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去當兵不去體檢會有影響嗎

2022-11-16 16:15:06 字數 1127 閱讀 9113

1樓:北京律師趙輝

法律分析:報名徵兵不去體檢是屬於「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行為,依據相關規定對於應徵公民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升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四條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應當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通知,按時到指定的體格檢查站進行體格檢查。應徵公民符合服現役條件,並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的,被徵集服現役。

第十五條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被徵集服現役,同時被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招收錄用或者聘用的,應當優先履行服兵役義務;有關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應當服從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需要,支援兵員徵集工作。

2樓:有潛力的檸檬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報名了但是不參加體檢影響不大如果僅僅是報名參軍,但是不想去參加體檢,這個影響並不大,只要自己跟當地的徵兵辦說清楚就行,這個一般情況是不會有什麼大的影響的。進行兵役登記和網上應徵報名只是當兵的第一個步驟,可以說在這一個步驟,如果自己考慮到其他的一些因素,自己不想去了,那麼在通知體檢的時候可以跟縣徵兵辦明確表態,說自己暫時不想去當兵了,有更多的考慮或者說想先讀書等等都可以的,並不是說報名了就一定要去參加體檢或者怎麼樣。但是要注意自己說話的態度,這個也是為人處世的問題,如果自己確實考慮到其他的一些因素,不想去當兵了,那麼就要跟別人說清楚,避免人家到時候還要把你的名字統計到名單裡面去,這個如果確實不想去,那麼就早點跟人家反饋,通常人家也不會為難你,也不會有什麼大的影響。

二、影響最大的是定兵以後又不去的其實影響最大的就是參加了體檢,並且最後通過了政審,已經進入到定兵的環節了,這個時候你再說自己不想去,那麼可能就會受到很嚴厲的處罰。依法服兵役是每個中國公民應盡的義務,如果已經定兵了,也就是說在程式上已經走完了,已經定下來你要去當兵了,這個時候你再提出來說你不想去當兵,很有可能就會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說大家一定要想清楚,當然通常到了這個時候,大部分人都已經知道自己是必須想去當兵的,很多人到了這一步,基本上都是非常堅定自己一定要當兵入伍去鍛鍊一下自己的,通常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所以說,如果自己確實不想去當兵,那麼就要及時的徵兵辦說清楚,不要到最後這一步定兵了,再提出自己不想去當兵,這個時候很有可能就要受到一定的影響,並且可能是很大的影響,比如說拒服兵役等等。

當兵報名體檢後能否退出,報名當兵,去體檢了,現在不想去了,可以?

當兵體檢合格後不是由自己可以決定退出的 體檢合格並且通過政治稽核 確定為 應徵公民 的,自己不去服兵役的將依據法規予以處罰。當然已經通過徵兵體檢的應徵物件,在徵兵辦其政審 面試 擇優或者其它原因,相關征兵辦公室決定不確定為 應徵公民 的,那就沒有關係的 那也是體檢 政審 面試後的決定 一 應徵公民的...

感冒時體檢會不會有影響,感冒對體檢有影響嗎?

有影響!具體看你驗什麼。驗血也有很多種 血生化,血常規,轉染病五項等等。樓上說的白細胞只是血常規中的一個小點,的確會有影響 因為產生抗體的關係 另外的影響也非常多,不過,要看程度。一般的感冒,影響不大,重感冒加高燒,影響就會比較大。我上週五接到入職體檢的通知,不幸在週四的時候感冒了,有鼻塞等症狀。然...

當兵體檢查血前吃飯了,對體檢結果有影響嗎?

當然有影響了,但是影響不大,健康人可能各項引數高些,但是不會嚴重到你的結果的,因為人體有個調節過程,血糖整體穩定在一個正常水平。所以說你也不必過分擔心,希望你兵檢過關。血糖上會有影響,其他問題應該不大。影響不大 估計就血糖高一點。當然有影響啦,會影響你血液中的一些物質的含量。建議重新體檢吧。體檢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