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月輔食可以新增些什么,嬰兒八個月輔食可以新增些什麼?

2022-11-16 23:05:03 字數 3341 閱讀 2854

1樓:

8個月嬰兒的輔食新增,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比如孩子胃腸功能不好或者脾胃功能不好這種情況。正常孩子在飲食當中,比如魚、蝦、肉蛋、奶,這一類食物當中都可以口服。但是口服的性質是有所區別,正常這個月份口服的是這一類食物的泥狀或者是沫狀,比如各種菜泥,比如菠菜泥、胡蘿蔔泥、南瓜泥等。

比如水果泥,香蕉泥、蘋果泥,梨做的泥,比如各種肉泥,牛肉泥、魚肉泥或者是雞肉泥等等,也可以吃雞蛋糕這一類的。如果孩子胃腸功能很好的情況之下,有的孩子可能在6個月時這些都吃過了,在這個月份上輔食的製作就變成沫類,相對可以在泥的基礎之上變得稍微粗糙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8個月的寶寶如果從來沒有新增過輔食的話,一開始可以新增點小米粥,雞蛋黃,主要選擇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新增一種輔食,適應之後2~3天更換其他的輔食。主要是避免盲目新增的劑量過多。

另外還應該給寶寶多晒太陽,每天至少日光直射半小時以上。補充魚肝油可以預防佝僂病的發生。

3樓:塵埃

可以給寶寶喂一些含蛋白質之類的像奶製品、豆製品、魚肉等。奶糊、蛋黃泥、雞蛋羹、魚肉糜、麥片、米片、粥、麵條、芝麻粥、南瓜紅薯玉米粥、貝母粥、番茄汁、梨藕汁、菜末米湯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八個月輔食可以新增米克叔叔的貝殼粉和非油炸拇指泡芙,幫助嬰兒生長髮育,補充更多的營養元素。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輔食的經驗我也有一些,得從蔬菜汁、水果汁等流質的開始新增,奶粉也要喝,可以選擇乳蛋白部分水解的敏佳

八個月的寶寶應該新增哪些輔食了

6樓:

寶寶八個月輔食推薦:

一,番茄蔬菜粥。

食材:西紅柿50克、洋蔥20克、高麗菜30克、白米20克。

做法:1、將西紅柿、洋蔥、高麗菜洗乾淨,切成小塊。

2、將這些蔬菜放到鍋裡煮。

3、將蔬菜和白米加水一起煮成粥。

4、用攪拌機將煮好的粥打成糊。

5、過濾去渣,即可給寶寶餵養。

二,橙汁紅薯泥。

食材:紅薯30g、鮮橙半個、開水2湯匙。

做法:1、將紅薯帶皮蒸熟,取中間的部份。

2、紅薯肉放在茶濾勺中,用刮板或小勺一邊刮捻一邊同時加開水,捻成泥並壓濾到濾勺下的小碗中,用小勺刮下粘在濾勺底下的薯泥;棄掉濾勺中的粗纖維。

3、用消毒過的榨汁器榨取甜橙汁約2湯匙(30ml)。

4、將鮮榨的橙汁輕輕倒入土豆泥中攪勻。5、若汁中有微量果肉,可用消毒過的濾勺濾一下。

6、做好的糊糊,應該可以從勺子中輕易的傾倒出為宜。

三,草莓汁。

食材:草莓1碗、水適量。

做法:1、草莓在清水中浸泡十分鐘,洗淨去掉葉子和蒂部。

2、將四個草莓放入攪拌機中。

3、加入小半碗開水,攪打三十秒停止。4、倒入杯中兌水稀釋即可餵食。

5、過濾去渣,即可給寶寶餵養。

四,胡蘿蔔蘋果汁。

食材:胡蘿蔔1根、蘋果1個。

做法:1、將胡蘿蔔擦洗乾淨,切塊。

2、將蘋果洗淨,切塊。

3、先用攪拌機將胡蘿蔔榨汁。

4、然後用攪拌機將蘋果榨汁,把蘋果汁跟胡蘿蔔汁混合、攪拌,並立即飲用。

7樓:windy漂浮星空

寶寶新增輔食應從6個月就開始,八個月的寶寶都能吃雞蛋羹、米粥、肉末菜粥、煮蛋黃、西紅柿或菠菜或小油菜煮麵片、小餛飩等等。菠菜和小油菜應焯水後切碎煮麵片或米粥,防止草酸影響寶寶鈣質吸收。所有的輔食都少鹽少油細緻營養均衡,有利於寶寶增強消化功能和健康生長的需要。

