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小紅點是什么意思,冰箱裡小紅點是什麼意思?

2022-11-16 06:35:03 字數 2884 閱讀 930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老式冰箱冬季溫度補償電路開關,現在的季節應該關閉才對。

看**你這開關應該是開的。如果無法確認,可以檢視說明書。如果說明書無法找到,可以先測量一下此狀態下的壓縮機停機時間是多少?

然後把切換開關後再測量一下壓縮機的停機時間是多少,哪個位置壓縮機停機時間長就說明開關的關閉狀態。

這種老式機械式冰箱溫控器,大多都是7個檔位,應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來調節溫控器的數字檔位大小,夏季應調節在較小的數字檔位處(1-3檔處),春秋季應調節在中間的檔位處(3-4檔處),冬季應調節在較大的數字檔位處(4-6檔處),保持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的左右,冷藏室在1-10度之間,最好控制在4-8度之間。建議使用者放入冰箱一個溫度計實際測量,如果溫度偏高,就把數字檔位調大一點;如果溫度偏低,就把數字檔位調小一些。

當然了,這只是針對四季分明的地區調節使用,如果放置冰箱的室內溫度四季如春,始終調在中間的檔位處就可以了。今後購買新冰箱時,最好是購買電子調溫的,一次性調節設定好就不用管它了,簡單省事,而且電子溫控器控溫更精準,溫差更小,對食品的冷凍和保鮮更有利。特別是變頻冰箱,製冷更快,溫差更小,冷凍保鮮效果會更好。

因為機械式溫控器是通過熱脹冷縮的原理使溫控器的內部電源觸點閉合或分離來控制壓縮機的開停機的。當冷藏室內的溫度上升到一定氛圍內時,溫控器的內部觸點就會在感溫管內的液體熱膨脹推動電源觸點閉合導通,使壓縮機啟動工作;當冷藏室的溫度下降到一定範圍後,溫控器感溫管內的液體收縮使觸點分離,壓縮機的電源被切斷而停止工作,這樣迴圈反覆進行,以維持冰箱內的溫度在一定的範圍內。

雖然溫控器是在冷藏室裡,但也要兼顧到冷凍室的溫度。夏季由於環境溫度高,冷藏室內的溫度上升的快,所以就會造成壓縮機頻繁啟動工作,而停機時間縮短,這樣冷凍室裡的溫度就會下降的很低,溫控器的檔位就要調小才行,避免壓縮機超負荷工作導致耗電量的增加;而冬季環境溫度低,冷藏室內的溫度上升速度就非常慢,壓縮機長時間處於停機狀態,就會導致冷凍室裡的溫度升高,所以就要把溫控器的數字檔位調大,避免冷凍室溫度回升。

如果溫控器帶有冬季溫度補償開關,當室內溫度低於12-15度時,就應該把該開關開啟,確保壓縮機能夠順利啟動工作;當春季到來,室內溫度高於12-15度後,就應該把開關關閉,避免壓縮機頻繁啟動工作,導致耗電量的增加。現在**的冰箱都是自動控制的,所以就沒有這個開關了。

2樓:落雪聽梅

這個是補償開關,是在室溫低於10℃是再開啟的,就是一般是大冬天的時候用的,平時不用開啟。現在你的開關是在on那邊按下的,就是開啟的,所以你可以把它關掉。

3樓:情感導師木溪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這個開關應該是冬用開關吧,它是輔助配合機械式溫控器在冬天使用冰箱時,壓縮機不容易正常啟動而設定的輔助加熱開關,平時不需要用的,應該處於″關″狀態。

提問怎麼算關閉

不關閉對冰箱有影響嗎?

