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師報考條件,建造師報考條件是?

2022-11-15 06:25:06 字數 5639 閱讀 5576

1樓:職場心機婊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2樓:張能兵張凌峰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簡介

一級建造師是指通過考試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施工管理的專業技術人員。

考試依據檔案:人事部、建設部聯合下發《關於印發《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人發[2002]111號),《關於印發《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和《建造師執業資格考核認定辦法》的通知》(國人部發[2004]16號)。

考試科目設定: 共設4個科目:《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房屋建築、公路、鐵路、民航機場、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電力、礦山、冶煉、石油化工、市政公用、通訊與廣電、機電安裝和裝飾裝修14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考試分4個半天,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

《建設工程經濟》科目的考試時間為2小時,《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為客觀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間為4小時。考生應考時,應攜帶黑色、藍色鋼筆或簽字筆,2b鉛筆及橡皮,無聲無程式設計功能的計算器。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的制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為滾動考試(每兩年為一個滾動週期),參加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為合格;符合免試條件,參加2個科目(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為合格。

報考條件: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4年。

(二)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3年。

(三)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2年。

(四)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五)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 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六)符合以上有關報名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 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免試部分科目條件和專業工作年限計算

(一)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取得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

(二)免試部分科目條件。對已取得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的人員,符合報考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免試部分科目:

1、具有中級及以上工程或工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須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工程或工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只須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

對於不符合免試條件,且今年只報考1科或2科的考生,在網路報名選擇「考試級別」時,應選擇「考三科(不符合免試條件)」,然後再選擇今年欲考的科目。

(三)專業工作年限計算。報考條件中涉及時間期限的,均計算到2023年底。

(四)因有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違紀違規行為,已按有關規定處理,尚在停考期內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該項考試。

3樓:註冊會計師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4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報考條件: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科畢業2年,從事兩年工作經驗以上的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建造師報考條件是?

5樓:青燈俗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6樓:大立教育總部

在校生不能報考建造師,報考建造師是有工作年限要求的,具體如下: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7樓:禾木籽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8樓:星何大大

可以。電腦科學與技術屬於工程類專業,是可以報考的。

考試條件

一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以下為建造師報考條件: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符合一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建造師報考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必須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其建造師考試科目的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

(二)符合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建造師報考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但要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年底。

建造師考試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

通過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統一建造師考試科目,考試通過並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或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一級建造師可在全國範圍內以一級註冊建造師名義執業。通過二級建造師資格考核認定,或參加全國統考取得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人員,可在全國範圍內以二級註冊建造師名義執業。

考試科目

一級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房屋建築、公路、鐵路、民航機場、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礦業、市政公用、通訊與廣電、機電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中一個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二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建造師考試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和免試部分科目條件 報名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4個科目考試 一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二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報考二級建造師需要什麼條件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一般如下,各省情況可能不同,請以當地二級建造師考務檔案為準。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

報考二級建造師需要什麼條件,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什麼條件?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 已取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