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國卷數學有多難,2020全國卷數學有多難?

2022-11-17 04:15:04 字數 3507 閱讀 9920

1樓:帳號已登出

數學作為高考的一項必考科目,分值比例誘人,卻又令無數考生無比頭疼。一談起數學,多少辛酸與眼淚。

高考試卷數學難嗎?難。

高考試卷數學簡單嗎?簡單。

一題會,萬法通。一道概念研究透徹了,舉一反三,任你怎麼出題,我自從容應對。掌握了基礎,掌握了概念,便猶如立於不敗之地,只要題目不超綱,我便遇山開山,逢水架橋。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高考數學的知識點範圍廣而不雜。如果能夠耐下心來,將這些知識點一一羅列開來,一個個去研究,一個個去攻克,你會發現,數學其實也很「友好」。數學是一門特殊的學科,不是你付出時間與努力,死記硬背就能學會的。

數學的學習在於理解與轉化。在備考的焦灼中,稍微停一停腳步,靜下心來,把握正確的學習方法與思維,數學,其實不難。

2樓:零仙

我覺得其實每一年的高考數學都是有難度的吧,而且2020的全國卷數學可能更加創新,也有現實的成分在裡面,所以還是比較難的吧。

3樓:知識的海洋

2023年全國數學卷很難,因為本人是老師,也做過今年的數學卷,覺得難度有點高了。問過自己的學生考的怎樣,大多都說比平常的模擬題難得多。

4樓:路明奇

這樣的言論每年都會有的,就像去年考完之後很多人都覺得數學挺難的。而2020高考數學難在數學語言表達能力方面。

5樓:匿名使用者

2020全國卷數學和以往的難度差不多,只不過今年的題目比較新穎,思路也與以往不太相同。

6樓:時事社會你我

較以往來看,難度是適中的,不過考的較為綜合性和靈活性了。

7樓:馬總

2023年數學大題很難

8樓:孫曉晶

部分題目有點難,普通的考生還是要學好基礎知識,在考試中才能得分。

9樓:自由啦啦啦

我考的是一卷,選填挺容易的,大題…_(:з」∠)_

2023年高考數學難度** 100

10樓:

凡大型考型都會存在大小年的現象,去年2023年的高考大家都反映比較難,正常情況下2023年的高考則會相對簡單一點,但事情不是絕對的,凡事都有例外。

前段時間還有一個新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關注,就是高職擴招100萬,生源從**來?然後就是2023年高考特別難的新聞。這其中是否有關聯,大家可以想一想。

高考的難易程度還和報名人數有關,我們來看一下近幾年的高考報名人數

假如2023年的高考報名人數持續攀升,我相信難度不會比2023年簡單。另一點今年的高考難,勢必會有很多人選擇復讀,會積壓大量的學生,就算試題簡單,競爭壓力也會進一步加大。

11樓:陳郡忱

數學使用全國一的理科試卷,我們山東省自主命題的只是其他六科,所以這次2023年高考對於數學不好的同學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12樓:厲害炮彈不虛發

1、山東省被教育部確定為第二批考試招生制度試點省份之一,從2023年開始高考改革試點,這意味著,2023年入學、2023年參加高考的學生將首嘗只統考語數外新政,文理不分科。 2、錄取模式 ●「兩依據」:依據高考成績和學業水平考試成績。

高考時只統考3門:語文、數學、外語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物理、化學、政治、地理、生物、歷史,選擇3門納入高考成績。

●「一參考」:指考生在高中階段的綜合素質評價情況作為高校錄取的重要參考。

2023年之後的全國卷數學會有不定項選擇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目前其他新高考的省份命題來看,2023年之後的全國卷數學是不會出現不定項選擇,數學題型與現在高考題型一樣,選擇題共十二小題,每小題5分,滿分60分,全為單項選題,選擇題的壓軸題是第十二小題,填空題6小題,每小題5分,滿分30分,即選擇題和填空題共90分。

2023年高考全國1卷數學比較簡單,是不是說明2023年全國1卷數學就難了?怎麼辦啊?

