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每天超長時間作業可以訴訟賠償嗎

2022-11-16 23:25:04 字數 752 閱讀 9361

1樓:正商觀察者

根據《勞動法》第三十六條規定,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規定,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規定,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1日。

第三十九條規定, 企業應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一條規定,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1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3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同時,用人單位超時間工作,主要違法勞動法的,當事人可以申請仲裁,或者進行起訴。根據《勞動法》第七十七條規定,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

調解原則適用於仲裁和訴訟程式。

第七十八條規定, 解決勞動爭議,應當根據合法、公正、及時處理的原則,依法維護勞動爭議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第七十九條規定,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2樓:正義法律工作室

可以向勞動監察反映。

每天一般玩手機多長時間,每天玩手機多長時間最好啊

建設青少年使用手機的時間控制在每天1 2小時以內,成年人可適當增加但也不要太多,長時間用手機與抑鬱 焦慮情緒的關係體現在 一方面,由於手機的便捷性和實用性,存在抑鬱或焦慮情緒的青少年常常通過手機與他人進行交流來獲得社會支援,減少與家人和朋友面對面的交流機會而加劇社會隔離 另一方面,通過手機獲得的大量...

耳機適宜戴多長時間,每天戴耳機多長時間為宜?

耳機最好佩戴不要超過3小時,不過也是看耳機的舒適程度。如果是跟耳道匹配的話,長時間佩戴都沒什麼關係。巫睡眠耳機 科學來講,每次聽不要超過1小時,每天最好聽的時間不要超過2小時。另外,無論入耳還是大耳機,音量不要開太大。大耳和耳塞好一些,但是每次聽的時間還是1 2個小時,而且音量適中 入耳的話還是注意...

如果人長時間沒寫作業而現在要求寫作業該怎麼補回來

先把好補的作業加急補起來,能補多少補多少,我覺得作業首先是為自己做的,千萬不要去抄別人的。我現在好無聊,一個人在家,作業又不想寫,怎麼辦啊?靜下心來,仔細問問你的內心,是不是應該按時完成作業,堅持做內心認為對的事情。不要隨著情慾去做,哪些是錯的,不久就會後悔。不信就試試,現在玩個痛快,到開學時就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