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寶寶總說肚子疼是怎么回事,兩歲半寶寶總說肚 子疼是怎麼回事

2022-11-16 23:05:03 字數 667 閱讀 1255

1樓:愛拼才會應

1、腸痙攣。這是小孩肚子疼最可能的原因。在兒童醫院小兒外科門診,孩子肚子疼絕大多數是小兒腸痙攣(腸子抽筋)造成的,造成腸痙攣的主要原因是吃得不合適(比如吃多了;吃了大量涼食物等)。

這時孩子沒有一定的壓痛點(肚子上都是軟軟的),能吃能喝,精神挺好。醫治辦法是配合顛茄與非那根、撲爾敏等一塊吃。出現這種情況時家長很著急,但一般沒有大問題。

2、急性胰腺炎。2、3歲的孩子得的不是很多,4、5歲之上的孩子發病率相對較多。原因大多是暴飲暴食,且大多是油膩、不易消化的東西;膽道蛔蟲堵塞膽管引起的胰腺炎(這種情況不多);白血病患者用了l-門東醯胺酶。

症狀是肚臍眼左上側疼痛。家裡父母發現,孩子吃了很多東西,肚子疼(圈著腿),不讓摸肚臍眼的左上側。胰腺炎一般的情況下都可以**,但急性出血性壞死性胰腺炎很快就能導致休克。

症狀是肚子劇烈疼(孩子不讓父母摸肚子),嘔吐,精神狀態不好,臉色發灰。如果搶救不及時,可以導致死亡。得了胰腺炎急救的第一條是禁食,然後是流食調節。

3、腸炎。主要是以臍周為中心整個下腹部疼痛,伴有嘔吐、腹瀉,肚子摸起來軟軟的,沒有固定的壓痛點。腸炎一般是吃了不潔的飲食造成的。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衛生即可。

2樓:你的轉變是我

寶寶這是胃腸炎。首先注意休息,放鬆心情,飲食宜清淡,多喝白開水。最好去醫院兒科輸液,對症**。

兩歲半的孩子做體檢嗎,兩歲半寶寶體檢有哪些專案

2歲的寶寶正處於生長髮育最旺盛的時期,所以充足睡眠 處於生長髮育最旺盛的時期,所以充足睡眠.兩歲半寶寶體檢有哪些專案 你好,兩歲半寶寶常規體檢主要包括 體重 身高 頭圍,體格檢查,語言發育情況,牙齒萌出情況,化驗血常規和vd的檢查,骨密度以判斷是否缺鈣等等,根據上述的檢查情況,判斷寶寶是否健康。最好...

兩歲半的寶寶胳膊脫臼了怎麼辦,兩歲寶寶胳膊脫臼怎麼辦

我小時候老脫臼,我有記憶的應該就有三四次,胳膊掉下來,不動不疼,輕輕碰到掉下來的胳膊脫臼的關節處會很疼。當時,我大叔叔是赤腳醫生,每次都去找他幫我裝上,前後也就1分鐘搞定。4歲以後以後就沒再發生了。1 就醫,多數是要補鈣 補維生素的。儘量一日三餐正點營養豐富,不偏食,保證孩子營養攝入。2 務必注意不...

寶寶兩歲半有逆反心理應該怎麼對待

兒童從bai2歲至4歲出現第一du 反抗期 zhi這種反抗不僅dao不是壞事,而且對他 回們的精神發育是至答關重要的。我們無力也不應改變這種現象,但講究一點教育藝術,對於正確引導孩子則十分必要。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家長應該把尊重和信任放在教育首位。有的人認為,小孩子只能約束,無所謂信任與尊重,不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