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讓做一份職業規劃書,可是我現在才上大一,連以後做什么都不一定,要怎樣規劃啊

2022-11-16 04:35:05 字數 846 閱讀 9961

1樓:

關於職業生涯規劃,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一個大致的瞭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同樣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做一下disc性格測評,瞭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5、第一職場論壇置頂的帖子中有一個《追隨自己的心——設立職業生涯目標的14步練習法》,你可以看一下,照此方法規劃下自己的職業生涯。

6、暢銷書《職場救贖——寫給迷茫中的草根族》一書第一章也提供了比較細緻具體的方法,對你非常有幫助,你也可以去書中尋找答案。

如有問題,歡迎隨時溝通!

2樓:小船那個飄啊

那你一定要明確自己要從事的一個就業方向、例如文員啊、公務員啊、或者警察啊,最好有一個這樣方面的想法意識的存在。這樣才可以進而開始寫職業規劃書。不然你就直接空白,老師問了,你就說我以後的目標是做暴發戶或者大款、、這種事情應該交給祕書做。

3樓:幽默金牛女

一、你現在最主要的是學好現在的專業知識,打好知識基礎才是最重要的;

二、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將來的職業也很重要;

三、可以去諮詢一些比較專業的職業培訓機構;

祝你有個快樂的大學生活,找到一個適合自己 的職業。

迷茫的你怎麼做出一份屬於自己的職業規劃

一般年輕人才會提出這種職業規劃的問題,工作幾年以後的基本都職業成型了 結合你的自身實際我建議你先多去嘗試,年輕人自己體驗過的才知道什麼是人生 但是要根據幾點有目的的進行 懂得結合自己的興趣點去找相近的工作或崗位,一份工作只有你感興趣才會沒日沒夜的拼搏 知道自己的性格型別適合幹什麼,不適合幹什麼,先分...

設計一份關於裝潢藝術設計的職業生涯規劃書?

學好專業,一步一步前進,起步較難,要堅持下去。本人對於職業生涯規劃的看法 1 職業規劃肯定要有,但是我覺得職業規劃不可能現在就定下來,周圍的環境隨時在變,而且自己隨著不斷的成熟和接觸不同的。環境藝術設計的職業規劃如何寫 灌將軍夫者,潁陰人也。夫父張孟,嘗為潁陰侯嬰舍人,得幸,因進之至二千石,故蒙灌氏...

大家好,輔導老師要求做一份職業任務生涯訪談,希望有從事經濟管理方面的人幫忙回答,儘量詳細,萬分感謝

1 我教了n年書,通來 過自己源的努力 權威機構的極力推薦找到這份輔導工作的 2 至少5年的經濟管理 培訓經驗 3 微觀 巨集觀經濟學,管理學及在公司做主管 經理的經驗等等,結合自己的經驗 適當說些場面話就可以了 你怎麼看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在中國的實行,你覺得有哪些問題需要我們當局的注意?多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