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醫保卡新密能用嗎,鄭州的醫保卡在新鄭可以用嗎

2022-11-17 04:20:03 字數 4490 閱讀 5542

1樓:財經布穀

鄭州市醫保卡 新密能用,新密屬於鄭州市的一個區。

一,鄭州市的醫保主要分為兩類,即 城鎮職工醫保、城鄉居民醫保。

1、職工醫保,繳費

職工醫保是上班族交的,公司和個人共同繳費,每月由公司代繳。

公司會根據我們的收入,選擇一個繳費基數(鄭州是 2745 元 - 13725 元),

再乘以繳費比例(單位是 9%,個人是 2%),就能得出實際的繳費金額。

以 a 先生為例,今年 30 歲,月收入為 6000 元,每月繳費如下:單位每月繳費:6000 * 9% = 540 元個人每月繳費:

6000 * 2% = 120 元每月合計繳費:660 元,即 每年 7920 元。其中,個人每月交的 120 元,會全部進入 醫保卡個人賬戶,以後看病買藥可以直接刷卡付錢。

而公司交的 540 元,會按比例劃入一部分到個人賬戶,年齡越大,劃入個人賬戶的比例越高。

以 30 歲的 a 先生為例:單位每月劃入:6000 × 1% = 60 元每月合計劃入:

120 + 60 = 180 元其它沒有劃入個人賬戶的錢,都進入了 社會統籌賬戶,也就是說,每個人交了一筆錢給國家統一支配。當我們生病住院時,就可以報銷。鄭州市的職工醫保男性累計滿 25 年、女性滿 20 年,退休後可以終身享受職工醫保待遇。

除了基本的職工醫保外,還有補充的大病保險,需要個人全額繳納,130 元/年。

二,居民醫保,繳費

假如是沒有工作的本地居民,例如老人、小孩、在校學生等,則需要交 居民醫保,費用自己承擔。2020 年鄭州市的居民醫保的費用為 250 元/人,在 2020 年 3 月 25 日前,都可以繳納,交完就可以保障一整年。如果你還沒有繳納 2020 年的居民醫保,建議及時繳納。

錯過這次繳費期後,不能再補交。在居民醫保中,大病保險不需要個人交費,從各地的城鄉居民醫保**中劃撥。可以明顯看到,鄭州的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每年的保費相差很大,因此在福利待遇等方面會有一些差別。

三,鄭州職工醫保,福利待遇

福利待遇如何,主要就是看門診、住院的報銷情況。接下來,先看看鄭州職工醫保的報銷情況。

1、職工醫保,門診能報銷

鄭州的職工醫保 不報銷普通門診。也就是說,感冒發燒等小病,需要自己刷醫保卡或者自己掏錢。對於一些常見的 慢性病或重大疾病,例如糖尿病、惡性腫瘤等,不設起付線,可以報銷 85%。

不同病種的限額不同,一般在幾百元至上千元之間,小部分病種限額為幾萬元。

2、職工醫保,住院能報銷

除了平日裡的小病小痛,難免也會生病住院,萬一住院了,鄭州市的職工醫保能報銷兩次:第一次報銷:職工醫保,最多報銷 15 萬/年第二次報銷:職工大病保險,最高報銷 40 萬/年。

2樓:13381004139鬱

可以報銷,現在醫保卡是全國範圍內都可以使用的,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3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用,只能在鄭州的定點醫療機構才可以。

2.生育保險只能在單位參保,個人不能參。生育保險只有單位繳費,個人是不繳費的。如果單位不給辦的話,可以到社保稽查部門投訴舉報。

鄭州的醫保卡在新鄭可以用嗎

4樓:不要刪寶寶

可以使用,現在醫保可以全國通用,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式可以的!因為新鄭屬於鄭州市管轄!~

詳細的話你需要看看醫院支援部支援~不是每個醫院都支援醫保卡

鄭州市的社保卡怎麼用?

6樓:ray的遊戲世界

鄭州市的社保卡和其他地市的社保卡一樣,在本市範圍內可以當醫保卡和金融卡來使用。職工醫保的社保卡里有個人賬戶金額的,可以在市醫保定點的藥店和醫院進行消費。可以作為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也可以去社保中心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社會保障卡完整地記錄了個人醫療、養老、失業、工傷、生育等保險資訊,真實地反映了參保人員及其用人單位履行社會保險義務、享受社會保險權益的狀況,是持卡人享受各項社會保險待遇的身份憑證,為持卡人提供全生命週期的服務。它廣泛應用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領域**公共服務和社會管理,無需因持卡人的生活、工作變動而更換,見證了持卡人的一生。

新生嬰兒從出生那天開始,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辦理社會保障卡,直至上學到學業結束都可享受生病住院及社群門診醫療報銷待遇。

