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當兵嗎,徵兵體檢過了 可以不去當兵嗎

2022-03-21 23:00:08 字數 5282 閱讀 4027

1樓:萬寵小老虎

你想多了,現在當兵很難的。

體檢過了,還有政審,那才是最難的。

2樓:翟識庹昊乾

體檢過了還要政審,還早,放心還不是逃兵啦!最好不要無故不去了,如果不想去了就找個合適一點的理由.

3樓:可惜不是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

當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當兵體檢通過只是說明有參軍的資格,但並不意味著一定要去參軍。報名體檢徵兵是強制性的,如果收到武裝部的徵兵請求,直接拒絕,那就是違法。

義務兵服役時間一般為兩年。

提問那我體檢過了跟他講暫緩參軍,他不願意,然後我說不去了,下半年再報名他說我:「縣武裝剛剛說了,你去體檢浪費了大量資源,現在合格了,想不去就不去了,不僅浪費了國家的資源,也違反了兵役法,直接進黑名單了」

這樣會不會影響

[吃鯨]

回答《兵役法》第六十六條規定: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執行軍事勤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升學。

法律規定服兵役是每個適齡青年應盡的義務,只要你在服兵役的年齡段內,如果你沒有服兵役就會每年在徵兵季都會收到通知參加兵役.

提問我關心的是違不違法然後下半年報名影響嗎

回答親,如果當地武裝部通知,那肯定影響

提問如果換個地方在學校報名呢

下半年還可以報名不[吃鯨]

回答換個地方應該可以

更多14條

4樓:何來呼

徵兵是非自願行為,是公民的義務,所以自己是不可以選擇的。

當兵體檢可以不去嗎

5樓:華律網

會由地方**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強制執行並可以罰款。報名參軍後理應接受體檢,讓祖國挑選,這更多是盡義務層面的問題。如果等到錄取通知發下來後,不去當兵,那就是違法了,要到軍事法庭接受軍事審判,到時就是人民的罪人。

徵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嗎?

6樓:手牽手的幸福

徵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徵兵體檢通過只是說明你有參軍的資格,但並不意味著你一定要去參軍。

徵兵是指按照兵役法的規定,徵集應徵公民到軍隊服現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另根據國防部徵兵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秋季徵兵。即調整為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根據兵役法規定,從本次徵兵開始,義務兵服役時間為兩年,即退伍時間為八月底九月初,正式通知以陸續下達各單位。

國家有關條例號召,有為青年立志從軍,熱血男兒精忠報國;沒有穩固的國防,便沒有人民的安寧。

當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嗎?

7樓:胖點共舞

徵兵工作條例 第六章

第三十七條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由縣(市、區)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縣(市、區)人民**強制其進行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並可處以三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第三十八條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由縣(市、區)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縣(市、區)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款;拒不改正的,在兩年內不得錄用為國家公務員、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職工,不得辦理出國出境、升學手續;是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及其他組織職工的,兩年內不予晉級、晉職,並由所在單位或者主管部門給予相應處分。

當兵體檢合格後,並且通過政治稽核、確定為「應徵公民」的,自己不去服兵役的將依據法規予以處罰。當然已經通過徵兵體檢,而在應徵物件政審或者其它原因、不為徵兵辦公室確定為「應徵公民」的,那就沒有關係的。

應該可以。

理論上來說,你現在參加的是義務兵,義務兵是不能退出的。但實際上,中國現在普遍狀況是兵源過剩,想當兵的多。所以只要你的退出不會影響當地當年徵兵計劃的完成,就可以臨時退出。

一般來說,體檢合格的人數都要比徵兵計劃人數多體檢合格還有政審呢,就算政審合格了你不想去了部隊也不會要你的,想當兵的人多了,都搶著找關係去呢。所以你不用擔心承擔什麼責任.

可以的,義務招兵是完全自願的,**沒有權利強制徵兵,除非是戰爭時期。 體檢是必須的,而且根據兵種不同檢查專案也不同。 其實當兵是一種榮譽,能去的話儘量還是去比較好。

放心 你不想去就是 通過了,他們也會來你家裡 問你的,你就說不去好了。

別怕他們,他們不會強求你的 。

也就是說 體檢你一定要去不然就是違法

去不去當兵 這就是另一回事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三條

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和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第十四條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應當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通知,按時到指定的體格檢查站進行體格檢查。

應徵公民符合服現役條件,並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的,被徵集服現役。

不去有什麼後果

第十一章 法律責任

第六十六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執行軍事勤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升學。

國防生違反培養協議規定,不履行相應義務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根據情節,由所在學校作退學等處理;畢業後拒絕服現役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並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情況下,事態並不嚴重。

報名參軍後理應接受體檢,讓祖國挑選,這更多是盡義務層面的問題。如果等到錄取通知發下來後,不去當兵,那就是違法了,要到軍事法庭接受軍事審判,到時就是人民的罪人。

接到體檢通知不去體檢,理論上講是可以的,但多少會造成點影響,但是懲罰倒不會發生。不過武裝部的工作人員有你的體檢名單,你不去的話,他們就沒法完成任務,向上面交待。所以他們會聯絡到你或者你所在單位,動用多方面力量動員你,催促你儘快完成體檢。

