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火化收費嗎,河北省五保戶火化民政局怎麼補助?

2022-11-18 02:55:02 字數 2619 閱讀 7322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殯葬服務免費專案及免除標準為:普通型專用殯儀車遺體接運費每具320元;車輛、遺體消毒費每次15元;館內遺體搬運費每具50元;1天內遺體普通冷藏費每具80元;環保型火化爐遺體火化費每具700元;1年內金屬全封閉架骨灰寄存費單盒60元。

二、火葬場

火葬場,提供火化的場地,一般和殯儀館在一起。如果人死了,就到那裡火化。 火葬場一般都在市郊等偏遠的地方。

主要有弔唁廳,也就是遺體告別的地方,這個根據城市規模的大小來決定弔唁廳的數目;還有休息室,供喪家的親朋好友休息;還有就是存屍體的地方;存骨灰的地方;再就是煉屍爐,負責焚燒屍體,並且有相應的拾骨灰的地方,一般是由12個「洞」組成,代表不同屬相。

三、火葬場過程

1、火葬場要取得死亡證明書

人死後,喪家或單位必須取得死亡證明。在醫院死亡的,由醫院出據死亡證明;在家因病死亡的,由村委會、居委會或派出所出據死亡證明;非常規原因死亡的,由所在單位或公安部門出據死亡或火化證明。然後到衛生防疫部門辦理相關手續,然後憑死亡證明到住地派出所登出戶口。

2、火葬場要作好死亡說明

領取死亡證明後,即可打**或派人與殯儀館、殯葬服務站或火化場聯絡,預定接屍時間,告知死者姓名、住址、年齡、性別、死亡原因、死亡時間、屍體所在地點、死者戶口所在地點;家屬姓名、住址、**、與死者關係;死者是否脫穿衣服、是否需要舉行追悼和告別儀式等。在接屍體時,喪家或單位應在接屍車到達之前準備好死亡證明、所需衣物等,死在醫院的應辦理好出院手續。

3、火葬場要辦好火化手續

屍體運到殯儀館後,隨車家屬(接屍車可隨帶家屬二至三人)首先到業務室,交驗死亡證明,選購骨灰盒,領取火葬證,辦好交款等項手續。取骨灰一般需要二至三天,如有特殊情況需要提前時,可辦理提前取灰手續。在聯骨灰時要持火葬證在取骨灰處領取。

如果屍體運到殯葬館後因故不能馬上火化[1] ,右在業務室辦理屍體冷藏手續。

4、火葬場在殯儀館舉行告別儀式或召開追悼會

喪家或單位要事先與殯儀館業務室的承辦人員聯絡,定好租用時間,租賃禮堂、告別室、花圈、鮮花、小白花、黑紗等各類事宜。

5、火葬場需要寄存骨灰

按寄存骨灰的規定,有的憑火葬證在火化地可直接聯絡辦理,有的憑火葬證到指定的骨灰堂聯絡辦理。寄存時間,一般三年,超過時間的可以續存。如果過期不取也不辦理續存手續,則由骨灰堂酌情處理。

在辦理骨灰寄存手續時,由骨灰堂填發給骨灰寄存證,喪家或單位應妥為保管,持證可隨時到骨灰堂瞻仰親屬骨灰。瞻仰時應遵守骨灰堂的有關規定。

2樓:析從安

河北省的火化費是收費的,但是它們都有補貼,有喪葬補貼的

3樓:帳號已登出

河北省火化是需要收費的。每個火花場。都是需要收費的。

河北省五保戶火化民政局怎麼補助?

4樓:創作者

五保戶的死亡火化應該由民政部門全額負擔供參考。

河北企業退休職工死亡後必須火化才能領到喪葬費和撫卹金嗎?

5樓:超人

候喪葬費和撫卹金必須有死亡證明

6樓:桃井恭腰

河北企業退休職工死亡後必須

7樓:職員小林

回答國家公務員不火化不能領撫卹金。火葬區內全民、集體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外商投資企業的幹部、?職工逝世後,不實行火葬的,所在單位不得向其親屬發放喪葬費和一次性撫卹金。

部分省市可以無需提供火化證明申領喪葬補助。以河北省為例:省人社廳、財政廳日前聯合下發《關於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進行了明確,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死亡後,遺屬領取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不再需要火化證明了。

退休職工死亡未火化可以領取撫卹金,只要有死亡證明就能領取喪葬費和撫卹費。省人社廳、財政廳日前聯合下發《關於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進行了明確。

更多1條

8樓:我的小夥伴

可以領的。沒有火化證明可以用死亡證明來領取。

河北省石家莊在職在編工作人員因病去世,一定要火化嗎?不火化是不是就沒了國家補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1月1日起,至今去世的人不用火化,也能領喪撫金.而且這個時間段去世的也可以補領.

10樓:普贊悅

首先人過世事必須火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規定是這樣的

12樓:聲夢露

國家規定必須得火化的呀。

河北省對退休職工死亡後沒有火化是否能領喪葬費的有關檔案

13樓:白紙花殯葬網

1全部貌似殯葬管理條例裡沒有具體規定。不過,一般沒火化是不能領喪葬費的,有的地方規定生態葬也可以。具體看他們的通知檔案。建議直接諮詢當地民政局殯葬管理部門。

河北省殯葬管理辦法的具體內容

河北省黃驊市民政局對退休工人死亡后土葬不火化是什麼政策?

14樓:丙瑋藝

退休人員去世後沒有火化證明和死亡證明不能從社保局領取喪葬費和撫卹金,2014殯改後,對於不火化的不再強制了

河北市認自考本科嗎,河北省承認自考本科嗎

你好,站在客觀的角度而言,現在社會對於自考的認可度不太高,但是不同型別的單位不同。國家法律明文規定自考本科享有和全日制本科一樣的待遇,當然這裡包含公務員以及司法考試。自考成績在國企以及事業單位都是承認的,不承認這個學歷的一般都是些外資公司,但不是全部,有些外資還是承認的,我們是美資,承認的。所以你報...

河北話小地裂崩子啥意思,河北省保定市方言保定話大崩子啥意思

就是小孩特別淘氣,不老實,和犟驢一樣尥蹶子,就是列崩字 河北省保定市方言保定話大崩子啥意思 5 你得兒呀 這是個相當於罵人的話。意思就是,你傻的意思 山崩地裂是什麼意思 天崩地裂的意思是三月。倒塌大地裂開形容響聲,巨大或變化劇烈。山崩地裂的意思是 大山倒塌,大地裂開。haillolps5三妻四妾強排...

黃河流經河北省嗎,黃河流經於哪幾個省

不流經。黃河概況 流經區域以及地形地貌 一 黃河概況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二 流經區域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 幾 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 ...