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藝術類的學生還可以除藝術以外的專業嗎

2022-11-17 14:35:03 字數 5311 閱讀 756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時填上就是了。

例如你報了美術的,所以要考歷史。但是現在你美術分可能不夠理想,於是就再報上其他如物理,然後到時候,你就要考歷史,物理,還有綜合……

2樓:民大小販

應該不可以吧

因為一二月份是藝術生報名拿藝術准考證的的時候,拿到藝術准考證才能去參加藝術專業考試。而其他文理科的准考證和藝術生的不一樣。

具體情況可以問你弟弟學校有關部門,看能否再按普通類參加高考填報志願。

3樓:彼岸柏荷

高考藝術類的考試一般都是由各高校提前專門考試的,如果報考的專業沒有過這個學校的線,還可以**聯絡其他院校的招生辦;都沒有結果的話,在全國統一高考時候也可以填報其他非藝術類的專業,這時能不能考上就要看文化課的成績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可以報考呀,樓上有人說不可以那才是錯誤的,我就是考過的人,參加高考和學不學藝術沒有關係,任何專業任何學校都可以報考,只要分數夠了就能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的高考志願已經寫了你是藝術考生,不可以當文化考生考,我市專門教藝術考生高考的所以比較清楚,

藝術類考生可以報考建築設計專業嗎?

6樓:扎克寶石

建築專業基本是理工科特別好的才能考上,

我個人建議你還是學環境藝術設計,這門專業也會學有關建築的課

我們現在就有學習建築構造和建築設計概論這樣課程,但我想說的是建築真的很枯燥。

7樓:月似當時

藝術類考bai

生可以報du考建築設計

專業zhi。不同學校的建築設計dao專業 歸屬回系別、專業都不同。要答針對學校專業名稱進行報考這個專業需要參加藝術類加試要有一定的繪畫功底,專業課過了才可以報考文化課。

建築學是一門藝術學科,因為它涉及到許多對美學的培養和薰陶,可以稱得上是一門建築藝術。所以建築設計要學的東西有很多,不光要學習現代建築的發展,還要將它同其他許多學科互相滲透,這樣才能成為大師。只有在這方面瞭解的多了,掌握的專業知識多了,才能在建築行業有自己的獨特見解。

涉及到建築力學,空間學等專業學科,強調以實踐的精神對建築現象的深度思考與設計創新實踐。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如下bai:

我國建築類專業du主要在兩大zhi類大學中。

1,從dao藝術類考生

版中錄取的,(

權考生須通過該大學美術專業的單獨考試),如美術類大學的藝術設計,環境藝術甚至還有建築學和城市規劃等專業,像魯迅美術學院,天津美術學院等;也有綜合性大學的藝術設計專業如天津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招收的也是藝術類考生。

2,從理工類考生中錄取的,這些考生不用專業考試只要高考總分達到該校此專業的錄取線即可,如建築學,城市規劃專業在各綜合性大學如,天津大學,同濟大學,北京建築工程學院,瀋陽建築大學等都在理工類考生中錄取。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報考,在這裡需要提醒的是藝術類考生也要參加高考,只不過錄取時高考成績佔總成績的比例一般在50%左右,另外一半要看美術專業成績;因此作為藝術類考生一般都比較重視專業考試畢竟專業考試門檻比較高。

9樓:莫醒醒的妹妹

如果您對建築設計感興趣的話,倒是可以考慮一下的,同時,我建議您應該可以學建築學院裡的 裝飾專業,這方面更需要美術功底好的學生,剛好正適合你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如果文化課可以達到500的話,建議考**美院。建築系考素描,速寫,色彩,立體構成(很難)。

11樓:樂於助人1號

可以,有些二批類院校的建築學專業,就是從藝術類考生裡招的

非藝術類大學專業想考藝術類研究生有可行性嗎

12樓:huangzexia白羊

答案是有可行性

其實這個和其它專業的學生跨專業考研究生一個道理的。跨專業考研要麼求得自己的完善,或是為了規避嚴苛的社會競爭,選擇的一種生活和學習方式。國內的比較好的高等藝術院校一般是不會歧視你的本科院校和你的專業的。

