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些家長在現在還有重男輕女的思想

2022-11-09 18:45:07 字數 1041 閱讀 5261

1樓:巴山夜雨

現在我們都在主張著男女平等,但是男女真的能夠平等嗎?在這還真得留下懸念,因為我們仍然處在一個父系社會當中,畢竟開啟戶口本的第1頁是男人吧,固然現在重男輕女的思想已經不再像過去那麼嚴重了,但是有些地區還是有根深蒂固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種思想難以**,我們處在這樣一個文化氛圍當中很難做到像急剎車一樣立竿見影。

提到重男輕女這個話題就不得不說一說男女平等的問題,其實這麼多年以來男女從來都沒有真正平等過,你就看現在結婚的條件就知道了,女人要彩禮,女人要車要房,這些都是男人來提供的,男人和女人本身就不可能是平等的,而且在社會當中也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通過社會上的工作職位就可以看得出來,女人擔任重要職位的能有多少?再看一看男女的比例是多少,所以,仍然有很多人認為男性相對於女性是有性別優勢的,而且這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不僅僅是體力方面的優勢,在社會的各個方面也是有優勢的。

從世俗一點的角度來講,男人和女人本身有著不同的倫理地位,男人是延續姓氏的血脈,男人娶媳婦兒這是添人進口,而女人嫁出去就相當於是潑出去的水,這是老祖宗留下的一個習俗,誰都沒辦法改變的,有些人想要兒子來傳宗接代接過自己的戶口本,這本身是一個天經地義的事情,當然也只能說這是一種比較封建保守的思想,但你就不能說這是錯的,畢竟這是事實,看一看結婚的時候娶媳婦的父母和嫁女兒的父母臉上的表情你就能夠看出來了,其實男女真的是不一樣。

綜上所述,個別的家長重男輕女的思想是基於我們仍然處在一個男女等的時代。

2樓:農家小妹婉兒

家長還有重男輕女的想法,主要是因為他們思想老,不能接受新思想。所以出現這樣的問題,所以說家長心裡不夠好的。

3樓:可樂味的西瓜女孩

可能是受家庭影響吧,老一輩人經常會有重男輕女的思想。有一些是因為當時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男孩子可以幫家裡分擔的多一點,畢竟當時的男孩子比較能幹苦力活,女孩子會相對差一些吧,而且生了孩子大多數隨爸爸姓,在這種環境影響下一些家長也會有重男輕女的思想

4樓:夢迴夏花

受教育程度和環境的關係影響,有些家長始終有養兒防老這種傳統的封建觀念,總感覺生男孩很重要,這種還是需要長時間才能改變

為什么有些雞蛋的蛋黃外層呈墨色,為什麼有些雞蛋的蛋黃外層呈墨色?

那就是受過孕而產下的雞蛋,這種雞蛋孵小雞用 加熱太過份了,那個吃了不容易消化。這是正常的,人還有膚色不勻的呢 為什麼煮雞蛋的蛋黃的外層是黑色的?這是因為雞蛋仔煮的過程中,蛋黃中含有豐富的fe2 離子,它們與h2s氣體反應在蛋黃的表層生成了fes,而蛋白中的蛋白質會被破壞,釋放出h2s氣體,h2s氣體...

為什么有些人嘴裡成天唸叨的都是錢

我覺得你是想太多了,有些人天生就是話多的,可能是喜歡嘮叨,可能是喜歡抱怨,他們只是喜歡將自己所想的說了出來而已,比一些悶在心裡的人要陽光的多了,慢慢的習慣了,你就理解了。如果是總在說錢,那可能就是因為他需要,再加上話多,可能是會讓人厭惡,但這也是很無奈的,因為這個社會上只講錢和權的。說出來的還好,有...

有些人吃水果為什么總是先撿著壞的吃,這是什么心理

有的人吃水果總是先撿著壞的吃,這肯定是因為生活條件不太好,為了節省。現在社會人與人的貧富差距太大,有的人不懂窮為何物,吃東西別說壞的了,只要不好吃,立即就扔掉,不管多貴,而有的人嚐盡了生活的艱辛,總是想把好的留下來以後再吃,總是先去撿著壞的吃,這就是生活經歷導致的生活態度的不同。1.現在的社會,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