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印章是怎樣的,電子印章怎麼弄?

2022-11-16 22:15:06 字數 5150 閱讀 8768

1樓:北京

申請人通過北京市企業服務「e 窗通」平臺申請開辦企業,可在領取電子營業執照同時獲得一套五枚電子印 章,包括企業法定名稱章、發票專用章、財務專用章、合同專用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電子印章與電子營業執照同步免費發放,企業可通過「電子營業執照小程式」隨時領取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用的物理章和手寫的簽名,直接做成一個軟體程式,直接在電腦上面簽字蓋章。電子印章就是物理印章或簽名的電子化和網路化。

有需要可以諮詢百潤百成集團。專業做電子印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通過數字信封技術,將印章電子化,在加蓋上版式檔案上。要防篡改,防截圖,放盜用……

4樓:秒懂百科

電子印章:一種數字技術

5樓:誠達籤

電子印章是當前電子簽名技術中的一種重要形式,主要是將實體印章進行電子化,並對數字證書進行有效的繫結,能夠起到良好的防抵賴效果。通過印章應用,能夠將蓋章者的身份、實體印章本身的相關情況和權威機構進行繫結,有效提升電子印章的認定性效果,使其具有更好的完整性、可靠性和有效性。

電子印章在實際使用過程中,主要是使用了數字簽名、數字證書以及安全儲存等技術,一個合法有效的電子印章中應該包含多種資訊,並且還需要通過電子印章管理系統進行確認和認定。電子印章的產生,需要對簽名證書資訊進行有效的關聯,針對印章持有者的資訊進行認定,確認其中印章的使用者屬性資訊,並附帶相關的實物印章數字化的**,同時還需要保證印章屬性資訊真實有效,最後同樣需要進行數字簽名確認。

電子印章為了符合有效性的原則,最好到可靠的第三方服務平臺申請。

6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電子印章是藉助ca身份認證技術、資訊加密技術實現的,可以直接在電子檔案上加蓋印章的技術,屬於電子簽名中的一種(電子簽名可以理解為印章和簽字)。

與傳統的線下實體印章相比較,電子印章技術的難點,並不是實現企業印章外觀的電子化,而是要保障電子印章加蓋之後的電子檔案具備合法有效性,即:使用可靠的電子印章簽署的電子檔案具備簽署身份可以識別、簽署內容不可篡改等特性。

電子印章怎麼弄?

7樓:復園科技

根據您的提問,我瞭解到您應該對電子印章的認識不多,我認為最簡單的辦法去了解電子印章怎麼弄的就是去一個電子簽章平臺實踐一下,比如說去微籤官網免費註冊一個賬號,就可以免費體驗幾十份合同,親身上手體驗,這是最快捷去了解電子印章怎麼弄的辦法。

但是在這裡,我還是用**來介紹一下怎麼在微簽上運用電子簽章。

步驟:1登入微籤電子簽章平臺官網,用手機號註冊登入:

另外注意印章**的解析度務必為192畫素,這樣能確保電子印章與實體章一樣大小。

第二步,我們需要把印章**匯入微籤系統中。在「系統管理」>「簽章管理」裡的新增簽章。

把前面掃描的印章**匯入進來,給印章命名,設定密碼,授權給誰誰可以使用。如果你申請了數字證書,也可以繫結證書,用ukey來驗證蓋章。

第三步,進入主題,要蓋章了。微籤的電子簽章,可以在審批流程中蓋章,也可以直接上傳檔案蓋章,看你如何設定許可權。

本次以直接新增檔案蓋章為例,從「檔案簽章」>「我要簽章」,上傳需要蓋章的檔案:

若是多頁檔案,需要再蓋個騎縫章:

個人簽名怎麼辦?不急!

在pc端,你可以如以上電子印章的步驟一樣,匯入簽名**。

在移動端,你可以直接在手機螢幕上手寫。

最後一步,合同蓋好章了,何去何從?

