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學習高中物理,怎麼學習高中物理

2022-11-17 06:45:04 字數 1015 閱讀 3248

1樓:由春厹

高中物理的學習方法 : 物理是一門內容較為豐富,既用到推理與計算這樣邏輯與數學能力, 又要觀察、實驗等從外部世界探尋知識的手段。所以這門功課對與 人科學素養的提高有很大作用,對於相當一部分同學來說,不是一 門好學的課。

這門課也有一個很明顯的特點,就是分成力、熱、電磁、光與原子等幾個相對獨立的部分,而且相對各部分都各有一套 與之對應的學習方法。如果善於分割開來,分而治之,則有助於理 清概念,效率較高。物理的知識有很系統化的知識,比如靜力學與 動力學部分都是相當完善的理論體系,也有比較零散的,比如原子 物理部分就有一些零散的知識。

對應系統的知識,以理解為主,務 必要深刻體會其內容;而對應零散的知識,也許記憶的功夫更加重 要。物理書中主要是給出一些基本的概念和理論,要應付難度較大、 較為靈活的高考試題,一定要做相當多的各類習題,做習題的過程 中深化所學知識,並且形成對一類題型的做題套路,這是很重要的。

2樓:水墨筆墨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①學習計劃主要是計劃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補課和提高。

②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週、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劃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足夠數量的基本功訓練,力戒好高騖遠。 ③檢查效果,及時調整:

每個計劃執行到結束或執行一個階段後,就應當檢查一下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好,就要找原因,進行必要的調整。檢查內容是:

是不是基本按計劃去做?計劃任務是否完成?學習效果如何?

沒完成計劃的原因是什麼?什麼地方安排太緊?哪些環節安排輕鬆?

等等。通過檢查後,再修訂計劃,改變不科學、不合理的地方。 ④不要貪心,要注意留出空餘時間。

一張一弛,文武之道,計劃制定時,也要考慮吃飯、睡覺、休息、娛樂、體育鍛煉等活動時間。 ⑤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定計劃後,就應該嚴格執行,但在學習中,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安排,不可過於拘泥。

注意和同學交流學習心得,向老師請教學習方法,及時充實調整學習計劃 fffsf

學習高中物理用哪些或卷子比較好,學習高中物理用哪些資料或卷子比較好?

根據學校安排比較好 自己買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 的多一些 高中物理怎麼這麼難學?怎麼才能學好?物理的學習是模組化的,共分四個模組 1 對概念的理解,不能單純地去背誦。面對一個新的物理量,重要的是要了解它在實際解題中作用。2 概念的應用 理解概念之後,對它的應用就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了。解題是,要抓住,每道...

高中物理思維方法,高中物理學習怎麼訓練思維方法

對稱思維 物理講求的是簡單,對稱。就好比勻加速運動和勻減速運動,就可以把勻減速看成是反方向的勻加速,它們遵循的規律是一樣的。有時候採用對稱的思維可以使問題變簡單。整體思維 不要求知道系統裡面任何一個個體的情況,只要把握這個整體處於什麼狀態就可以了。守恆思維 物質,能量,動量,電荷等等,這些量都是守恆...

高中怎么學習不累,學習還能好,高中怎麼學習不累,學習還能好?

高中生活,我今年正好剛高三畢業,給你一句忠告 把高中的三年都當成高三年來對待!要有明確的目標這樣會更有動力,當然不是什麼事情都很順心的,偶爾考試成績不佳不要過分的指責自己,那樣會擊倒你的自信心和恆心。心態擺正,告訴自己幸好是平時考試,因為只要是有過高考的人都有一種感覺那就是 高考考場上的粗心是永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