自量力。

其他的嘛,從他的角度出發都是對的。

4樓:藏馬

愚忠,這是他最有問題的地方

5樓:

1、宋江還不守信用,晁蓋死時大家約好誰幫他報仇誰當頭,結果林沖報仇了宋江當了頭。

2、盧俊義在家當良民,宋江與吳用合謀逼得他上了梁山還家破人亡,何其歹毒,以盧俊義的名聲能力,上了梁山後財產被共產主義了不說還只能當個被架空的頭目,虧大發了。

3、兩面三刀。他在**當公務員的時候尸位素餐不幹活就算了。國家發動反黑風暴抓捕通緝犯晁蓋等人時他卻私下放了他們,這是身在朝心在野;等他當了梁山的頭目卻整天想著被招安,不安分于山賊這份很有前途的職業,此為身在野心在朝。

搖擺不定、兩面三刀,妄想黑白通吃,落得悲劇下場,這是我最恨他的地方。

再加上你說的那幾點,應該夠了吧。如果不夠就加個涉嫌故意殺人罪(閻婆惜)逼婚(逼扈三娘嫁給矮腳虎王英)。

宋江是歷史罪人

6樓:晤人問津

成王敗寇,比起黃巢、洪秀全這種禍害人間禍害百姓的大魔頭宋江算仁慈了

宋江為什麼被賜毒酒?

宋江犯了什麼罪而發配到江州城

7樓:為誰為誰為

殺了閻婆惜。

「生辰綱」事發後,觀察何濤得到了訊息,前來鄆城縣找到了宋江與宋江一起抓捕主犯晁蓋,宋江假意答應,卻偷偷私傳訊息,使晁蓋等人脫險。一天,被宋江救濟過的閻婆來報答宋江,並在做媒的王婆攛掇下,把女兒閻婆惜嫁給了宋江作小妾。

但宋江並不鍾情於閻婆惜,因此閻婆惜與押司張文遠漸漸勾搭成奸。晁蓋上梁山後,為報宋江之恩,派劉唐攜禮物夜走鄆城縣答謝,宋江推辭不成,只好留下書信和一條**,不料被閻婆惜發現,並以此要挾,宋江要信不給,無奈之下,怒殺閻婆惜。

8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因為自己的未婚妻水性楊花威脅宋江交出100兩**宋江被逼急了就把閻婆給殺了 就被閻婆惜報官了 宋江自首就以殺人罪刺青流放江州城

概括宋江孝順的故事

宋江那麼糊塗算千古罪人嗎?看過水滸傳的人都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就沒有宋江等108將聚義又招安的事!「千古罪人」怎麼算?

宋江是怎么死的,宋江是怎麼死的?

喝了御賜毒酒死的。最可惡的是他臨死怕李逵造反,把李逵也給毒死了。破遼 平方臘後,朝廷封其為楚州安撫使兼兵馬都總管,後因同高俅 楊戩有矛盾,被兩人設計用藥酒毒死 我路過順便來做任務的希望評個最佳答案。被皇上賜的毒酒毒死的 且宋江在死之前還毒死了李逵 宋江在接到高俅的命令,就去攻遼,攻方臘,害死了七十二...

她這樣說,什么意思?我還有什么沒做到的嗎

或許。她可能覺得你最後一句話有點歧義性,可能他誤解你的意思了。以前我也遇到過。別人說,你到我這來發展吧,你那的確不怎麼樣。我當時就火了,我說,只要有能力在哪都能混出飯吃。因為我覺得他的話裡有歧義是說我的家鄉是個很.額,所以你跟她從這個方面也解釋一下.還有在說點好話,女人靠哄 不是欺騙。說出的話,承諾...

有什么好吃的還有做法,有什麼好吃的還有做法

重慶辣子雞 原料 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 1 4 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做法 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姜蒜切片.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翻炒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