在就業時,通過社會保障卡還可以享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提供的社會就業援助及職業培訓等就業保障。

踏入社會以後,有單位的工作人員可按國家社會保險法參加城鎮職工各種社會保險,無工作單位的個體戶可參加靈活就業醫保或者城鎮居民醫保和職工養老保險。所在工作單位按規定還將為其繳納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等到結婚生子時,城鎮職工及居民醫保還有生育保險保駕護航。

到了退休年齡以後,更有養老保險做後盾,按月即可通過社會保障卡的金融賬戶領取養老金。同時社會保障卡還可應用於**各種扶持政策補貼資金領取、重點行業(企業)農民工工資領取等。

7樓:和屋昂黃

1、就醫時需帶好社保卡,病歷手冊。

2、**時主動出示社保卡,**費用由醫療保險**定額支付兩元,其餘的自己支付。

3、看病時出示社保卡和病歷手冊,應主動向醫生出示,並保證病歷手冊的連續使用。

4、結算時出示社保卡,報銷部分由醫院墊付,自己只需支付不報銷的部分,各單位的投保方式不同,有一種扣自己工資較多的投保方式,就醫時沒有金額要求的,就是所有醫保內的看病費用都可報銷百分之九十,還有一種是隻有達到限定額度,才給報銷,剩下的費用自理。

5、社保卡資訊查詢,主要有一下幾種查詢方式:

1)撥打社保卡服務**:96102。

2)社保卡服務點。

3)定點醫療機構的社保卡自助終端機。

4)社保卡服務**,初始密碼為身份證後六位。

社會保障卡是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為參保人就醫、購藥而辦理的用於驗明身份,記錄、儲存個人帳戶資金及使用情況的電子資訊卡片。參保人持本人社會保障卡,可在本市任何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或定點零售藥店購藥。

卡片一般採用條碼卡、磁條卡、ic卡,ic卡也稱積體電路卡。條碼卡是最簡單的一種卡片,成本低,在96年槐蔭區搞醫保試點時,採用了條碼卡,從使用的效果看,很差,原因是,它要求有很強大的計算機網路做支援,客戶化工作量大;磁條卡客戶化工作量與條碼卡比,簡單的多,但它對計算機網路要求與條碼卡是一樣的;ic卡也稱為智慧卡或積體電路卡。

目前分三種型別,一是儲存器卡(memory卡),它的積體電路是可用電擦除的可程式設計只讀儲存器;二是邏輯加密卡,卡中的積體電路具有加密邏輯;三是cpu卡,cpu卡本身有cos,即作業系統,是真正意義上的智慧卡。

8樓:生活達人夜凝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用於購藥: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2、用於報銷:

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3、用於看病:參合人員患病時,可以用醫保卡和醫保手冊去定點醫院**、就診。

主要的流程為:持醫療保險手冊和醫保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醫保卡。

9樓:常奇致

鄭州市的社保卡,你要用的話就拿在銀行裡面去開通,開通以後啟用啟用以後才才能用用

鄭州市醫保卡怎麼用

10樓:生活達人夜凝夕

回答1、用於購藥: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2、用於報銷:

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3、用於看病:參合人員患病時,可以用醫保卡和醫保手冊去定點醫院**、就診。

主要的流程為:持醫療保險手冊和醫保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醫保卡。

鄭州市的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辦理,鄭州市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鄭州市醫保卡補辦流程 所需資料 1 掛失 醫保卡丟失 損壞憑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掛失,代辦人還應出示代辦人身份證或戶口本。2 補辦 需交1張一寸彩色 部分網點無需自帶,直接使用身份證證件照 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1份以及12元制卡工本費 部分網點需刷銀行卡付費 3 解掛 攜帶醫保卡 身份證或戶口...

南通醫保卡鹽城地區能用嗎,南通市交的醫保卡可以在鹽城使用嗎?

可以申請醫保異地報銷。醫保異地就醫報備流程 1 需攜帶參保人身份證 醫保卡到市醫保大廳領取 市醫療保險異地居住人員登記表 2 按規定填寫併到異地醫保機構蓋章認定。3 將填好後的申領表拿回參保地醫保機構稽核並進行確認。4 住院時請及時撥打市醫保中心 登記。5 出院一個月內,攜帶住院收據 費用明細 病例...

鄭州市有專業學習畫畫的嗎?我女兒今年十二歲,成績一般,就是喜

喜歡畫畫是很好的,但是我認為不能不學文化課,兩者兼備才是成功人士所具備的能力。鄭州市有創世紀,笑笑,大一美術輔導班等等有繪畫興趣愛好很有優勢,但文化課也要起必不可少的作用,因為文化課好,有利於將來被好的大學作為錄取條件的砝碼,千萬不能忽視文化課 美藝之佳,那裡學習氛圍不錯 老師教的好 又非常負責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