反而因為你是學金融的但是非常喜歡藝術,這個應當來說是有很大的優勢的。

如果有專業課考試的門類的話,可以去外面的那些大的繪畫培訓機構報名進行系統的訓練,上海挺多的,或者乾脆去高校裡面找專門的藝術老師或者藝術研究生也可以,可以單獨輔導。這都是可以的

考藝術類的學生,是否只能在本省上大學。不能去外地上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類考生可以去任何一個在你們省招生的大學,不是隻有本省。我的表妹,山東省的,就去了廣西師範大學

14樓:百聞不如一教

可以去外地,但是外省大學錄取名額極少!

藝術類考研可以考外語專業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你不要換專業,因為換專業對你將來的話可能不太好,為什麼想想就知道,用人單位是喜歡有七年專業經驗的學生還是喜歡半路出家的學生呢?

其次,有很多學校是隻接受英語考生的,不要聽一樓的,有很多學校明確寫著只接受英語考生,比如說我們學校,這個都要你自己去你想考的學校**去看的,一定要認真瞭解,畢竟一年就這麼一次機會,萬一報考錯了你就得再等一年了,晚一年時間的損失可是很大的。所以你自己得慎重,不論什麼要自己親眼看見親耳聽見才確認。

還有就是藝術類英語不是你想像的那麼難的,只要你夠努力考上是很容易的,我只用了四個月時間,而且是英語沒過四級的。但是我有恆心,那就夠了,藝術類專業的分數已經是很低了,別的專業分數會更高的。你到網上一查歷年各個專業分數就知道。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李樹德

可以報考。不管本科學啥專業,都可報考外語專業。但是不考藝術專業課,而是報什麼專業就考什麼專業課。

外語研究生分兩種即學碩與專碩,假設報考英語研究生:學碩初試考政治、二外、基礎英語、綜合英語;專碩初試考:政治、翻譯碩士x語(大部分學校考翻譯碩士英語)、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政治、英語(或其他)、兩門日語專業課

考試時可以用日語代替英語,日語也是考研外語選擇之一

傳播學,文學,英語等等,其他專業似乎都要考數學

藝術類學生與文化生有何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與普通專業招生最大的不同在於:

1、報考藝術類專業的考生,除了參加普通高考文化課考試之外,還要參加專業考試。

2、獲得省級統考合格證或校考合格證的考生方可填報相關藝術院校(專業)志願。

3、藝術類專業錄取時,執行藝術類專業批次控制分數線,其錄取原則也與普通專業不同。

二:什麼是藝術類考生

藝術類考生是指報考藝術類院校藝術專業或普通高校藝術專業的考生,這類考生與其他型別的考生不同,除了要參加高考外,還必須參加所報考學校或者本地區組織的專業考試。

該類考生必須是專業考試合格且高考成績達到該院校錄取分數線才能被錄取。我們常說的表演、美術、**、體育等都屬於藝術類考生報考的專業,近年來,藝術類專業招生非常火爆,報考人數年年增加。

三、什麼是普通生

普通生是除了藝術生、體育生之外,直接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統一錄取的學生。

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19樓:依拉冠

填志願的時候有區別,畢業證沒有區別,一樣的學士學位證~

然後,藝術類有的方面的要求低些~比如拿大學畢業證時要求的英語成績什麼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類專業高考,考生報考的是高等藝術院校或普通高等院校的藝術類專業。藝術類考試分為專業考試和文化課考試。藝術院校文化課的考試和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是相同的。

藝術類專業考試分為省級招辦統一組織的專業考試(簡稱「省級統考」)和招生院校組織的專業考試(簡稱「校考」)兩種形式。報考本科、專科的考生,請分別留意自己所報學校及本省當年的相關規定。專業考試主要考查考生的藝術特質和潛在能力。

