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好心人給起個好名字啊,本人是在是笨什么五行的不懂

2022-11-16 08:35:02 字數 3709 閱讀 367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兒子五行屬土,主金,缺木,但忌木太多,八字有點弱,須有水助。土相、金相和木相的字都可以用。

劉本身以屬火相,而且是個大姓,為免重名造成不便,兩個字的名字會比單字的要好。最好不用聲母是d、t、n、y、w開頭的字和以iu為韻母的字,也最好不全用左右結構的字。

首字推薦:茗、健、康、啟、旭、慶、加、景、尾字推薦:林、珂、儀、其、賢、堅、堯、奇、毅、言、嘯、功比如:劉康堯,90分,是個命利雙收、消災免禍、健康長壽的名字。

劉康毅,85分,成功運佳,並得平安之境遇。

劉景賢,80分,成功運佳,可達目的,惟有陷於頑迷過剛的缺點,希望你可以根據我的分析和建議,自己去查詢適合的字來取名。

2樓:匿名使用者

為您起的名字,僅供參考:

名炫尹 名丹怡 名姊宇 名晟晏名丹伊 名志辰 名麗碩 名贏培名燚陽 名乃辰 名志崴 名天依名毓嬡 名瑾嫣 名凌宇 名曦嫻

起名字 真心求助好心人幫我孩子起個好名字 懂五行的最好

3樓:張反修戰士

薛姓:2023年8月30日9點38分

八字:辛卯 戊申 癸亥 丁巳 陰年生人;屬性:蟾窟之兔五行:

金木 土金 水水 火火 年命:松柏木簡析:五行俱全啥也不缺。

怎麼說缺土、水呢?日干癸水生於金月(金生水)月令生日干,

得令!得天獨厚!大吉大利!喜金!忌土!怎麼好聽怎麼起,不要帶土。

建議:哈哈高興地你都忘記告訴孩子的性別了!

薛鵬飛;鵬,傳說中的神鳥,大鵬展翅,扶搖至上九重霄!

4樓:匿名使用者

男【薛魏嶽】【薛永峰】女【薛淼思】【薛泉嶼】

對了**分

起名字 真心求助好心人幫我孩子起個好名字 懂五行的最好 求哪位老師幫幫忙

5樓:

五行缺土 水的話 可以叫

薜 潤 坤

薜 澤 桂

薜 聖 堂

薜 桂 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貪了.又沒有獎勵.我取三個算是送你..薛力國.薛建方.薛方昭.但願能幫的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薛垚淼 。 垚(yao,形容山高的樣子,古代多為帝王將相名)者山高 ,從土; 淼者水遠, 從水; 從而在寓意方面:山高水淼 ,意蘊綿長,且薛從「艹」,從木,水生而土養,必繁榮健壯,福運無量;在讀音方面,垚仄淼平,讀來琅琅上口,小時候也可以喚作垚垚或淼淼或垚淼,不僅好聽,且與一般的小孩名字如樂樂,文文之類的相比別具一格,更顯雅貴之氣;在形體方面,垚淼字型對稱,和諧而有一種音律建築之美,似高山流水,相輔相成,相得益彰,而且也較容易寫。

如此文采斐然,琅琅上口,意蘊豐富的名字,夫復何求?

求好人起個名字!

8樓:

陳琦瑋:美玉。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鬼谷子•飛箝》:「財貨琦瑋,珠玉白璧。」

古代有名言:「有其名必有其實,名為實之賓也」。實為主,名為賓,人之一生應由自己實際的努力及成就來決定自己的名聲,而非由自己的名字來決定一生的命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我們取名應要分清主次,明白人生當以自我奮鬥為本,而以佳名為輔,切莫過分相信迷信取名以致本末倒置,喧賓奪主。

9樓:匿名使用者

陳晨吧,挺好聽的

不過我不懂五行,只是很喜歡「晨」這個字,讓人感覺陽光,念起來又挺和諧的

而且孩子也是早上出生的

10樓:

朝 zhāo

1.表明太陽已從草叢升起,月亮還未落,是早晨。符合貴子的出生時間。

2.有活力,有生氣;精力充沛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年,喻意貴子生命力旺盛3.比喻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有朝氣,喻意貴子以後有拼搏精神,事業有成。

起名字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據說關乎什麼五行什麼生辰八字的,但我實在不懂,特向大家求幫起個女孩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公曆: 2023年 10月 20日 5時0分