綜上就是微籤系統簽訂電子合同的大概流程,古人說得好:「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不如,您上微籤官網親身體驗一下,就能體會到電子簽章的妙處了。

8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電子印章技術以先進的數字技術模擬傳統實物印章,其管理、使用方式符合實物印章的習慣和體驗,其加蓋的電子檔案具有與實物印章加蓋的紙張檔案相同的外觀、相同的有效性和相似的使用方式。

電子印章在使用的過程中,使用者必須經過權威ca認證機構身份認證並獲取唯一性數字證書後方可用印,因此電子印章能夠確保蓋章的檔案具有不可篡改、不可抵賴性。

在使用電子印章前,首先需要申請電子印章。以我平臺為例,電子印章分為企業電子印章和個人電子印章。無論是申請企業電子印章還是個人電子印章,第一步都是實名認證。

其中,企業實名認證需要上傳企業營業執照**和法人或**人身份證**,結合法人手機號進行四要素驗證以及人臉識別;個人實名認證則需要上傳身份證**,結合手機號進行三要素檢驗,同樣也需要進行人臉識別。實名認證成功後,電子印章即申請完成。

有了電子印章,就可以用它進行電子合同簽署了。電子合同的簽署也非常簡單,使用者只需登入官網,在主頁「簽發檔案」處上傳符合要求的合同,然後根據指引填寫檔案資訊和簽署方資訊,點選「下一步」進入簽署頁面後,將電子印章插入合同中,點選「立即簽署」,通過簡訊進行身份驗證,己方簽署即完成,整個流程只需1分鐘。接下來只需等待對方簽署即可。

9樓:吳春江律師

回答您是想要具體的製作步驟還是行政機關的審批流程呢您可以選擇

這型別的企業主要為使用者提供簽章代辦的業務,可以是線上平臺申請,也可以是線下門店辦理。但同理,需提交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公章、經辦人身份證等資訊給到簽章代辦企業進行辦理,並繳納一定的費用。

提問好的,感謝

回答非常榮幸為您服務

更多4條

10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電子印章並不是電子化的印章圖形,僅有印章電子化圖形是沒有法律效力的。本質上電子印章的合法有效性是依據這個圖形的背後支撐:即依據法律法規設定的數字證書、時間戳、資料存證技術等組合而成的可靠電子簽名技術。

企業申請具有法律效力的電子印章是需要在第三方平臺完成企業認證,契約鎖為組織定義製作受國家法律保護的電子公章、電子合同章、電子法人章和電子個人私章,並且可以為這些印章匹配可靠的電子簽名。所有電子印章的數字證書都由契約鎖時時校驗有效性,保證每一個電子印簽在合法有效的情況下使用。

在部分業務中,為了避免紙質檔案的繁瑣,可以採用電子檔案加蓋企業電子印章的形式。通過印控系統,對生成的pdf檔案自動加蓋時間戳、企業數字簽名,生成檔案不可篡改,具備紙質蓋章檔案同等的法律效力。

11樓:放心籤電子合同

製作電子印章很簡單,放心籤提供兩種方式來生成電子印章。首先需要註冊/登入放心籤的企業帳號,然後在平臺內進行企業實名認證,通過認證後,由企業管理員在企業控制檯新增企業印章。點選「新增印章」按鈕後設定印章。

(2)方法二:上傳印章,將真實的企業印章蓋到白紙上,拍照後,去掉白底,將透明底png格式的**上傳即可。

12樓:義烏**註冊公司

浙江省電子營業執照和電子印章使用流程

13樓:斂惜筠

回答開啟word文件,點選【插入】,選擇【**】,選中電子印章後點選【插入】,找到【文字環繞】,點選【浮於文字上方】,然後調整電子印章的位置,在【重新著色】處調整電子印章的顏色,最後點選【儲存】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近幾年,因為傳統印章所產生的亂用章,公章易複製造假,不易保管等現象,越來越多的公司決定使用電子印章及電子合同

電子公章申請流程是怎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申請電子公章可以在公安機關、簽章代辦企業、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上申請電子公章。

1、通過公安機關申請電子公章

這是最常規、最傳統的申請電子公章的方式。申請人可先在網上填寫申請資訊,並持營業執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委託書等原件,到公安機關辦理審批手續。

2、通過簽章代辦企業申請電子公章

這型別的企業主要為使用者提供簽章代辦的業務,可以是線上平臺申請,也可以是線下門店辦理。但同理,需提交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公章、經辦人身份證等資訊給到簽章代辦企業進行辦理,並繳納一定的費用。

