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象棋多久最好,每天下象棋多長時間

2022-05-29 13:40:10 字數 1891 閱讀 5022

1樓:仙人哥

象棋每天下多久最好?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如果是剛入專業隊學棋的小孩子,每天學棋8個小時以上也不算多,就象孩子們在學校學習一整天,回家還有家庭作業,都是他們能夠接受的。

如果是退休老人下棋,不管輸贏只為娛樂,在體力與精力都允許的範圍內,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下兩個小時左右比較適宜,這樣既達到了娛樂的目的,又有剩餘時間去處理日常生活中的其他事情。

如果是青年人把下棋當作業餘愛好,工作之餘以娛樂為主,每天下兩個小時最好,這樣既愉悅了身心,也不至於用腦過度,還不會沉迷棋中而耽誤平時工作。

如果是年輕人處於學棋階段,想要棋藝取得精進的話,下棋不能貴多而要貴精。要能記住走過的每一步棋,下完以後要覆盤,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找高手為你診斷每一步棋的優劣得失。所以,這種情況每天下三盤左右最好,因為下多了會記不住無法覆盤。

總之,下棋是一項很費體力的腦力勞動,無論是以娛樂為目的,還是以學棋為目的,都要結合個人體力和精力的實際情況,切不可用腦過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時間決定!空閒的話,可以多下會,有事就忙事!

每天下象棋多長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有多長時間

退休的話,

一天可以玩六七個小時

年青人的話,一天兩個小時就算長了.

4樓:

下象棋只是娛樂的話,每天下一小時就足夠了,不要坐太長時間呢,那樣對頸椎也不好。

5樓:析從安

這就要看個人愛好了,看棋友是否能跟你戰鬥到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 續書情節梗概編輯

每天下多長時間棋能成為象棋大師,請一直回覆我

7樓:匿名使用者

象棋大師需要天賦和努力,每天下棋沒有天賦和努力也沒用。

那我來說 我2023年給表哥學會下象棋,2023年和同學經常下從此買了上千本棋書基本每天下。一直到現在每天在手機電腦上下5到十盤,水平始終縣冠水準。

每天下棋只是一方面,你需要下來自己準備佈局陷阱,殘局的學習,我的殘局書27本,還有兩本殘局心得筆記。33年來象棋每天伴隨和我,連老婆都叫我教會了。 看了我的經歷你覺得你在網上能下成大師?

8樓:鄉間小吃貨

這個得看你的iq!不過時間長也可以。

要多久才能學會下中國象棋

9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的孝心表示bai敬佩!

在中國du,絕大多數人都zhi是知道規則

dao然後一局一局玩著

10樓:呵呵帝

不知你是啥水平,抄幾條建議:襲

1、軟體:楚漢棋緣、象棋巫師都不錯,能下過它,估計拿到區級冠軍沒問題。

2、如果水平低或初學者,先學基本的殺法,會提高興趣。

3、其次掌握基本的殘局知識,一些例勝、例和的經典圖例。

如車炮對單車的海底撈月、馬七步擒單士、單炮士象全守馬炮士象全、馬炮士象全勝單馬士象全、單車領仕守和車兵、士象全守和馬兵.....以及一些特定的例和形勢,但因子力位置未站好而有漏洞....典型的如單車巧勝士象全。

11樓:昶卜

要知道每個棋子的走法,子力價值,基本殺法,中局戰術,可以在qq遊戲大廳和別人下,還可以看象棋譜,每天做殺法練習題,持之以恆就可以和你爸下了,下過他他才會高興。

12樓:名旋律

下象棋主要講究心境,你可以先學習每個棋子的走法,半年也夠了,不過主要還是要多下

13樓:王道林

和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下 有時也看看別人下

每天下班後可以做什麼,每天下班後的3小時,都拿來做什麼比較好呢?

下班之後可以做的事情可多了哦,可以洗衣做飯呀,出去運動呀,鍛鍊呀,也可以約幾個朋友一起出去吃飯呀,也可以在家裡面看電視那些啊。每天下班後的3小時,都拿來做什麼比較好呢?每天下班的時間具體要做什麼,我覺得還是要看自己的規劃。就比如說,對於一個初步職場的年輕人來說,利用下班後的三個小時多學習一些職場上的...

每天下午四點到五點跑步是否科學,每天下午四點到五點跑步是否科學?

健身跑步鍛鍊一般安排在早晨最好,其次是上午9點左右和下午5點左右。中年人由於工作,一般安排在早晨鍛鍊,一是不與工作發生衝突 二是早晨跑步空氣新鮮,新鮮的空氣對呼吸系統有好處。另外,人經過睡眠,體力得到恢復,但從生理上講人仍然存在一定的抑制狀態。早晨鍛鍊,有利於神經的興奮 振奮精神,促進新陳代謝,對保...

蘭州屬於什麼氣候,為什麼幾乎會在每天下

蘭州地區屬於季風氣候區與非季風氣候區的過渡帶,具有典型的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有溫差大,降水少的地點。年平均氣溫9.3攝氏度 無霜期168天 年平均日照量為2446小時 年平均降雨量為324.85毫米,集中在7 8 9三個月 蒸發量為1468毫米。蘭州的地形主要是由黃河衝擊而成的大片河谷盆地 綿延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