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09年二級建造師報名時間

2023-02-28 06:10:04 字數 5814 閱讀 1950

1樓:造價者說

報考條件中,"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應如何界定?

答:"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包括:土木工程、建築學、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熱力與運動工程、冶金工程、環境工程、安全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氣儲運工程、化學工程及工藝、生物工程、製藥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管理、工業工程等36個專業。

藝術設計基本不沾邊。而且你現在肯定還沒有中高階職稱,報不了。

09年二級建造師報名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的考試時間為10月31號,11月1號,報名時間還沒有確定,隨時關注山東人事考試網。

3樓:波湛藍

您好!2023年全國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預計將在09年5月舉行。

4樓:草知風

二級考試時間定再11月份了 現在還沒報名呢 關注下你們省的人事考試網 那裡第一時間會貼出來的。

5樓:網友

現在還沒有訊息!你可以隨時關注,上面會公佈相關資訊的!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6樓:職場心機婊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7樓:追尋食物的美味

二級建造師考試的條件有哪些。

8樓:八維教育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2023年拿到了畢業證的話,現在就可以報考了。

10樓:網友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免試部分科目條件。

符合以上報名條件,並取得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可免考相應科目:

1.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予《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

3.已取得某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

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經***有關部門同意,獲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的外籍及港、澳、臺地區的專業人員,符合上述報考條件的,也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1樓:豐翼教育

只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畢業滿2年就可以報考了,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

簡單來說就是:

學歷滿足,專業對口,畢業2年即可報名;

學歷滿足,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即可報名;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畢業15年即可報名;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5

12樓:職場心機婊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13樓:捉魚小

誰說不能的!!!這個就要糾正你了!!!其實他的要求是你到7月才滿,考試在6月,但是拿到證書的時間是在11月底!

你註冊的時間已經滿2年了!!!所以就行了!你可以在報名的地方跟老師打聲招呼!

讓他通融下!我就是這樣的!只要你註冊的時候年限滿就行·!!

嚴格說來是不可以的!但是可以通融下的。呵呵,明白了沒?!

14樓:帝仁教育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簡介。

15樓:追尋食物的美味

二級建造師考試的條件有哪些。

二級建造師工作年限怎麼計算 我2023年本科畢業能報考2023年的嗎?

16樓:魚眼看娛樂

不可以報考,不滿足工作年限,報考條件中明文規定,必須是大專以上學歷,工作在工程專案裡五年以上的人員才可以報考,以下是具體的要求: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得。按照規定必須兩年!也就是2023年你才可以報名!

二級建造師中專、大專、本科室一樣的規定,都是工作兩年。

18樓:夜宿寒林

二級建造師工作年限一般是從畢業開始計算的, 2023年本科畢業不能報考2023年的二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全日制統招的畢業生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從畢業開始計算的,以畢業證上載明的畢業日期為準;算至報考當年的年底(12月31日)。2023年本科畢業一般是7月份畢業算至2023年12月不滿2年;所以不能報考2023年的二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19樓:小丸子

1、二級建造師報名對學歷、專業、工作經驗都有要求,具體要求如下:

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兩年以上從事工程專案管理的工作經驗。

2、報考二級建造師需要準備的材料:

1)身份證明、學歷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工作年限證明材料;

3)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表加蓋單位公章。

注:因二級建造師是各省組織的考試,所以需要準備的材料可能會有差異,具體的還要檢視當地的報名通知,報名通知一般在各省的人事考試官網釋出。

3、二級建造師成績管理:

二級建造師成績實行兩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考試者需要兩個連續年度通過全部三科考試即為合格。

20樓:追尋食物的美味

二級建造師考試的條件有哪些。

21樓:天津大立教育

具備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報考09二建考試,你10年都可以報考一建了。

二級建造師報名需要什麼條件?

23樓:帝仁教育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簡介。

24樓:再找新歸屬

2023年北京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暫未公佈,參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

(二)取得二級或二級以上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中級或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

(三)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

(四)已取得某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報名時在「級別」中選擇「增設專業」報考其他專業類別。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但是各省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會有細微差別,考生在報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時,需具體閱讀當地省份的報考檔案。

25樓:企業資質l建造師專家

所需資料。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續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2)上一年度的准考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1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4)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老考生);

(5)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報名增項。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

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報考二級建造師需要什麼條件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一般如下,各省情況可能不同,請以當地二級建造師考務檔案為準。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

報考二級建造師需要什麼條件,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什麼條件?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 已取得建...

廣東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二級建造師證報考條件

廣東二建條件很簡單。只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簡單來說就是 學歷滿足,專業對口,畢業2年即可報名 學歷滿足,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即可報名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畢業15年即可報名 廣東省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同時滿足 1 工程或者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兩年專案施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