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病後腰部鍛鍊,如何進行病後腰部鍛鍊

2022-11-17 14:25:04 字數 1098 閱讀 7767

1樓:匿名使用者

腹腰部該如何鍛鍊?

腹腰部,是健美鍛鍊的重點。腹部處在身體的最**,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

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

一、側身彎腰運動: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一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主要是發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儘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均勻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主要為發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蓋,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儘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常識,病初愈是不能大動的,只有小小的活動下筋骨。

俗話說:傷筋動骨都要一百天的時間。

況且你是腰部受傷,一個人無論做什麼簡單、複雜的動作,腰部肯定是要出力的。

所以建議你輕微下床活動一下就行,不要著急。

這樣對以後**打下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檢查有沒有壓迫神經,後果很嚴重呀!但願沒有!

注意進行一些勻速的慢速力量訓練,方法很多的,只是切記不能進行突然發力的運動。

中藥理論認為吃啥補啥,你可以吃一點動物的腰,還可以吃一些動物的筋,這樣可以長力量。裡面最好加一些生筋活血的中藥。

4樓:匿名使用者

要靜養,最好能躺著,因為這個時候鍛鍊會雪上加霜的,不知道誰告訴你受傷後需要這樣鍛鍊的,真是太不負責了,喝點用大棒骨頭熬的湯,裡面的骨髓很滋養。

如何進行鍛鍊?鍛鍊?如何鍛鍊

20分鐘的話就做俯臥撐,每天堅持,這是鍛鍊上身的,臂力,胸肌都會增強力量!跑步每天早上堅持1個小時!就可以了!最好的辦法是跑步。但是其實最重要的不是選擇何種體育運動方式進行鍛鍊,而是你必須堅持。只要滿足了這一點不論你選擇什麼鍛鍊方式都會成功實現以上兩個目標。的方法有道理!20分鐘只能做俯臥撐,堅持下...

關於鍛鍊身體,如何進行鍛鍊身體?

可選擇在晚間快步散步1小時,或者慢跑15 30分鐘。優點 晚間運動完畢後,回家洗澡之後就可以睡覺,讓身體得到充分休息,第二天不會感覺疲憊。另也可以進行一些諸如游泳,羽毛球的運動,時間控制在30分鐘左右,這樣運動的時候可以享受打球的樂趣,且運動量不至於累倒,也有很良好的健身,加強新陳代謝的效果!練瑜珈...

如何進行小學詩歌教學課件,如何進行小學詩歌教學

如果沒有自己的特色教學,就去研讀教參,教參上有很多教學建議指的參考。一 誦讀古詩,理解其義 晉 壽 三國志 魏志 王肅傳 中道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我國宋代作家蘇軾也說道 故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作為古詩需要多讀,只有多讀 熟讀,才能夠理解其義。因此,教者要引導學生多讀熟讀,善解其意。1.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