3、通過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申請電子公章

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主要為企業及個人提供電子合同、電子檔案簽署及存證服務,但由於電子合同的簽署需要涉及到印章的使用,因此,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也能夠為使用者提供電子公章申請的服務。

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對接了公安部公民網路身份識別系統、個人身份認證系統、工商總局企業資訊系統,可快速進行企業、個人資訊稽核,幫助企業及個人完成電子公章的申請。

通過這種方式申請電子公章,不僅非常便捷高效,而且企業還可以直接使用該平臺電子合同簽署及管理等功能,實現企業數字化辦公的需求。

15樓:吳春江律師

回答您是想要具體的製作步驟還是行政機關的審批流程呢您可以選擇

這型別的企業主要為使用者提供簽章代辦的業務,可以是線上平臺申請,也可以是線下門店辦理。但同理,需提交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公章、經辦人身份證等資訊給到簽章代辦企業進行辦理,並繳納一定的費用。

提問好的,感謝

回答非常榮幸為您服務

更多4條

16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通過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申請電子公章非常方便快捷。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對接了公安部公民網路身份識別系統、個人身份認證系統、工商總局企業資訊系統,可快速進行企業、個人資訊稽核,幫助企業及個人完成電子公章的申請。

以我平臺為例,企業需要先上傳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照等材料進行實名認證。完成實名認證後,便可以進入電子公章申請流程:

登入我平臺官網,進入企業中心,點選「賬號管理」,選擇「我的簽章」,進入「新增簽章」頁面,選擇簽章型別,然後點選「上傳簽章」,上傳符合規定的企業簽章,點選「新增」(僅支援.png格式,檔案大小≤2mb,長、寬均=166畫素。必須上傳背景透明的圖,簽章名稱須與企業名稱一致)。

簽章上傳後,只需等待1~2個工作日進行稽核,稽核通過後電子公章便申請成功啦~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外地單位需要刻制公章,首先須到該單位原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辦理刻制印章介紹信或證明,然後憑此介紹信或證明再到刻字廠或刻字店所在地的同級公安機關換取刻制印章通知單或介紹信,到公安機關指定的刻字廠或刻字店刻制。 刻制國有、集體企業單位的財務章、合同章、業務專用章及銀行的轉帳章、現金收訖章、現金付訖章,需憑本單位開具的介紹信和營業執照,到本單位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機關登記備案,經公安機關審查後,簽發刻制印章通知單或介紹信,到公安機關指定的刻字廠或刻字店刻制。 三資企業刻制上述印章,需憑營業執照和《三資企業備案證》,如果企業為中外合資、中外合作企業,必須執中方開具的介紹信,到本單位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辦理刻制印章通知單或介紹信,然後憑著通知單或介紹信,到公安機關指定的刻字廠或刻字店刻制。

刻章需到持有《特種行業許可證》的刻制單位刻制公章,一切私刻公章均屬違法行為,所刻印章無任何法律效力。

有效的電子印章怎麼製作,電子公章怎麼做

可以登入我們的使用者中心,根據指引進行實名認證 填寫真實的身份資訊,併成功完成認證,獲得唯一身份的ca數字證書。然後建立屬於自己的簽名 獲得數字證書後,你可以在簽名設定頁面設定個性化簽名樣式,生成屬於自己的電子印章。電子印章其實早在上世紀90年代中後期出現,早於中國的 電子簽名法 頒佈及實施,隨著傳...

蘋果手機iCloud電子郵件怎麼弄

二手的嗎,要不然開機就要設定的啊,就是你的帳號郵箱,如果是二手的要抹除所有設定,設為新的,根據提示操作 蘋果icloud 電子郵件怎樣填寫 你好,請填寫你平常使用的電子郵箱地址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可以申請一個,都是免費的。郵箱密碼請保管好,因為登入icloud之後它關係到你手機的安全。可以用 郵箱。格...

蘋果手機icloud電子郵件怎麼弄

二手的嗎,要不然開機就要設定的啊,就是你的帳號郵箱,如果是二手的要抹除所有設定,設為新的,根據提示操作 iphone的icloud電子郵件的收件人怎麼更改?使用 icloud 郵件,您最多可以有三個活躍的電子郵件地址,並且您可以隨時 開啟或關閉電子郵件別名。您也可以刪除不再需要的電子郵件別名。關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