為慎重起見,給個建議,就是消極配合體檢,使體檢不過關。體檢主要是檢查五官,尿檢,胸透等。這裡面五官檢查,不過關的最多。

所以你應該照常去體檢,在測視力時,你可以說看不清或者故意指錯方向,讓他們以為你是近視眼。或者把自己假扮成色盲等,凡此種種,都可以促使體檢不過關.體檢不過關是不用去當兵最正當的理由。

不會有人懲罰你的,放心好了。

所以綜合如下:

不去體檢,會造成一點影響(如個人在單位的形象等),但絕對不會是懲罰。

去體檢,但不過關,更不會受到懲罰。

我現在兵役體檢過了,但是沒定兵,我可以不去當兵嗎

9樓:之何勿思

體檢過後還需要政審,家訪,一系列的工作,再有就是每個部隊現在徵兵在各地都是有指標的,有的地方只有幾個指標,有的是幾十個,也不一樣,一般一個縣武裝部有3-5個徵兵單位的指標,具體進行到哪一步了,可以打當地武裝部**諮詢。

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另根據國防部徵兵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秋季徵兵。即調整為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根據兵役法規定,從本次徵兵開始,根據兵役法規定,義務兵服役時間為兩年,即老兵退伍時間為8月底9月初。

10樓:幽影虛無

不可以,兵役法上規定人、通過就要去不去是要受當地**罰款的。

當兵體檢已經過了,又不想去當兵可以不去嗎?

11樓:浮夜玉

如果你不想去當兵,就別去體檢。每年都有很多人報名參軍,到了兵檢時突然不想當兵了,於是就沒去體檢,你放心吧,不會有什麼事的。

兵檢通過了還不一定能去參軍。體檢通過後還要政審,如果你不想去當兵,就別參加政審,所有政審**都不填就可以了。政審通過後還有家訪,他們來家訪時會問你是否愛黨?

是否愛國?是否愛**?是否愛軍隊?

如果你表示你不愛黨、不愛國、不愛**、不愛軍隊,而且自己也不想去當兵。那麼,他們就不會讓你去當兵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義務。

《憲法》第五十五條規定:保衛祖國、抵抗侵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每一個公民的神聖職責。

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光榮義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徵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嗎?

13樓:愛路路是我

可以。僅僅是通過了體檢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還有政審、家訪等等。如果這些都通過了,部隊也不一定要你,因為每年的招兵是有指標的,各種關係兵,後門兵都照顧不過來,普通老百姓的孩子自然想去都去不了。

但是,如果一但發了通知單,領了被服,那就一定要去了。除非接兵的部隊單位不要你,要不然不想去也要去,否則就是逃兵,後果很嚴重。即使你高考了,學校看到你的檔案有逃兵的記錄,自然也不會錄取你。

只要通知你入伍就必須去,否則後果很嚴重。

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六十六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執行軍事勤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升學。

國防生違反培養協議規定,不履行相應義務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根據情節,由所在學校作退學等處理;畢業後拒絕服現役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並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處理。

戰時有本條第一款第二項、第三項或者第三款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徵兵體檢可以不去嗎,不去會怎樣,徵兵體檢可以不去嗎,不去會怎樣

不可以不去,不去無法入隊,除非你有較強的後臺。徵兵報名了體檢可以不去嗎?這個沒關係的,就說身體不舒服無法體檢,不會什麼處罰,或者你可以去體檢,視力那關你就說你近視看不清就行,只有已經成預徵兵物件不去才會處罰,你體檢一半偷跑也沒事 1932年,庫恩 紅樓夢 德文節譯本 後記 這樣一個關心精神文明的歐洲...

徵兵體檢合格了可不可以不去,當兵體檢過了,可以不去嗎?

可以,但是要付出代價 徵兵條例有明確規定,相應的法律也有規定 服兵役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以前的時候因為中國人口基數大,而且人們沒有更好的出處,所以大家都想通過當兵鍛鍊一下自己,而且還能有所發展,因此服兵役比較踴躍,甚至還得找關係,國家在兵役這塊沒有強制。隨著獨生子女的增多,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好多...

網上徵兵報名後可以不去體檢嗎,在全國徵兵網上不小心點報名了,可以不去體檢嗎?主要不想去當兵!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網上徵兵報名後不去體檢,會被徵兵處視為放棄參軍意願處理,對於報名者本身暫時沒有什麼影響,但對以後再次網上報名參軍會有一定的影響。體檢是必須要去的,而且很嚴格。身體的全面檢查。心理測試等。報名以後要等到十一月份才會體檢,會貼出一張體檢合格的人員名單,之後就是政審,然後部隊的接兵幹部來家訪。如果順利。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