藝術專業考試結束後,招生院校將本校專業考試合格考生名單和考試成績等資訊按規定格式報生源所在省級招辦備案,同時將專業考試合格證寄送(發)考生本人。參加省(自治區、直轄市)藝術專業統一考試的考生,其專業考試合格證,由省級招辦負責寄送(發)考生本人。

獲得省級統考合格證(若院校在省級統考合格生源範圍內再行組織校考,則考生須在獲得省統考合格證的基礎上再獲得校考合格證)或校考合格證(學校招生專業中,省級統考未涉及的專業或未組織省統考的省份或組織省級統考不要求參加的省份)的考生方可填報藝術院校(專業)志願,且須在戶籍所在地參加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

因此可以說藝術類專業高考與普通高考本質上沒有任何區別,都是全國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和普通高考相比,藝考只是在招生形式,文化課錄取分數線上有所不同。藝術類招生屬於高校自主招生,一般由高校自己設定考試時間、地點以及考試內容、選拔標準。

學生一般都要參加高校安排的藝術加試,取得相應專業的藝術加試合格證後,方能報考該校該專業。高考結束後,學校按照一定的錄取標準。如按專業排名、專業成績與文化課成績相結合、或按照文化課排名等方式,在提前批次進行錄取。

不會影響傳統意義上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的填報。

但也有很多省份,例如山東要求學生參加省內的藝術聯考,很多學校承認藝術聯考的成績,達到一定分數後,即可得到報考該校的資格。一般來說,都是一些名氣和水平相對較弱的學校會採用這種辦法,節省人力物力。著名的藝術院校還是要求學生必須參加自己組織的藝術加試,通過後方有資格報考。

非藝術類可以轉藝術類專業嗎?

2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原則上是不能的,從非藝術到藝術不能轉系,除非關係很硬。如從藝術系到非藝術系是可以轉系的,在學校同意的情況下。

問題一:

沒有參加且通過專業考試的藝術專業生,就是藝術高考的專業測試的的,證明沒有達到轉系要求的,考上大學,不允許轉系。除非你參加了藝術考試。過關了,但是高考以普通生身份考入大學的情況下,可以轉系。

問題二:

選修第二專業如果學校有藝術系,且有第二專業可以任選的情況下是可以選擇的。一般情況下有選修要求,開設的選修專業都有明確要求。或者學校開設藝術選修課程也可以選。

22樓:蘿蔔

可以的,不過最好早點轉。其中包括素描速寫水粉。上課了一場面大學再選專業。

但如果你把學藝術當成是上大學的捷徑,我勸你放棄,我是過來人,學美術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汗水,當年我就是這樣。選擇了要全力以赴。

理科生可以考藝術院校嗎,理科生可以考藝術類學校嗎

理科生報考考藝術院校沒有限制。但必須要經過藝術專業的過關考試,在高考之前考,大概在3,4月去參加專業考試。藝術院校招生物件 符合國家政策規定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著名重點中學綜合成績優異的應屆高中畢業生,身體健康,綜合素質較高,全面發展,同時具有以下條件之一者 在文學 藝術 體育 管理等方面具有優秀...

藝術設計專升本考試科目藝術類的專升本要考哪些東西

專升本考試統考科目均為三門,二門公共課為政治 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內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容的學科門類確定。每門滿分均為150分。外語試題分英語 俄語 日語三個語種,考生根據招生院校在招生專業目錄中明確的語種要求進行選擇。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一 統考 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分文 理科,...

藝術生怎麼去日本留學,藝術類的學生如何去日本留學

現在國內有很多的留學中介機構,所以說要去日本留學想要方便一些,當然就可以找這些留學的中介機構,會比較有效率吧。藝術生怎麼去日本留學?可以去想申請的學校官網查查,如果還是不瞭解可以找中介問問你,學習谷就很好,他們是專門辦理日本留學的,材料方面的東西都可以幫到你 藝術生怎麼去日本留學?藝術生如果去日本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