農曆: 壬辰年 九月 初六 卯時

八字: 壬辰 庚戌 甲寅 丁卯

五行: 水土 金土 木木 火木

納音: 常流水 釵釧金 大溪水 爐中火

五行統計: 3木, 1火, 2土, 1金, 1水

此命五行木旺;五行齊全;

日主天干為木 (同類為:木水;異類為:火金土。)

木:木旺得金,方成棟樑。

木能生火,火多木焚;強木得火,方化其頑。

木能克土,土多木折;土弱逢木,必為傾陷。

木賴水生,水多木漂;水能生木,木多水縮。

總述:此命五行木旺;五行齊全;日主天干為木;八字基本平衡,八字喜土,起名最好用五行屬土的字。

這個世界上的事情不怕不懂,也不怕一知半解;就怕似懂非懂,最可惡的就是不懂裝懂!此命八字五行 3木, 1火, 2土, 1金, 1水;怎麼會「八字火土太旺」,需要「名字裡補水」呢?

下面的三個名字供你參考

黃 婉 清

黃 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黃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婉 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婉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清 從生肖上看,生肖為龍,名字中應有氵部首為吉,清的部首為氵。

字義 婉表示柔美、美好、和順;清表示公正、廉潔、明白,意義優美。

音律 黃、婉、清的讀音是huáng、wǎn、qīng,聲調為陽平、上聲、陰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 黃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2畫;婉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1畫;清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2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 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2-11-12,五格大吉。

意蘊 「有美一人,婉如清揚(《詩經•鄭風•野有蔓草》.)」。

黃 友 茜

黃 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黃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友 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友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茜 此字能較好的與起名用字友搭配。

字義 友表示和睦、友好、友直;茜表示鮮豔、鮮明、茂盛,意義優美。

音律 黃、友、茜的讀音是huáng、yǒu、qiàn,聲調為陽平、上聲、去聲。

字型 黃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2畫;友為半包圍結構,姓名學筆畫4畫;茜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2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 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2-4-12,五格大吉。

意蘊 「和睦 • 茂盛」。

黃 淑 燕

淑 從生肖上看,生肖為龍,名字中應有氵部首為吉,淑的部首為氵。

燕 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燕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字義 淑表示美麗、善良、淑質;燕表示玄乙、安樂、燕麥,意義優美。

音律 董、淑、燕的讀音是dǒng、shū、yàn,聲調為上聲、陰平、去聲。

字型 董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5畫;淑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2畫;燕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16畫;字型較好。

五格 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5-12-16,五格俱佳。

意蘊 「善良 • 安樂」。成語淑人君子 謝蘭燕桂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12樓:田凡巧

八字:壬辰 庚戌 甲寅 丁卯

五行:水土 金土 木木 火木

八字火土太旺,名字裡補水

13樓:

名字只是一個人的符號而已,什麼也代表不了。

請好心人幫忙給孩子算算五行,起個好名字,萬分感謝,好人平安

男命 公元2010年12月29日22時30分出生 二零一零年 十一月 二四日 亥時 印 官 日 比 八字 庚寅 戊子 癸丑 癸亥 丙甲戊 癸 辛己癸 甲壬 才傷官 比 梟殺比 傷劫 命主從2歲4月12天開始行大運,於每一交運年的四月初六日交運。殺 印 梟 劫 比 傷 食 才 大運 己丑 庚寅 辛卯 ...

哪位好心人能幫我兒子起個好名字嗎我兒子姓萬

萬皓軒 萬明輝 抄 萬沙歐襲 萬峻熙 萬炫明 萬展鵬 萬懿軒 萬鼎寒 萬翰思 萬君浩 萬冠霖 萬晟睿 萬俊馳 萬韻文 萬健柏 萬鵬煊 萬智軒 萬幽朋 萬文昊 萬澤洋 萬弘文 萬致遠 萬達強 萬燁偉 萬鴻濤 萬鴻煊 萬建輝 萬雪松 萬浩南 萬彤彤 萬昊天 萬明傑 萬聖傑 萬越彬 萬辰逸 萬泰宇 萬偉宸...

那位好心人幫我給這三首詩起個名字

文筆華麗,情感豐富。我來試試了。第一 雪之傷 第一 今生 第三 季末 寂寞 一,夜雪 二,如果愛 三,記憶重生 1傷雪 2等 3落紅 我的名字叫袁曉婷,性格開朗,希望哪位好心人幫我寫首詩是關於自我介紹的 給你個藏頭詩吧 俺母妝成鏡未收,叫呼不應無事悲。袁孫別上綠珠輪,曉景乍看何處似。婷維證時符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