回答紅點按下是開,抬起是關閉。1.那on(也就是說把紅點那頭)按下去是開著的,這個開關要到冬天才開,現在夏天是關閉。

2.「on」按下時為開,這時溫度補償電路得電工作,off按下時是斷開溫度補償電路的供電。3.

off是關,也可以檢視壓縮機的停機時間長短,停機時間長則說明溫度補償開關關閉了。4.低溫補償開關是在環溫低於10℃的時候才需要啟動的,開關上紅點按下去是開啟,凸起是在平時狀態。

如果環溫不是很低,你開啟了低溫補償開關,冰箱就會不停機的。5.冬天室溫低於15℃時,按下紅點就可以補償啟動缺陷。

6.冬天室溫在15℃以上,彈起紅點冰箱也能夠正常工作。7.

低溫補償開關紅點在平常這側,按下去就是平常狀態,只有當室溫低於10度的時候才需要開啟。8.當「on」按下時為開,這時溫度補償電路得電工作,off按下時是斷開溫度補償電路的供電。

提問這個開關在保鮮裡面上面沒有符號就一個紅點。

回答那就按掉,紅點說明開著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5條

4樓:貝爾

這個開關應該是冬用開關吧,它是輔助配合機械式溫控器在冬天使用冰箱時,壓縮機不容易正常啟動而設定的輔助加熱開關,平時不需要用的,應該處於″關″狀態。

冰箱為霜是什麼意思

5樓:長虹美菱股份****

你好,就是介於有霜與無霜之間,其實就是企業推廣的一個技術概念,存在很少量的霜,謝謝。

6樓:fly勇敢的心

就是冰箱裡有點霜了,親。

容聲小冰箱補償開關紅點按下是開還是關?

7樓:8w節能

冰箱上面的溫度補償開關有小圓點的一側按下去是開啟溫度補償功能,彈上來表示關閉溫度補償功能。

冰箱的溫度補償功能是冰箱在低環境溫度時候使用,防止冰箱壓縮機不啟動運轉的。也就是說,這個補償開關夏天是不需要使用的,只有春初、冬天和秋末時候才會使用得到。

8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應該與常見的一樣,翹起為開,按下為關閉。

9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開關紅點按下應該是開

容聲冰箱溫控補溫開關怎麼用off和on誰是開誰是關on邊有個小紅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該空調是撥動式的,往on推是開啟(只適合冬季環境溫度較低時使用),往off推是關閉(適合其它季節使用)。

11樓:博土棠

on就是開啟的意思,off就是關閉結束的意思

年糕沒有放冰箱裡,有小紅點有異味是否壞了

12樓:ecin_三寸日光

沒有壞,那是紅色素,可以吃

13樓:

長黴菌了,不能吃,會致癌,果斷棄之

14樓:世界的溫州

壞了,有味了還不扔?

穿越火線裡的ping是什么意思,穿越火線裡的ping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按tab 最右邊的那個?那個簡單的說就是你的網速 那個越高就會越卡 那個指網路延遲.一般來說,ping大於五十就卡了,會影響命中.網路延遲 數值越大 你的網速就越慢 相對的就是卡的很 你的網路延遲,比如說ping是10,那麼別人的動作你要千分之十秒之後才能看到。就是按 tab 出戰績 最右邊的...

佛經裡的慈航是什么意思,佛經裡的慈航是什麼意思?

慈航普度 c h ng p d 仙佛以塵世為苦海,故以慈悲救度眾生,出離生死海,猶如以舟航渡人,故稱慈航 慈舟。萬善同歸集卷下 大四八 九八七中 駕大般若之慈航,越三有之苦津,入普賢之願海,渡法界之飄溺。今之俗語乃援引佛教 慈航普渡 一語,形容善心人士慈悲為懷,能普遍救助大眾 慈航,首先要知道慈的字...

春夜喜雨裡的俱是什么意思,春夜喜雨 裡的俱是什麼意思

俱 全,都。詩人緊扣詩題的 喜 字,對春雨作了細緻入微的描繪。這首詩,前兩句寫雨適時而降,其中 知 字用得傳神,簡直把雨給寫活了 三 四兩句寫雨的 發生 其中 潛 潤 細 等詞語道出了雨的特點 五 六兩句寫夜雨的美麗景象,黑 與 明 相互映襯,不僅點明瞭雲厚雨足,而且給人以強烈的美感 最後兩句仍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