三至四個月的嬰兒應該如何新增哪些輔食

8樓:abc跟我走吧

一般來講,寶寶從四個月開始,除了母乳或牛奶,還要逐步給寶寶新增餵養一些蔬菜泥、蘋果泥、香蕉泥還有米粉等。寶寶出生4個多月後,體內貯存的鐵、鈣等已基本耗盡,僅餵母乳或牛奶已滿足不了嬰兒生長髮育的需要。因此需要新增一些含鐵、鈣、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寶寶10個月時可以完全斷奶(母乳)了,飲食也大部分固定為早、中、晚三餐,並由稀飯過渡到稠粥、軟飯,由肉泥過渡到碎肉,由菜泥過渡到碎菜,到快一歲時,可訓練寶寶自己吃飯,並必須斷奶(母乳),如果還繼續用母乳喂孩子,孩子可能既不喝牛奶,食慾也差,而且各方面的營養都跟不上寶寶生長的需要,但同時不得不遵循循序漸進的方法給寶寶新增輔食,從少到多,由稀到稠,從細到粗,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時新增,出現反應暫停兩天,恢復健康再進行。讓寶寶慢慢適應從奶到食物的過度,也相信寶寶一定會適應的。 一般寶寶4個月以後可以開始新增輔食,比如米粉,果汁,菜汁。

輔食新增原則: (1)從少到多,如蛋黃從1/4開始,如無不良反應2-3天加到1/3~1/2個,漸漸吃到一個。 (2)由稀到稠,米湯喝10天左右--稀粥喝10天左右軟飯。

(3)從細到粗,菜水--菜泥--碎菜。 (4)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 以上幾點你不妨試試,希望對寶寶有幫助,祝寶寶健康快樂!

寶寶8個月,輔食應該新增什麼?

9樓:古方紅糖

對於8個月的寶寶來說,咀嚼是ta必須學習的技巧。隨著寶寶對各種營養素的需求的增加,寶媽應開始新增肉泥、蛋等食物,並適當增加泥糊的粗糙口感,給寶寶提供更多口味和質地的選擇。下面就為大家推薦幾道適合8個月寶寶的食譜吧!

【南瓜拌飯】

原料:南瓜1片、米50克、白菜葉1片、高湯適量。

做法:1、將南瓜去皮後,取一小片切成碎粒;

2、將白米洗淨,加水放在電飯煲內,待水沸後,加入南瓜粒、白菜葉煮至米、瓜糜爛,略加高湯調味即可。

美食小tip:南瓜煮爛後很適合寶寶吃,南瓜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蛋白質,有驅除蛔蟲、絛蟲的功效。

【番茄雞蛋菜湯麵】

原料:煮爛切碎的細麵條、去皮切碎後的西紅柿、雞蛋、小青菜心,適量高湯。

做法:1、將被開水燙過的青菜心煸炒片刻後,倒入鍋內,同時加入高湯、爛麵條、西紅柿碎塊,一起煮開,用小火煨5—10分鐘;

2、將雞蛋打勻後倒在麵條上,再燒至凝結成塊後,盛入碗內即成。

美食小tip:吃麵條可以鍛鍊寶寶的咀嚼和吞嚥能力,寶寶面的挑選也有講究,寶媽可以選擇市面上為寶寶量身定做的不新增食鹽和防腐劑的嬰幼兒麵條

【魚泥豆腐羹】

原料:新鮮魚肉、豆腐。

做法:1、將魚肉洗淨後上蒸鍋蒸熟,之後去骨刺,搗爛成魚泥;

2、將水燒開後放入切成小塊的嫩豆腐,煮沸後加入魚泥,再加入少量的澱粉、香油、蔥花煮成糊狀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雞汁面 番茄雞蛋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輔食種類也比較多,新增的時候必須得寶寶適應了一種,再新增另外一種,不能一下吃太多,不過我家寶寶那會兒喝了君j8樂7l寶樂樂暢奶粉呢。

如何給嬰兒新增輔食呢?如何為嬰兒新增輔食呢?

少到多 粗到細 軟到硬。1 即在哺乳前給予嬰兒少量的強化鐵的米粉,並逐漸的增加,用勺進食6 7個月後可代替1次的乳量。2 從泥狀物過渡到碎末,可以幫助寶寶學習咀嚼的功能,增加食物能量的密度。3 隨著嬰兒年齡的增長,其食物有一定硬度,促進孩子牙齒的萌出和咀嚼功能的形成。引言 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以及人們...

嬰兒增添輔食應避免,嬰兒輔食新增應注意哪些問題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一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如寶寶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新增一些輔食,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1 葷食類。新增葷食類輔食時,避免讓寶寶吃...

應該怎麼給寶寶新增輔食?如何給嬰兒新增輔食呢?

給寶寶新增輔食也是有講究的,有些大人在寶寶出生的時候就給寶寶吃米飯吃肉,這對寶寶消化吸收已經腸胃功能有非常大的影響。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近年來人們發現在孕婦貧血患病率高的人群中,嬰兒後期缺鐵與貧血的患病率也同樣較高。另有研究顯示孕母患缺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