14樓:韶永逸舜霓

努力盡量看書

迴歸書本是很重要的

我今年高考

高考的題有很大部分是書中的基礎內容

而少部分題是需要靈感的

就是靈光一現

你想到了

就得分相信你在高三生活中會有更大的體會

其次要跟住老師

老師的經驗必須借鑑

老師的很多方法就是標準的解題思路

這個記多了就會有更大機率出現靈光一現的過程這個必須積累

最後是要會運用

每道題的知識點都在書上

但是如何用知識點

就要靠精做題

所謂精做題就是將每道題做精

精通這道題的題型

題有很多

但是題型很少

所以做題我個人不鼓勵做多

而是要做精

最後祝學弟或者是學妹高考成功

如果是需要提高興趣就要從簡單題做起

前期選的題儘量是自己會做的

然後難度一點點增加

會積累信心

然後等到中等水平也就是每次考試數學120分左右的時候在鞏固一遍

物理的題型就那麼幾個

多看書多聽講

相信物理不是那麼難學的

2023年高考全國2捲到底有多難

15樓:書香

今年全國2卷比去年難,為什麼分數確比去年高?是不是批卷放水太嚴重了?糟蹋多少孩子?

內蒙古又放多少水?文綜錯十個選擇題竟然能考分230多分?平時前十的學生最後考六百零幾?

還讓孩子活吧?

全國卷二數學難嗎

16樓:雪兒

本次高考理科數學試題難度較上年有所提升。整體考察重基礎,但創新較多。這之中對學生的計算能力要求較高。

雖然考察內容注重基礎,但也很注重學生能力的培養,注重數學的實際應用。例如對試題的文化包裝,考察學生的建模意識與能力,重點培養學生的實際應用能力。

對於全國2卷的理科考生來說,要以基礎為先,夯實基本知識,掌握基本方法,培養基本能力。以課本為基礎,加強寫,算,畫的能力,培養良好的獨立思考,認真糾錯和答題的習慣。

並且在學習過程中多問自己為什麼,善於用數學思維去分析和解決問題,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掌握數學,才能在最終的高考中取得滿意的分數!

17樓:遠舟數學課堂

2020高考全國2卷—一言難盡呀、有些同學很吃虧

18樓:甄笑翠

二卷數學大題總體難度中等,但壓軸的兩題比較難,一般只能做到第一小問,二卷總體難度略低於一卷,同等實力考二卷比考一卷多得10分毫無壓力,想要把最後倆題做出來,只有多練習!

2020高考數學全國一卷出題人?

19樓:三潭印月

不掛網公佈的。

問這個問題,

並沒有意義。

難道你想出題人給你答案麼?

2019廣東啟用全國卷,全國卷與廣東捲到底有什麼差別

廣東高考不管統一命題還是自主命題,依照的都是同樣的考試大綱。廣東省內的教育專家也表示,使用全國試卷,對考生不會有影響。但是全國卷和廣東卷在各科的具體考點方面還是存在細微差別,具體如下。1 語文 名句名篇背誦默寫要求大不同 2014年廣東語文高考大綱與2015年全國新課標大綱的考試說明要求基本保持一致...

全國卷1與全國卷2有什麼區別

1 新課標全 國卷i 卷ii都是由教育部專家命題。2 整體難度 新課標全國卷i 新課標全國卷ii,使用全國卷i 的地區考生競爭壓力都比較大 所以需要題難來增加區分度 全國卷ii地區考生競爭壓力比較小,各省自主命題是省內的教育局和大學聯合命題的,可能有更針對本地區特色的題目。3 新課標全國卷i和新課標...

高考為什麼有全國卷I和全國卷II?

全國一和全國二是分不同地區考的,偏西的地區 和東的地區 分別用不同卷子 這兩份卷子必然不能一樣。全國高考的試卷分為全國卷和各省市的單獨命題試卷。因為我們國家大,地區之間的教育水平也存在著差別,再加上正在有一些課程改革實驗區,所以,現在全國高考的試卷較多。就全國捲來說,最多時2005年出過四套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